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伊克西翁 IXION 實用小貼士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諸神黃昏2000

來源:ixion吧

這個遊戲最富裕的是時間,只要你有時間就不要急著往後面的關卡跳,你在一個地區留著把資源挖光該建造的都造好再走。

這個遊戲最重要的目標是實現自體循環,也就是垃圾回收,在第二章就能實現,通過垃圾回收可以實現所有資源的製造。

這個遊戲最稀缺的資源是科研點數,所有的選項優先選科研。

講一下怎麼在第二章實現資源回收。

資源回收最重要的是三個科技,第一個是宿舍的升級選項產生資源(每20人15週期產一點垃圾)二環科技,第二個是資料中心,只有建造了資料中心才能選擇回收垃圾的政策(資料中心只對一個區域生效,要每個區域都造一個)三環科技,第三個是垃圾回收中心四環科技,這個建築是用垃圾回收合金 聚合物和晶片。

這三個建築湊齊了就可以實現自迴圈,至少修船體的合金就不用愁了。

興趣點的選項怎麼選。選之前最好存檔。

有些選項是有先後順序的你選了1還可以選2,但是選了2就不能選1了。

序章,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當中的所有娜奧米協定的選項都可以無腦選,全都是正面選項但是從第四章開始的娜奧米協定就是負面選項了不要選。(比如說第四章和那個紅色飛船連接,還有另一個找走丟的人都是娜奧米協定)

有些選項是讓你送資源的,這些選項就是用資源換科研或者其他的高級資源。

還有殖民地選項直接選最大的獲得很多科研點數(需要解鎖四環殖民者培訓學校用晶片訓練殖民者)這個選項是殖民者在上面待一段時間持續產出科研點,過段時間完成了可以撤回來,在這中間科研船可以開走進行其他項目。

其他的一些選項時間長的相對來說更保險。

飛船有個自體修復的研究,不要研究,沒用。

飛船在雷暴裡面待就了還是會炸,這個升級只是降低炸的幾率,飛船在雷暴裡隨著時間推移進行隨機,這個升級只是降低了爆炸的幾率。

最好的方法是把所有飛船收回太坤號直接讓太坤號帶著穿越風暴區,比如下圖的第二章右邊紅圈有個星球上面有興趣點,通過我箭頭畫的方向飛過去單個路程只有2個週期出頭隨便造點電池就行。

同時上面的圖也是兩種風暴的展示。

左邊是溫和風暴不會摧毀飛船,但是如果太坤號呆在裡面會每過一段損壞一塊太陽能板(這個效果在不同的風暴裡效果不同)

而右邊是劇烈風暴,會摧毀在當中的飛船,太坤號飛過時會大量掉船體耐久。

區域專業化除了工業區其他的都很重要。

這遊戲同樣重要的資源是人口,一定要時刻保持所有區域的工作狀態是最優,只要是加班以上的狀態就會有建築爆炸,建築爆炸必定減員導致你的人口越來越少陷入惡性循環。

不要盲目擴張建築和區域。

最優狀態下也會有幾率出現事故和火災,這些都只會受傷不會死。

消防站是只要建一個在所有區域都回去救火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