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臥龍 蒼天隕落 氣勢規則解讀與加點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上班行不行

來源:臥龍吧

臥龍的人物屬性呢,以五行元素為基底,分別影響體力,各元素攻擊,防禦,奇術,氣勢,承重,絕技,以及隱蔽各種屬性.。

這類屬性呢,可以在鍛煉頁面查看,並且在加點時可以查看到影響的屬性。

比如木,體力成長高,加持氣勢防護,奇術持續性,加成雷攻,土防。

氣勢規則

我們在攻擊的時候,人物血條下面會有兩個能量條,左邊橙色的就是我們的消耗氣勢,右邊藍色的就是獲得氣勢

看起來很怪是吧,什麼叫消耗,獲得,或者說如何消耗如何獲得

消耗

即左邊的能量條,奇術,化解,絕技都會消耗氣勢,同時敵人的一系列攻擊也會增加你的氣勢消耗

當消耗氣勢條滿的時候,就會進入力竭狀態,呼哧呼哧那個,然後快速恢復氣勢條(即清0)

獲得氣勢

化解攻擊會讓你獲得氣勢條,上面的消耗氣勢其實是優先消耗你右邊藍色的獲取氣勢,而從右往左消耗很符合正常的思維習慣

同時你的獲取氣勢在完成擊殺後依然有餘量,就會轉化為你的氣勢等級

所謂無圖言d,下圖裡面就是我化解了這個雜魚的殺招,獲得了藍色氣勢,如果我化解失敗就會消耗橙色氣勢

鍛煉中的各類氣勢屬性

氣勢防護,即橙色氣勢條的增長,防護越高,降低敵人對你的攻擊造成的氣勢消耗

氣勢維持,即藍色氣勢條的消耗,維持越高,你藍色氣勢條存量越持久

理解了上面的概念,下面的獲取/消耗氣勢倍率沒什麼可說的了

推薦加點

新人呢,講究一個皮糙肉厚,經幹耐操,就是土木老哥加點法。

此流派講究一個不怕苦不怕累,按住防禦不撒手,能抗一刀是一刀

土方向加點能增加你化解後獲得的氣勢,並且增加承重,直觀體驗就是可以穿重甲,防禦力更高。

與木加點相得益彰,更高的存活讓你更多的屬性怪物boss 的攻擊套路,避免失敗過多掉氣勢等級惡性循環,繼而去打差評。

木方向加點一個是血量成長大,一比七的加成獨步天下(土4其餘3),二一個是增加氣勢防護,上面說到氣勢防護可以降低敵人對你的氣勢削減,減少被破防的情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