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幻界模式全收集流程圖文攻略 part1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hy夏夏

來源:遊民星空

按鍵操作說明

開局之後進行角色捏臉,然後就進入新手教學階段了。

瞄準:默認使用手把陀螺儀瞄準,可以在設置中進行修改。

射擊:按下ZR進行射擊。

裝填:潛入墨汁中可以恢復墨汁。

移動:推動左搖杆進行移動,因為陀螺儀的緣故,視角經常容易亂飄,此時可以按Y回正。

跳躍:按B進行跳躍,但是跳躍高度十分有限。

操作視角:預設使用右搖杆左右推動旋轉視角,如果不習慣可以把陀螺儀關掉。

變身章魚:按ZL可以在墨汁中變為章魚游泳。無論是地面還是牆面,都可以隨意游泳。還可以穿越鐵絲網

投擲炸彈:使用R來投擲炸彈。

來到蠻頹鎮之後,前往下水道,進入幻界模式。也就是本作的單人劇情模式。

荒界

老人名為魚幹,繼續前進,會看到紅色絨毛墨汁,靠近就會本吞噬,所以需要躲著點走。看到圓圓的東西,就是核心,之後可以利用鮭魚來破壞。

期間看到一個有眼睛的井蓋,站上去可以觀察地圖全貌。

旁邊的能看到一個蓋子,攻擊打破之後,就可以鑽進去了。

No.1驚人!荒界深處竟然存在著章魚?!

進入後會看到很多氣球,打破之後可以獲得鮭魚卵,繼續前進,會看到下圖裝置,名為【跳躍點】,靠近後鑽入可以彈飛。

跳過來之後,就進入關卡點,之後再掉入虛空會從這裡復活。然後攻擊前方的【炸彈氣球】會發生爆炸。

清理完中間的場景後可以去頂部打箱子收集一些鮭魚卵。然後看到下圖的紫色方塊,這是【開關】,塗上墨汁就會放倒。

過來之後,高處的箱子要利用手榴彈進行爆破。

另一邊的過法同理,但是可以獲得【盔甲】,可以防禦敵人的墨汁。

繼續前進,打開開關後,就能看到敵人了,車裡的敵人是會攻擊的,但火力非常差,輕鬆就能躲開子彈,打爆之後,把周圍的箱子打破,就可以打開最後的開關了。

看到電池鯰魚後,打破它的保護罩,靠近就能完成本關,獲得500鮭魚卵。

從關卡出來後,就能破壞核心了,破壞核心所需的鮭魚卵寫在上面,如果數量不夠是無法破壞的。

No.2疑惑!墨汁沼澤中央發出可以的光芒?!

本關有些類似跑酷,沿著目前地上的黃色墨汁前進即可。

下圖的圓圈,跳過去就能獲得鮭魚卵。

下圖的兩條路都有加速板,沒啥區別,隨便選。

一直利用加速版前進,來到關卡點存檔。

最後一個點,是要從右側爬上牆,往前走雖然可以獲得鮭魚卵,但是還得回到下圖位置。救下電池鯰魚後,完成本關,獲得500鮭魚卵。

No.3怪誕!在緊閉的門中發現了?!

本關開始後有一個上鎖的方塊,【鑰匙】在後面的箱子。

用鑰匙打開箱子後,然後用墨汁填滿【發射器】,形成【墨汁軌道】,利用章魚形態就可以順著軌道過去了。

過來之後進入關卡點,打開開關,就能看到鎖,然後我們去左邊的發射器,利用墨汁軌道到左側。

擊敗這裡的章魚螺旋槳兵後,在角落的箱子裡獲得【鑰匙】。

打開中間的方塊鎖,然後攻擊發射器發射【墨汁軌道】。

利用軌道到回到中央平台,需要用炸彈投到另一邊啟動【墨汁軌道】。

過來之後,利用另一個發射器製作【墨汁軌道】到達上層。

上來之後,打破箱子獲得【鑰匙】,然後抬頭攻擊發射器,出現另一條【墨汁軌道】。

回到中間的台子,利用下面的墨汁軌道跳到上面的墨汁軌道上。

到了頂部再獲得一把【鑰匙】,然後打開下方的鎖,打開最後一個【墨汁軌道】。

利用軌道救下電池鯰魚,完成本關,獲得獎勵600鮭魚卵。

來到外面之後,往前走,就能拾取【卡片包】。

No.4危機!令當地居民也驚恐萬分,這種神秘的危險生物是?!

