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大俠立志傳 (Hero’s Adventure) EA版開局及新手村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JustShenDu

來源:Steam

開局選擇

在EA版本中,因為可選天賦受到限制,難度基本參考推薦難度,具體可見【天賦】版塊.。

開局劇情後會面對劇情選擇,可以選擇神捕門,也可以選擇洛芊雪,也可以兩不相幫,或者殺掉一個。

開局功法選擇:回春術個人感覺有些雞肋,其餘兩本可以按照喜好選擇。

必要小知識

1.存檔位置:C:\Users\自己的用戶\AppDatea\LocalLow\DefaultCompany\Wulin\你的Steam ID

2.新建的存檔無法被讀取,需要覆蓋原有存檔

新手村-無名小村

主要介紹新手村相關劇情的觸發條件,儘量不涉及劇透,精簡表述,忽略細節。

個人建議攜帶器具,胭脂,粗茶/酒。送給獵人、客棧老闆娘、醫師/鐵匠。

高悟性(9~15)開局會使得內力不足,謹慎選擇。目前已知可通過獲得內力飾品與靈芝解決1點內力開局無法學習內功問題。

名聲等級影響送禮效果。

生活技能影響五維成長,低屬性成長需要經驗低。

洛千雪捕快與黑衣人戰鬥四個分支:

·救洛千雪後續任務會觸發加入神捕門.

·救黑衣人後續任務會觸發加入燕子窩。

·殺死或放走其中任何一人都會降低對應勢力的好感。

·直接走人,不掉好感,不觸發門派劇情。好處是會多3小時行動時間。

破廟

1.破廟燒香可以刷出吉人天相:好感獲取+10% 6時辰。名聲等級影響送禮效果。

2.先跟被抓後的黑衣人(洛千雪)對話(重複對話,會掉好感),再睡1~2時辰的覺,晚上會觸發洛芊雪(黑衣人)睡覺。此時可以釋放被捕人員,獲得對應的10點陣營好感。

3.內功屬性分陰。陽。調和。第一本內功會確定人物的內功屬性,將來只能學對應屬性或無屬性的內功。多周目玩家需要謹慎選擇。

4.漿果任務未及時完成,NPC會離開。

5.3天時限內打贏十成內力洛千雪,獲得紫色飾品+攻擊+10劍法,贏十成內力黑衣人獲得紫色飾品+攻擊+10短兵。

6.佛像之下有密道,前期沒用,具體查看後文攻略中的鹹魚攻略-楊家後人

7.拳掌30以上晚上可領悟破廟拳法。

新手村樹林

1.蛇的視角極限可觸發戰鬥,可以避開蛇第一回合攻擊到玩家。

2.4點鐘方向有樵夫任務,低等級高難度下4條蛇不好處理,最近站位可以吸收一條蛇仇恨。救下樵夫會提前解鎖新手村。

3.中斷遇到獵人,戰鬥勝利解鎖新手村。(不建議直接送器具)

4.深入救強盜可以拿野豬肉.(漿果任務:野豬肉>2條蛇肉>5個漿果)

5.2點鐘方向有靈芝,高難度下打4只野豬,可以通過卡地形防止被圍毆。

6.樹林12點鐘方向的地上有佛珠裝備。

7.最深處野豬王門口有第二棵靈芝。

8.悟性10可以看野豬王背後的悟道石碑。(新手期不好處理野豬王,需要潛行)

10悟性給經驗書,1悟性可以拿石破驚天拳(絕學),打贏野豬王且馴獸1級,可招募野豬王。

9.有挖寶隱藏道具,詳細見鹹魚攻略-藏寶圖

十裡亭

1. 需要大地圖移動解鎖。(人物移動到新手村上方)

2. 觸發說書任務:五種選擇對應五種三維+1,分別為體質,悟性,臂力,福源,敏捷。

3. 完成說書任務:獎勵分別對應義氣,信用,仁德,200文。且+20點名聲(+1級)。

4. 說書人攜帶陰性紫色內功與紫色短兵。新手村無法獲取。攜帶劍閣玄鐵權杖送禮可較早獲取。

新手村

1. 村內屋子對應屋主好感100以上,或者在好感度滿60後邀請對方入隊後,可以直接拿走不掉禮節。部分物品也可以通過打破掉落,可直接拾取。

2. 釣魚或抓蟲是前期補充體力的有效方法。

3. 村長家櫃子上有藍色內力秘籍:儒雅隨風,需要300內力。(可以通過戰鬥破壞櫃子獲取)

4. 鐵匠打工任務:需要25體力,獲得武器鍛造書。

5. 身上有500文以上進入新手村會觸發乞丐偷錢限時任務,打贏乞丐可以拿槍法秘籍:打狗棍法,要錢加聲望。當天沒有打乞丐,錢會被花掉,再觸發會掉新手村好感。

6. 村裡的雞可以招募,雞吃蟲可以提升好感度。(隨時間降低飽腹度)

7. 藥販任務2個選項分別對應 醫術+5跟采藥經驗+30,只能二選一。

8. 猜字謎謎底:雷,也,女.

