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零 月蝕的假面 劇情翻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zztc
來源:A9VG

序ノ蝕「咲き觸れ」 月森円香

朧月島——本州以南的諸多島嶼中的一個.。

十年前,島上的五名少女在該島舉行的傳統儀式「朧月神楽」中突然失踪,下落不明。 後來被負責該事件的刑警所發現,雖然五人平安無事,但是關於事件的記憶卻全部喪失了。

兩年之後,朧月島再次發生了奇怪的事件,島上的居民集體失踪了。 大部分的居民下落不明,而少部分被發現者也被警方確認已經死亡。 死亡的居民,全部都像是看到了什麼恐怖之極的東西一樣,雙手掩面,表情相當的扭曲。

最終,警察的搜查無疾而終,此事因此而成為懸案。 那之後,沒有人到訪朧月島很快就成為了一個無人島。

而現在,有兩位少女來到了島上。 麻生海咲和月森円香是十年前被捲入突然行踪不明事件的五位少女中的兩人。 她們突然來到島上是有她們的理由的。

海咲和円香的兩位朋友鞠絵與十萌,也是十年前那個事件的受害者,而最近,這兩人卻相繼的離奇死亡。 她們兩人死狀與在當年的那個集體失踪事件中死亡的朧月島的居民非常相似。

因此,認為鞠絵與十萌的死因與朧月島發生的一系列事件絕對有關的海咲和想要探尋真相的円香一起,來到了島上的療養設施·朧月館。

然而剛進去不久,円香就與海咲走散了,無意間,円香得到了一個神奇的照相機。 透過照相機的取景框,円香看到的確是可怕的怨靈。

被無數怨靈所包圍的円香,慢慢失去了意識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一ノ蝕「音連れ」 水無月流歌

「誰都不記得的事情,就算不上是存在過吧」

在海咲和円香之後,另一位少女也來到了朧月島。 她就是水無月流歌——十年前失踪的少女五人組之一。

流歌本是朧月島的原住民,在事件之後,和母親小夜歌一起離開了朧月島。 而現在流歌重返朧月島也是有原因的。   在十年前的事件中,流歌喪失了記憶,而為了找回自己丟失的記憶,這就是流歌來到朧月島的理由。
    

把月蝕之面交給流歌而完成了小夜歌願望的霧島,身旁出現的是小夜歌的身影。 在月光照耀下,兩人靜靜的站立在霧島遺骨之前……

在隱藏著自己記憶鑰匙的朧月館中徘徊的流歌,來到了麻生紀念室中的資料室,在這裡,她碰到了已經靈化了的円香。 隨後,透過資料室的鏡子,流歌發現自己的臉變得模糊了起來。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夜晚森林的小湖中,月影搖曳

在朧月館中探索的途中,麻生海咲遇到了一位曾在自己記憶片段中出現過的黑衣少女。

院長灰原重人抱著某種目的而將入院的患者當作實驗材料,他的兒子灰原耀也對這種行為進行協助。

四ノ蝕「空身」 水無月流歌

海咲知道了連同自己,失踪的五位少女都是在這個療養所中住院或者是定期來到這裡檢查的。 她們五人都因為患上了島上特有的地方病“月幽病”而來這裡治療的。

但是帰來迎卻失敗了,朔夜的心也徹底的壞了。

為了挽救罹患重度月幽病的朔夜的性命,灰原父子認為只有使用月蝕之面來進行帰來迎儀式。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登上月読崎燈塔的流歌,與朔夜展開了最終對決。 流歌用母親教授給自己的月守歌和父親打造的月蝕之面使朔夜平靜了下來,帰來迎成功了。

因此朔夜送給海咲的這個人偶,就是作為自己的另一個分身而與海咲在一起,這就是黑衣少女·海夜。

五ノ蝕「雙面」 麻生海咲

在追尋著記憶的流歌面前,出現了父親宗也的身影。 而追逐著父親所來到的地方,是自己出生的地方——四方月的宅邸。

隨著月幽症的惡化,朔夜已經有了人格分裂的症狀,不久之後就將辭世。 而為了抑制症狀的進一步加深,朔夜把懷抱的“人偶”當作自己,以此來進行自我保護。

九ノ蝕「帰來迎」 水無月流歌

流歌與父親的魂相見,並取回了自己的記憶——記憶中的父親有著的是一張一直守望著流歌,嚴厲卻又不失溫柔的面龐。

當時,由於沒能逮捕灰原,不願放棄的霧島辭去了刑警一職而作為一名偵探繼續追尋灰原的踪跡。

而後,朔夜醒來了……本是不應該醒來,也不能夠醒來……

這裡到底是在進行著怎樣的治療? 為什麼患者的靈至今仍然在館中徘徊?

十一ノ蝕「月蝕」 水無月流歌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鏡子中扭曲的容顏與朧月館中播放著的使人眩暈的音樂……

自己的故鄉……父親……失踪當天、島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灰原耀是島上最有權勢的灰原醫院院長灰原重人的兒子。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只要稍加想像,便能明白灰原耀與五名少女被綁架在醫院地下的事件有絕對的關聯。

八ノ蝕「朔夜」 麻生海咲

十ノ蝕「殘桜」 霧島長四郎

聽著自己病房中發現的音樂盒的旋律,流歌少女時期的記憶逐漸復蘇,與身為面具師傅的父親宗也、母親小夜歌一同生活在四方月宅邸中的事也想了起來。 但唯獨正在製作面具的父親的臉,卻怎麼也回想不起來…… 回過神來的流歌面前,掉落著父親以前製作的“奏之面”,這是流歌在失踪時,被犯人戴在臉上的面具。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六ノ蝕「月守歌」 水無月流歌

「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人」

而小夜歌在日記中記載到她懷疑丈夫宗也利用少女們進行某種儀式並且參與了一系列的犯罪行為。

帰來迎已過去了十年,又是一次的月蝕之夜,朔夜即將帶來毀滅。

對灰原醫院進行搜索的霧島,發現醫院內不僅存在著違法的醫療行為而且還在進行著一些不人道的事。

但是,這是為什麼呢? 灰原重人為什麼對治療“月幽病”如此的執著?