開局後打破左邊的箱子獲得【裝甲】。

接下來一路擊殺敵人,到下圖位置,底下有4個巡邏的敵人,扔個炸彈就OK了。

擊敗後,爬上牆,解鎖關卡點。前方的區域有多名敵人,利用六個柱子作為掩體很容易清理掉。

出現3個新柱子後,找有加速的柱子,爬上去。

擊敗上層的敵人後,救下電池鯰魚,完成本關。獎勵600鮭魚卵。

BOSS戰-蛸顯王者 區域戰型

第一階段:使用拳頭攻擊,可以在拳頭飛行的過程中攻擊拳頭,然後拳頭就會打回BOSS身上;鑽頭飛拳,潛在墨汁中躲避,等拳頭插在地上的時候攻擊拳頭,就能打回到BOSS身上。攻擊四次,本體就會掉出來,攻擊本體,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吸塵器,當BOSS吸入的時候,投給它一個鮭魚,就OK了,其他打法和第一階段一樣。本體就會掉出來,攻擊本體,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拍巴掌,當巴掌拍到地上的時候,跳躍躲避巴掌濺起的衝擊波,其他打法不表明。攻擊四次,本體就會掉出來,攻擊本體,完成本關。序章正式完結。

區域一-未來烏托邦樂園

魚幹被抓走之後,主角見到了1號、2號和司令,三人希望主角去救他們的爺爺。接下來了解一下幻界的基本資訊。

基本資訊

幻界一共有6個被稱為【地域】的島嶼,幻界中心有一個神秘的火箭。

地圖:去過的地方會在地圖上記錄,附近有東西的時候會發光。

此時鮭魚卵和英雄裝備都壞掉了,需要重新獲得。鮭魚卵需要重新收集,裝備也只能從頭強化。

英雄裝備:需要先用【小魚幹】解鎖,然後用【強化點數】進行強化。

強化點數:通過塗墨和尋物來積累。

與三個NPC身後的玩偶交談可以回到序章的荒界。

歡迎來到名為幻界的樂園

使用各種道具抵達終點。

進入關卡可以了解到關卡是可以選擇使用的武器,以及通關獎勵的。了解之後進入關卡。

首先是啟動【墨汁軌道】,然後踩在軌道上射擊,可以打破兩個氣球,軌道的盡頭可以起跳穿過圓圈。

過來之後,向右看,攻擊下圖紅圈的裝置,然後旁邊的黃色海綿就會漲起來。

上來之後,打開兩條墨汁軌道,可以在兩條軌道上左右橫跳可以獲得兩個圈圈給的鮭魚卵。

過來之後,攻擊綠色的地毯卷就會展開,然後快速到上面的台子上。

上來之後,獲得罐頭,然後利用【終極發射】清理兩個敵人,然後打開遠處的綠色地毯卷,快速通過。

從地毯卷過來之後,解鎖第一個關卡點,然後跳到左邊的圈裡獲得鮭魚卵,下圖紅圈處的【跳躍墊】可以按住跳躍鍵跳到最上層打破箱子獲得一些鮭魚卵。

來到另一側,利用兩個加速板收集兩個圈圈。

拾取後,攻擊旁邊的閥門,就會有墨汁噴出,變成墨魚到上面的台子。

上來之後,把鮭魚投過去,就有墨汁軌道了,跑到最上方的台子。

攻擊風扇,就可以到另一個台子上,下圖紅圈處的箱子要利用【終極發射】。

上了台子上解鎖第二個關卡點,同時獲得第二把鑰匙。

從台子上跳下去,攻擊下圖紅圈的撥浪鼓,然後裡面的石頭就會出來。