9. 漁夫交易品有:河蚌,可以開出金豆子,甲級交易品。

10. 樵夫交易或殺死可獲得樵夫鑰匙,箱子裡+100文。

11. 生活道具鐵匠那邊買

和村子小孩對話,其中之一會給一個捕蟲網)(新手村總共可以獲得生活道具除斧頭3把外其餘2件。

12. 第一次進客棧且時間在晚上子時之後,會額外觸發睡免費睡地板任務。4時辰+30體。

13. 破屋有個紫色飾品:大黑鍋。詳見第二篇-新手村進階與道具獲取

14. 捉迷藏需要午時之前跟紅衣小孩觸發,分別躲在以水井為基準的9點鐘方向破屋,1點鐘方向村長家,5點鐘方向樵夫家。

15. 包打聽多次對話可以獲得十裡亭傳聞,破廟傳聞:對應紫色拳法(需要30拳掌屬性)。

16. 猜謎女孩交易品有花冠飾品+10%異性好感。

17. 村長在客廳時可以觸發鑒定任務。

18. 多次對話村長會觸發尋找蒲扇任務,蒲扇在牛腳下。(潛行引離,戰鬥打死)

19. 小寶木劍任務:如果樹林救下樵夫可以從樵夫處交易獲得,不然需要通過鐵匠任務學會木劍製作。

20. 破屋工具台可以通過戰鬥破壞舊窗戶使用,可以製作生產工具。(需從鐵匠處學會圖紙)

21. 11點鐘方向有隱藏寶箱,有藏寶圖,需攜帶鐵鏟到森林觸發。(需要銅鑰匙,樵夫門口柴堆,包打聽交易)

22. 第二天午時到申時期間,客棧四娘在客棧時,可以觸發金銀瓶吃飯任務。請客500文獲得未鑒定紫色飾品,不請客可以從四娘身上交易已鑒定紫色飾品(+230血內)

23. DEMO版新手村隊友未鎖59好感,EA版不詳。

24. 鐵匠好感滿59,要給四娘2000文,四娘在隊伍內可以免費,加入隊伍獲得生產工具製造書,內功秘籍:莽牛勁。箱子內有藍色盔甲。

25. 藥販好感59需要交出靈芝一顆,靈芝出處在上方新手村樹林第五條,加入獲得藍色內功調息術,醫術+5書籍。

26. 客棧四娘好感滿59,夜晚子時出現3個黑衣人(困難以上難度,沒刷等級較難,建議進行正義的圍毆)打贏加入隊伍。獲得拳法秘籍:花拳繡腿。40好感出現首飾任務,10000文購買或3級經商5000文購買,首飾為未鑒定的十二獸環,如果沒要後續不清楚。

27. 獵戶20好感修弓任務 跟鐵匠好感60時可以免費修理,不然要求:狗肉,可以去肉鋪買,或者殺死獵人的狗(較難)。完成任務後獲得藍色槍法:捕獸叉法,獵戶59受傷任務需要靈芝,藥販在隊伍時減少時間流逝。完成可入隊。滿好感觸發楊家劇情(詳情查看第二篇攻略-楊家後人)

28. 包打聽好感59任務,獲取客棧四娘手絹,需要四娘好感:20(?可能40存疑),交任務後包打聽加入隊伍,獲得藍色拳法:市井拳法。

29. 村子滿100好感,找村長觸發十二獸環任務。具體看其他-獸環攻略。村長密道內有3個白玉鑰匙箱子。有本藍色內功:樂譜精粹。 白玉鑰匙村長床上有一個,客棧四娘箱子內有一個,

demo版村長身上一個。

30. 前期可以通過打碎水缸進入密道獲取道具。

31. 第三天(三號子時過後),老闆娘在客棧可以觸發 韓紅玉住店任務 禮節+2,此時進2樓會觸發戰鬥,禮節-20.韓紅玉掉落紫色刀法。

32. 第三天(三號子時過後),王鐵匠在鐵匠鋪可以觸發劍閣入門任務。王鐵匠入隊可以加入劍閣。

33. 第三天(三號子時過後),客棧可觸發小混混任務。不詳(未測試).

34. 理論第三天在新手村禮節可以刷到90+(送禮子時刷新),滿100禮節效果較明顯,建議出村之後先找路人刷滿100.再對話關鍵NPC。

35. 測試版彩蛋:大年初一客棧二樓會出現半瓶神仙醋。(明確DEMO版已移除,EA版應該也沒有了)

拜師

燕子窩:救黑衣人 破廟三天之約,打贏洛捕頭加入燕子窩,仁德<-39、禮節<-39 名聲4級可拜師。

清風寨:清風寨右下角小道進去,跟寨主拜師。(樹林救過山賊或戰鬥獲勝(未測試))

神捕門:救洛捕頭 破廟三天之約,打贏黑衣人加入神捕門,潛行進入神捕門,仁德>40可拜師。(可潛行進入大門)

劍閣:第三天子時刷新,在鐵匠鋪觸發劍閣門派任務,要求鐵匠進隊可進入劍閣。禦劍50以上可拜師。(名聲5級可以進入大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