難道說、流歌她已經……

他們進行這些行為的靈感是島上來自與島上的儀式·朧月神楽。 因為有許多患者是由神楽而引起患月幽病的,因此灰原父子認為神楽中的面具和音樂與月幽病的治療是息息相關的。

===================零==========================

霧島回想起自己是應流歌的母親小夜歌的請求,來島上幫助流歌的。 十年前,身為刑警的霧島找到了失踪的流歌等五位少女。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在少女失踪事件的兩年後,突然醒來的朔夜開始在島上徘徊,島民一個個的被“咲”了。

追尋灰原而來到島上的霧島終於見到了灰原,混亂中,兩人一起從醫院的屋頂上落下。

而霧島的魂魄為了追尋灰原,永遠的在島上徘徊。

那個“沒有臉的女人”,是在灰原醫院中住院治療的朔夜,她將自己拿著的人偶送給了海咲。

「円香……你在哪裡?」

而能夠試朔夜平靜下來的,唯有以月蝕之面和“端正之音”來舉行帰來迎。

十年前,在“朧月神楽”儀式中帶走少女的,果然就是灰原耀。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但是儀式以失敗而告終,流歌她們失去了記憶,朔夜也不醒人事的長眠……

在灰原醫院地下,還有著通往更深的地方的階梯。 那裡是通向島上舉行“朧月神楽”的舞台。 當時這裡在舉行神楽時自己被什麼人帶走了,為了擔當另外一場神楽的“奏”而被帶走了……

「這裡是?……我怎麼會在這裡?」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尋找円香的海咲,在曾今自己所住過的病房中發現了一張照片。 照片中是年幼的自己和一個“沒有臉”的女人。

而十年前少女失踪的那天,島上正好又在舉行神楽,這樣的巧合,到底意味著什麼?

八年前島民們的失踪,朋友們的死亡,這全都是父親宗也的一意孤行索造成的麼……

還有住院患者中的一位畫家所描繪的一副奇異的畫中的女人又到底是誰呢……?

而擔任這個儀式的中心——巫女“器”的,正是灰原重人的女兒,也是灰原耀所抱有扭曲愛意的姐姐,朔夜。

認為這次的事和當年的失踪事件有極大的關聯的霧島來到了十年前發現流歌等五位少女的地方。

為了要結束所有的悲劇,到底應該怎麼作才好呢? 到底怎樣才能償還父親索犯下的過錯呢?

私家偵探霧島長四郎,在灰原醫院的正門口甦醒了過來。

像是時間停滯一般,靜謐的風景

「回來了嗎……朧月島」 

流歌在四方月宅邸中知曉了自己過去的事。 身為面具師傅的父親宗也為了完成究極面具——“月蝕之面”,而讓自己的女兒和其他幾名少女帶上“奏之面”,並讓帶上月蝕之面的朔夜作為“器”來跳起神楽之舞。

這就是“無苦之日”

其實,霧島在八年前已經在這裡——灰原醫院前死掉了。

二ノ蝕「共鳴」 麻生海咲

===================零==========================

然後霧島終於想起了一切。

「原來是這樣啊……」

這就是,父親宗也所渴求的零域的風景。

這就是禁斷的儀式——帰來迎

而凡是見到她的人,也會隨之而“咲”。

他和他父親重人,為了秘密舉行古老的儀式帰來迎而誘拐了舉行儀式所必須的五名少女並讓他們擔任儀式的“奏”。

她在醫院的地下深處長眠,並在生與死之間徘徊,不知何時才會醒來……本應該是這樣的。

然而那個灰原現在卻出現在這個醫院裡。

能使朔夜毀滅一切的月蝕之日即將到來……

黃泉之門打開了,長久徬徨於島上的死者之魂,通過朔夜前往了黃泉。

聽著自己彈奏出的月守歌,流歌的眼前出現了一抹風景

海咲在來到地下月黃泉堂之後,終於見到朔夜,而此時的朔夜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有著溫柔笑容的女性了。 由於在儀式·帰來迎中跳了神楽的關係、朔夜已經完全的“咲”了。

海咲想要知道這位少女與自己的關係,因而在少女的指引下好不容易來到了一間房間。 這裡是十年前円香住院時所在的房間。

三ノ蝕「忘日」 霧島長四郎

終ノ蝕「零域」 水無月流歌

父女相見,卻無更多話語,父親也前往了黃泉之門…同他親手製作的月蝕之面一起。

被海夜…不、是被怨靈化的朔夜所擁抱著海咲也慢慢感覺到自己也“咲”了開來……

取回了全部記憶的流歌,不斷的演奏著月守歌。 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回想起來了。

流歌在知道了母親為什麼離開父親並又帶著自己離開了這個島後,來到了當年自己被刑警發現的地方——灰原醫院的地下。 不知為何,這裡讓流歌覺得非常的懷念…
七ノ蝕「無苦」霧島長四郎

尋找流歌的霧島,在醫院前發現了由於犯下連續殺人而在本土被通緝的灰原耀的踪影。

黑衣的少女與這個女人是什麼關係? 想要和這個女人見面,只要見到了的話,就能夠知道自己的過去……海咲這樣預感著。

心中不斷湧上一個又一個的疑問的流歌,來到了一個很眼熟的房間前。 這裡,曾今是自己住院時候的病房…

海咲在一邊尋找著円香,一邊一點點的回想起了當時的事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