利用墨汁潑牆上來後,會看到一個氣球和一個掃地機器人,把掃地機器人那面牆塗滿墨汁,能爬上去就行,因為掃地機器人會一直清理。

上來之後,解鎖最後一個關卡點,同時獲得最後一把鑰匙。

打開地圖中間的三個門,分別打開閥門、打開綠毯、打開墨汁軌道,最後攻擊裝置,本關完成,獲得獎勵:鮭魚卵700。

為你提供聚集著小鳥的休息處

沉著應對並抵達終點。

本關一共有3套武器,分別為英雄裝備、遮陽防空傘+斯普拉炸彈、桶裝旋轉槍+快速炸彈。所有通關獎勵皆為900。

介紹一下另外兩種武器,旋轉槍,需要蓄力,但是射速快,前搖比較大,需要提前蓄力。建議第一次打的時候不建議使用,知道每個怪的位置後,可以使用。

遮陽防空傘,攻擊方式類似於霰彈槍,但是長按開火鍵可以撐開傘,抵擋部分攻擊。

本關戰鬥元素居多,幾乎沒有解密,所以簡單說一下幾個注意的點。開局後打破箱子靠著左邊依次吸引過來敵人進行攻擊。

繼續前進,看到上鎖的方塊,左邊有一個木箱,打破後獲得【裝甲】,然從右側小路下去。

過來之後有5個敵人,從左往右打,方向對了可以輕鬆一串四。給大家一個前進的思路,看著地上貼著條形紙,跟著紙走,能夠優先看到敵人並將其擊殺。

接著會遇到一個大型敵人,如果打不掉,就拉開距離,防止被炸到。從這一側爬到上方拿到【鑰匙】。

打開上鎖的方塊,爬上去觸發關卡點,繼續前進,前方的敵人我用紅圈為大家標記了,注意一下就好。

終點前還有一個大型敵人,和之前的打法一樣,擊殺後,打破箱子收集一些鮭魚卵後,本關完成。

令人驚訝不已的建築美學

提高警惕並抵達終點。

本關新增武器:特工配件+斯普拉炸彈、火熱爆破槍+快速炸彈。

特工配件和前文所說的遮陽防空傘用法類似,這裡不再贅述,火熱爆破槍,傷害比較高,但是攻擊速度慢。

第一波是三個敵人,直接利用掩體就能將其擊殺。

往前走,下圖位置,靠近就會出現敵人。

繼續前進,前方出來敵人後,建議慢慢靠近,因為這個敵人前方還會出現兩個敵人。擊敗下圖的敵人獲得【裝甲】,並且前進到達關卡點。

繼續前進,前面的敵人從低到高依次出現。

建築外有兩個箱子,一個裡面是100鮭魚卵,一個武士罐頭可以放大招。

進入屋子先不要用大招,擊敗2名敵人後,會同時出現6個敵人,直接用大招清理掉。

出來後是最後一個關卡點,前方的敵人也很多,保持階段前行就OK了。

就算到了終點前也不要掉以輕心,還是有敵人會出現的,擊敗下圖四個敵人,本關就基本完成了。

打開門後,會邂逅真正的美好

尋找鑰匙並抵達終點。

本關只能使用默認裝備,通關獎勵900。

打開開關出來之後,馬上回頭,可以上屋頂打破箱子獲得【鑰匙】。

打開第一個鎖,擊敗裡面的敵人,就能觸發第一個關卡點。

通過第一個關卡點後,從前方的鐵網漏下去,打破下面的箱子獲得第二個【鑰匙】。

爬上來開鎖後,擊殺敵人,進入旁邊的屋子,打開牆上的開關。

打開之後,可以打破箱子拾取一個罐頭,然後用罐頭擊殺前面的敵人。但是!敵人後方的箱子裡不是鑰匙。

擊殺敵人後回頭,沿著下圖紅色箭頭方嚮往上爬。

來到屋頂解鎖第三個關卡點,另一邊可以打破箱子拿到【鑰匙】。

