Menu

歧路旅人 2 (Octopath Traveler 2) 加爾戴拉打法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嗷嗚嗷嗷嗚嗷嗷

來源:bilibili

本心得是完全自己摸索的打法,完全沒有其它任何參照,甚至職業選擇,面板養成也沒有參照網上的最優解來,進戰時平均也就64級,也可以當做是低等級開荒攻略.。

一階段

boss60萬血跟一代一樣,三個亡靈每個60000血,附帶非弱點反擊,需要在一回合內擊殺,或者在荷包蛋眼球回合前一起擊殺,不然就會復活。弱點大致如下:

槍斧弓冰風 斧弓風光暗

匕首 斧 杖 雷 光

斧杖冰風光

不難看出,三個亡靈都弱斧和風。

人物

武器大師歐修緹(攻擊力堆滿),發明家愛格尼亞,神官(斯洛尼),藥師(奧茲巴爾多)。

為什麼這麼帶呢?因為本體實在是打不過,不然其實藥師挪過來能亂殺一階段(唉,被本體亂殺)。

核心是用神官奧義多動一回合,配合武器大師歐修緹,配合藥師奧義補bp,硬錘。

打法要點

首先要破弱點,所以要帶歐修緹去惡食之巢抓個蛙蛙,全體斧x2,蛙蛙是一階段神器。

然後因為中間會有全屬性弱點的亡靈,我們使用愛格尼亞的能力全體化配合屬性炸裂瓶來破。

開場

第一回合愛格尼亞先驅+激發潛力+bp+1,使用潛能激發線圈,全員補滿bp

歐修緹全體唆使3個蛙蛙直接破掉所有弱點

神官奧義給歐修緹,愛格尼亞給上物攻增加,或者用ex技能喚風之歌提速

歐修緹一二回合聯動使用武器大師槍技能(獵人奧義也行)直接秒掉三個亡靈,要注意可能有差一絲秒不掉的情況,可以用斯洛尼盜賊奧義補一下。

後續

然後會出詛咒亡靈,給我方角色上死宣,但是它們的弱點跟開場的一樣,所以歐修緹集體唆使一回合蛙蛙6連砍秒破,繼續聯動秒殺亡靈。

boss改變弱點,具體弱什麼未知,但是肯定不弱匕首,肯定弱劍(也可能沒改,基本打法不變)

保證不死後全員給提米諾斯補潛力,神官專心破防,破防後先秒咒眼大劍,雖然都是aoe但是優先咒眼大劍。

再砍眼球兩回合它可能就死了,但是也有沒死的情況,它會回一萬血並且一回合多動,記得用喚風之歌或者彈簧鞋提速保證我方先動。我們使用歐修緹滿充能集體唆使6個蛙蛙,一回合破十二個弱點,之後隨便砍砍就可以破防了,這回合繼續歐修緹聯動,完成擊殺。

二階段

劍槍斧弓

卡斯蒂使用攻擊調藥,給boss全員上暗黑+速度下降效果,防止咒眼大劍(右上)秒殺我方

冰火雷風光

提米諾斯神官奧義給自己(也可以不給,看boss動的順序),不給奧義就使用ex技能超量恢復的祈禱,全員9999血,先保證活著,先奧義的話就回合末再給超量恢復的祈禱

配合之前上的毒(一跳2500),此時boss已經沒多少血了,判斷準確的話就可以不用再破防了,集火秒掉,通關撒花。

ps:我看別人的商人有暗殺者小隊,我怎麼沒有啊,我還得去查一下

人物

雙舞者挑跑的快的第一時間給上提米諾斯舞者奧義,可以通過調速度保證這裡是派特緹歐,因為卡斯蒂太忙了

沒錯,物攻999在65級時可以有2到3個人,堆不到說明分配有問題哦~

然後會出屬性弱點的亡靈,愛格尼亞激發潛力全體化使用屬性炸裂瓶,配合隨便一個人使用精靈石破掉弱點,因為右邊的亡靈需要5破所以需要一個精靈石。之後同理歐修緹聯動秒殺亡靈。

打法要點

提米諾斯破防時,其他人給予最大支持,荔枝拉滿,補上潛力。

一代二階段boss有22萬血,但是二代毒一跳2500,猜測有25萬血,附帶三個爪子,每個15萬血。弱點大致如下:

boss一共20層盾每回合回2層。阿光先動,續滿力給boss使用黏著捕網(所以阿光需要是獵人),保證我方先動

開場

獵人阿光(攻擊力堆滿),學者提米諾斯,舞者派特緹歐,舞者卡斯蒂。

破防後阿光開砍,派特緹歐砸錢。沒殺掉就再來一次。

舞者技能純純超模,愛格尼亞加舞者卡斯蒂亂殺一切boss,可惜加爾戴拉要分組沒法這麼帶。

而且小弟的盾最低也有8層,這就比較麻煩。

中段

跟之前一樣,提米諾斯全力破防,其他人全力給提米諾斯補潛力。要注意的是boss會給自己魔法反彈3次,但是不疼,問題不大

槍 匕首 弓 冰

第一回合卡斯蒂先驅+激發潛力+bp+1,調藥,全員補滿bp

3個小弟全殺掉後,當回合boss依然無敵,可以使用卡斯蒂調藥補狀態,提米諾斯給全隊補滿9999,阿光防禦保證下回合先動

本體

核心是神官奧義+舞者奧義,均給提米諾斯,然後激發潛力一回合二聯動,使用屬性混亂破掉所有爪子弱點,配合阿光跟派特緹歐一頓亂殺,藥師調藥補bp跟sp。

之後就只剩荷包蛋眼球了,眼球也弱斧,所以歐修緹繼續全體唆使(注意補魔),嘎嘎破弱點,然後幾乎可以說是隨便打,我用的斧技能,二連擊附帶增加hp上限,一次打6萬左右,因為一回合內聯動,所以可以摸10萬多。

劍匕首斧火光

阿光使用習得的技能暗殺術:致命之牙(輪敦酒館陽台處學習)輔助提米諾斯破防,還可以給boss上毒補輸出,提米諾斯聯動的話兩回合就能破

所以思路差不多,只是阿光破防改使用五月雨斬而已,破防後齊心協力可以再打10萬

卡斯蒂忙不過來可以給派特緹歐藥師奧義,使用果醬幫忙補狀態。

破防後提米諾斯給阿光神官奧義,因為這邊有藥師所以幾乎不缺bp,一回合能打10萬

後記

其實我十分想帶上祈禱師跟魔導士,但是這倆實在是沒用,我被boss虐的死去活來,最後給換掉了

咒眼大劍秒掉後,因為派特緹歐蓄力溢出,可以蓄滿力平a提前破掉左下手的弱點,給我方喘息之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