回到剛剛打開開關的房間,打開上鎖的箱子,出去。

出來後,解鎖第四個關卡點,然後用墨汁射擊左邊的開關,就能開房一部分橋樑。

返回屋頂的第三個關卡點,從鐵網中漏下去。

一直往前走,打開盡頭的開關。

此時前方出現一個章魚狙擊手,狙擊手前面的箱子有裝甲可以拾取,靠近擊敗敵人。敵人身後的箱子處獲得最後一把【鑰匙】。

爬回建築可以看到兩個開關,打開後跳下去開鎖。

出去後,解鎖最後一個關卡點,然後攻擊旁邊你的開關,橋樑搭建完成,回去過關。

漂亮的雕像為日常增加色彩

用墨汁盡可能塗滿每一個角落。

這一關就是把中間的雕像塗滿顏色,沒有任何難度,噴到20%就會出現新的台子。

全部塗滿後,就能完成本關了,獲得獎勵1200鮭魚卵。

安居於幻界高處的那份奢侈

使用出售噴射抵達終點。

本關只有觸手噴射+斯普拉射擊槍可以使用,通關獎勵1200鮭魚卵。

進入關卡後,學習一下觸手的用法。

擊敗三個敵人後,往前走,要利用觸手通過。

前方有盾牌的敵人,利用觸手鉤它頭上的方塊,然後就能輕鬆將其擊敗。

接著看到兩排六個敵人,還是利用觸手打爆後面的炸彈氣球,就可將其全部擊殺。

到達關卡點之後,開始爬高高了,為大家畫出路線,大家也可以不看路線,根據圈圈的位置跳躍即可。

接下來的柱子比較多,隨便飛吧!

最後遇到章魚狙擊兵後,利用柱子靠近他,然後近距離輸出,很容易將其擊敗。打敗後本關完成。

與重要搭檔心靈相通的舒適空間

與小鮭魚一起抵達終點。

本關沒有武器,只有一個小鮭魚。通關獎勵1200鮭魚卵。

開局後就遇到關卡點,然後讓小鮭魚打爆前方的爆炸氣球通過。

接著前面的撥浪鼓,讓小鮭魚附在上面,下面就會旋轉,召回小鮭魚就會停止旋轉,利用這一點通過前面兩個撥浪鼓裝置。

到了第二個關卡點後,前方還有一個撥浪鼓,還是讓它轉起來,然後拾取中間的鑰匙,打開前方的門。

下一個關卡點,需要用撥浪鼓調整兩個L旋轉裝置,第一個擺放如下圖所示。

第二個L裝置擺放如圖,然後引爆最靠近我們的一個氣球,氣球全部爆炸後獲得一個鑰匙和300鮭魚卵。

最後一個解謎關卡,只要讓兩個撥浪鼓轉動起來,試試很容易上去的,路線給大家畫出來了。上去之後本關完成。

這裡是宇宙的中心

一擊破壞所有標靶。

本關共兩種武器,分別為公升4K、4K準星槍。前者可以蓄力瞄準,後者可以放大準星,建議都用一遍。通關獎勵都為1400鮭魚卵。

這一關就是要有耐心,把準星對準一個點,然後等中間的氣球出現在準星裡,直接開火,就能破壞所有標靶。

舒適放鬆,灑滿斑駁陽光的散步路

使用獵魚弓抵達終點。

本關有了新的武器,獵魚弓,蓄力橫向三連發,跳起攻擊縱向三連發。通光獎勵1400鮭魚卵。

開局後用弓箭攻擊牆上3個橫向標記和3個縱向標記。

往前走就能看到並排的敵人了,蓄力攻擊就能全部解決。

遇到在立柱中的敵人,用跳躍射擊的方式就能將其解決。

到達第一個關卡點後,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個牌子上有旋轉的鮭魚卵,站在台子上蓄力攻擊就能獲得。

接著看到3個敵人在牌子上,還是用蓄力攻擊解決。

接下來來到最終關卡帶你,敵人是有盾牌的,所以要攻擊它們後面的牌子,然後再攻擊正面。擊殺4個帶盾敵人後,本關完成。

在夜景下共鳴的住宅協奏曲

在時限內存活下去。

非常難!只能給大家一個技巧,就是要掌握每一個新出的圈跳躍節奏,且之前的節奏不能亂,堅持1分鐘通關。

收集攻略

全收集品地圖

1、卡片包。

2、神秘檔案。

3、100鮭魚卵。

4、裝飾品。

5、100鮭魚卵。

6、裝飾品。

7、100鮭魚卵。

8、金色唱片。

9、金色唱片。

10、100鮭魚卵。

11、25鮭魚卵。

12、小魚幹。

13、神秘檔案。

14、25鮭魚卵。

15、25鮭魚卵。

16、100鮭魚卵。

17、裝飾品。

18、小魚幹。

19、需要先打爆一個氣球,然後打爆兩個,打爆三個,兩個,一個,速度要快,否則氣球就會飛走。全部打爆獲得“神秘檔案”。

20、裝飾品。

21、25鮭魚卵。

22、100鮭魚卵。

23、金色唱片。

24、100鮭魚卵。

25、裝飾品。

26、100鮭魚卵。

27、小魚幹。

28、神秘檔案。

29、100鮭魚卵。

30、餐券。

31、25鮭魚卵。

32、100鮭魚卵。

補充:本關還有一個在天上飄的紅氣球,打破後獲得100鮭魚卵。

至此,區域一全部攻略完畢。

區域二-安心生活工廠

為人生增添旋轉木馬般的華美

小心旋轉之物並抵達終點。

本關可使用裝備:英雄裝備(報酬1100)、斯普拉旋轉槍+快速炸彈(報酬1200)、遠距爆破槍+斯普拉炸彈(報酬1200)。

這三種武器之前都用過,直接進入關卡。開局後有一個敵人在旋轉,等它暴露的時候將其擊敗。

擊敗第二個敵人後,前方有一個盾牌的敵人,利用旋轉的柱子作為掩體,繞到它的背後,然後直接將其秒殺。

到二層的時候觸發關卡點,上面是一個使用加特林的敵人,利用掩體靠近之後,將其擊殺。

然後在旁邊的箱子裡獲得【裝甲】。

繼續前進,要小心3層敵人的攻擊,當紅線即將消失的時候,找掩體躲避,下圖紅圈可以獲得罐頭,一會兒很大的作用。

到了三層的關卡點存檔後,進入轉盤,爬到中間的檯子上,然後用大招解決掉另一個轉盤上的一至兩個敵人。

然後利用時間差跳到另一個旋轉區域,還是到中間的檯子上,清理剩下的敵人。

最後跳過去就完成本關了,這時就要格外小心,如果掉下去還要重新打。

含苞待放的夢想花蕾,被城鎮的暖意所包圍

利用海面抵達終點。

本關可使用裝備:英雄裝備(報酬1100)、雙重清潔槍+斯普拉炸彈(報酬1100)、14式竹筒槍·甲+冰壺炸彈(報酬1200)。

雙重清潔槍,加強版的英雄裝備,活力更猛,壓制力更足。

14式竹筒槍·甲,狙擊槍,射程遠,傷害高,缺點是攻擊間隔長。

開局後,直接打開海面,來到上層。清理附近的敵人。

左側跳上檯子,在紅圈處的寶箱可以獲得罐頭,能夠空襲附近的敵人。

一路殺到頂層,進入第二個地塊。

過來之後,踩下關卡點,然後打海綿上去。上來之後,地上的海綿都能攻擊變成掩體。

清理完敵人後,來到第三個區域,第三個區域下圖紅圈的箱子可以釋放超級導彈,擊殺前方的敵人很好用。

蛇方塊延伸至輝煌的高處

利用蛇方塊抵達終點。

本關有三種武器:英雄裝備(報酬1100)、滿溢泡澡潑桶+斯普拉炸彈(報酬1100)、北齋+快速炸彈(報酬1100)。

滿溢泡澡潑桶是前方範圍攻擊,距離較短。

北齋是一把近戰武器,傷害高,攻擊距離近。

開局熟悉一下蛇形方塊的用法,然後來到上層。

一路前進,路上的蛇形方塊都可以攻擊後打箱子獲得一些鮭魚卵。到了下圖位置,攻擊噴水器,然後利用蛇形方塊到達上層。

接著就碰到了第一個關卡點,繼續前進清理敵人,利用蛇形方塊當作掩體前進。

下圖位置的箱子,如果使用的北齋,那麼普攻是打不到的,需要用炸彈炸一下。

前方的狙擊手,還是用蛇形方塊當作掩體通過。

繼續前進到達第二個關卡點,這裡需要先攻擊下面的蛇形方塊,打滿之後攻擊左邊的蛇形方塊,打破左邊的箱子獲得鑰匙。

跳回下方,打開鎖,到上層,進入最後一個關卡點。

前方還是利用掩體攻擊敵人,然後把蛇形方塊組成的牆變成黃色,可以爬上去拾取100鮭魚卵。

最後快速穿過蛇形方塊形成的橋,完成本關。

向未來前進,居住在穿越時空的城鎮

破壞標靶並抵達終點。

本關可使用裝備:噴射清潔槍+快速炸彈(報酬1100)、飛濺潑桶+快速炸彈(報酬1200)、鸚鵡螺號47+快速炸彈(報酬1200)。

噴射清潔槍,單發武器,對於瞄準水準高的玩家友好度較高。

飛濺潑桶,範圍武器,需要瞄準位置偏上,範圍大。

鸚鵡螺號47,可以連發,但是需要蓄力。

這一關非常難,但是對於槍法訓練卻很好用,建議把靈敏度調低,提高瞄準準確率。開局後啟動輸送軌道。

接下來遇到兩組縱向×2的標靶,直接摧毀後進入第二段區域。

第二段區域,有六個標靶,建議先打左邊三個,再打右邊三個,全部打完就可以到達關卡點了。

通過存檔點後,再往前走,就會看到2個小的標靶和2個大標靶,建議先打小的下面的標靶,然後再打剩下三個標靶。

接下來9個標靶就是最後一個難點了,第一管子彈一定要把下面四個打掉,然後在上坡的時候回復彈藥,到了頂部要清理掉頂部四個標靶和中間的標靶,全部清理掉,完成本關。

美麗的夜景,激起匠人的玩樂之心

駕駛螃蟹坦克抵達終點。

本關需要駕駛坦克,R鍵為炮彈,ZR鍵為機槍,子彈是無限的。

開局後擊敗面前的敵人,然後塗滿所有開關墨汁,就可以進入大門了。

進來之後是一個渾身標靶的機器人,站在面前清理掉能打到的所有標靶。

然後變成球從右側鐵網穿過機器人,機器人抬腳的時候就可以通過,到了盡頭可以利用加速版到二層。

到了二層踩下開關,然後趁胳膊移動的時候快速躲在下圖紅圈位置。

來到機器人的胸前,就可以把所有標靶清理掉了(包括頭部),然後機器人就會變換動作。

從另一側利用加速板到頂層,然後在機器人手舉起來的時候,跳過去,完成本關。

在名為市中心的頂級迷宮中安居樂業

穿越迷宮抵達終點。

本關可用裝備:.96加侖+冰湖炸彈(通關獎勵1200鮭魚卵)。

這一關雖然是迷宮,但是可以直接利用油漆上牆,在牆上等於沒有迷宮。然後清理附近的敵人。

在入口的對角線方向,有一個可以出去的檯子,這裡就是出口。

此時建議觀察一下迷宮,把入口和出口之間的地面都用墨汁連起來。然後從出口出去,在箱子背面爬上箱子,頂部可以啟動迷宮。

迷宮就立起來了,利用剛剛我們塗滿地板的墨汁,直接遊回出口,完成本關。(關卡中還有兩個100鮭魚卵的收集品,各位可以視情況進行收集)

豐富心靈,簡約生活

使用有限的墨汁抵達終點。

本關一定要省著用子彈,一發一發的打。首先第一波敵人,直接一槍把下圖紅圈的裝置打開就能清理上方的三個敵人。

接下來的解謎,只要打右上角的裝置一下,就能完成。

接下來是幾個巡邏的敵人,建議在炸彈氣球靠近箱子的時候,一發入魂,解決問題。

最後一個解謎,直接等移動版的路重合,攻擊裝置,一發帶走。

最後終點也要打一下爆炸氣球,完成本關。

抵達那裡,其過程也很美

開啟開關並抵達終點。

本關可用武器:頂尖射擊槍+斯普拉炸彈(通關獎勵1200鮭魚卵)

開始任務後打開第一個開關。

進入建築內,敵人身後有第二個開關。

第三個開關需要擊敗前面四個敵人,在石頭後面。

跳到下層,直接抬頭,就能看到第四個開關。

從另一側回到建築內,打破箱子可以看到第五個開關。

接著抬頭看天花板,有第六個開關。

前方是第七和第八個開關,需要先把下面的方塊移走,然後向上看就能看到第八個開關。

最後擊敗加特林敵人,解鎖第九個開關。

全部開關解鎖後,會受到提示,推動下圖的裝置,跟著走,完成本關。

被封印在幻界的閃耀之器,那就……

本關是BOSS戰,根據BOSS臺詞會使用不同招式。

“五月雨鰻”,從天而降多個海鰻,小圈的範圍比實際範圍要小很多,注意躲避,所有鰻魚都清理掉後,BOSS就會眩暈,利用墨汁爬到上層可以對本體造成傷害,會進入下一階段。

“接招吧!”,BOSS會旋轉突前,這時需要在墨汁中快速移動躲避。

“海鰻百景”,BOSS會召喚一些點滿進行攻擊,優先攻擊黑眼眶的海鰻。

“海鰻大漩渦”,二階段解鎖,會有很多海鰻逆時針進行攻擊,在半路攔截攻擊的海鰻就行,切忌站在海鰻的行進路線上。

“海鰻大翻身”,三階段解鎖,召喚大量海鰻衝刺攻擊,優先攻擊下方的海鰻,躲避攻擊,全清海鰻的難度較大。

上述招式都瞭解後,就能輕鬆對付BOSS了,戰勝BOSS後完成本關。

收集攻略

全收集品地圖:

1、100鮭魚卵。

2、裝飾品。

3、100鮭魚卵。

4、100鮭魚卵。

5、100鮭魚卵。

6、裝飾品。

7、100鮭魚卵。

8、100鮭魚卵。

9、100鮭魚卵。

10、神秘檔案。

11、金色唱片。

12、小魚幹。

13、餐券。

14、100鮭魚卵。

15、卡片包。

16、小魚幹。

17、飛行的氣球,這個位置打是最簡單的。

18、裝飾品。

19、100鮭魚卵。

20、神秘檔案。

21、25鮭魚卵。

22、餐券。

23、100鮭魚卵。

24、金色唱片。

25、小魚幹。

26、100鮭魚卵。

27、又是打氣球遊戲,完成後獲得神秘檔案。

28、金色唱片。

29、100鮭魚卵。

30、裝飾品。

31、裝飾品。

至此,區域2,攻略收集全部完成。

前往下一段: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幻界模式全收集流程圖文攻略 part2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