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極速快感 桀驁不馴 (Need For Speed Unbound) 全獎盃解鎖條件及白金路線指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 預計獎盃難度:4/10
  • 白金時長:40-50小時(取決於你在故事模式和線上模式花費的時間)
  • 離線獎盃:32個(3金、7銀、22銅),故事杯在離線狀態下可能不會解鎖,出現這種情況後請聯網嘗試
  • 線上獎盃:10個(1白金、1金、1銀、7銅)
  • 易遺漏獎盃:無,如果未達成排位賽或大賽的參與條件,那麼會回溯至週五重試
  • 獎盃BUG:無
  • 難度會影響獎盃解鎖嗎:不會,在最簡單的難度下遊玩即可
  • 白金最小周目數:通關故事模式1次+最少完成25場線上比賽(總共75場)
  • PS4/P5S轉移存檔&自動跳杯:本作沒有PS4版本
  • PS4/PS5跨平台購買:本作沒有PS4版本
  • 通關後可以自由探索嗎:可以,通關故事模式後依然可以四處探索

歡迎閱讀《極品飛車22不羈》白金攻略!本作的獎盃與前作《極品飛車熱度》類似,你需要通關故事模式、找到260件收集品、以3星評價完成160項活動。線上遊戲與單人模式不同,需要在大廳裡進行設置。部分獎盃可能會讓人感覺有點討厭,如果想較為輕鬆地解鎖這些獎盃,最好還是和好友一起玩。

步驟1:故事模式

首先推薦完成故事模式。故事模式和線上模式在一開始就可用,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先玩故事模式,這樣可以熟悉一下遊戲設定與玩法。另外,收集品和活動只有在通關序章之後才會出現,所以如果一上來就玩線上模式的話,是無法在地圖上找到任何收集品和活動的。

故事模式採用的是日程表,玩家將從周日白天開始劇情,之後可以在白天或晚上跑比賽,獲得獎勵並推進劇情,直到第4周週六的大賽。要參與第4周的大賽,需要有足夠的錢交入場費,並擁有一輛特定等級的車(或大賽所需的4種級別的車)。在推進劇情的這段時間內,你應該將舊車保持在原有級別上,然後購置其他等級的新車,直到4種級別的車各擁有一輛。如果交不起入場費或沒能贏下大賽,那麼系統會將時間回溯至週五,此時需要重新嘗試達成入場條件或拿下比賽勝利。

步驟2:線上模式

線上模式與故事模式是不共用車輛的,因此如果你想線上上模式中收集車輛,就只能通過跑比賽賺錢去買。本作並沒有涉及到收集車輛的獎盃,因此拿到了給的B級車後,只用這一輛車跑比賽也可以,換句話說,如果你只想解鎖線上杯,不想花更多時間玩線上模式,那麼就不用一直跑比賽賺錢買車。

累計完成25個線上Lakeshore列表即可解鎖獎盃【混音合集】,在此期間可以順便解鎖其他和線上Lakeshore相關的獎盃。如果不想花更多時間跑比賽賺錢,那麼推薦先攢夠243000美元(在此之前一分也不花),然後購買9輛最便宜的車(每輛27000美元),這樣就有10輛車了,解鎖獎盃【如數家珍】,再賣掉這些車,花費157500美元將線上Lakeshore車庫升到最高級,解鎖獎盃【周遊世界】。之後就沒有需要花錢的獎盃了,再賺到錢就可以隨便用了。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和好友一起遊玩,這樣可以提高線上比賽獲勝的幾率,不過遺憾的是,最多只能4名好友連線,因此即便在連線狀態下,也需要和路人匹配,8個人一起完成線上Lakeshore列表以解鎖獎盃【歡聚一堂】。

步驟3:收集品與活動

最後應該只剩下收集品獎盃和活動獎盃了。在故事模式和線上模式中,收集品進度和活動進度是共用的,但推薦在故事模式的白天尋找收集品或參與活動,因為你可以使用自己性能最好的車,而且不會被其他玩家打擾到。遊戲內一共有260個收集品和160項活動,順便一提,活動需要全部達到3星評價才可以。

極品飛車!
極品飛車!

獲得其他所有獎盃即可解鎖白金盃(不包括DLC)。

The Bear Champ
撞碎所有冠軍熊收藏品

冠軍熊是小熊外觀的人偶,分佈在地圖的各個位置。撞碎全部100個冠軍熊收集品即可跳杯。

靠近冠軍熊在內的收集品時,小地圖上會顯示綠色的圓圈,藉此可判斷這個收集品的大概位置(如下圖所示)。冠軍熊一般位於停車場或道路旁邊的地上,找到後,大地圖上還會顯示出熊圖案的圖示。

最高通緝
逃脫通緝等級5的員警追捕

逃脫通緝等級5的員警追捕即可跳杯。在遊玩故事模式期間可以自然而然地跳杯,因為獎金較高的比賽會進一步提升通緝等級,而且在完成比賽後,一般也會被員警追捕,此時必須要趕緊逃脫追捕。

通緝等級達到5級後,員警的追捕力度會空前加大,如果你駕駛的不是S級或S+級車輛,那麼一般情況下是逃脫不了的,此時需要巧妙的走位元,通過撞擊、繞彎或急停等操作甩開員警。長距離跳躍也對逃脫追捕有幫助,發現跳躍點後直接沖上去,附近沒人看見後熄火等員警離開即可。直升機出現後不用太驚慌,繼續開車跑就行,過一會它們就自行消失了。如果附近暫時沒有警車,那麼可以直接將車開到隱蔽的地方,關閉引擎,這樣可以快速逃脫追捕。除此之外,直接進入集會地點或車庫也可以,只要員警仍在搜索當中,且沒有主動追趕你,那麼就可以立刻逃脫追捕。

新手入隊
完成排位賽1

劇情杯,不用擔心遺漏。完成第一周尾聲的排位賽即可跳杯,參與條件為擁有A級車,入場費為20000美元。

每場排位賽都由3場賽事組成,在前兩場賽事中,排名最靠後的2人/3人會被淘汰,因此最後一場賽事只有3人參加,獲得第一名才能完成比賽。換句話說,在前兩場賽事中不用爭第一,只要確保能晉級即可。在比賽期間可以直接重試,這樣會重新開始本場賽事,而不是從第一場賽事重新開始。

如果在週六沒有達成參與條件或在比賽中沒能拿到第一名,那麼系統會將時間回溯至週五,此時需要重新嘗試達成入場條件或贏得比賽。

啊,開始了
完成排位賽2

劇情杯,不用擔心遺漏。完成第二周尾聲的排位賽即可跳杯,參與條件為擁有A+級車,入場費為50000美元。

全Lake的人都要防著我們了
完成排位賽3

劇情杯,不用擔心遺漏。完成第三周尾聲的排位賽即可跳杯,參與條件為擁有S級車輛,入場費為100000美元。

重歸於好
完成大賽

劇情杯,不用擔心遺漏。完成第四周尾聲的大賽即可跳杯,這也是故事模式中最後一場每週賽事,參與條件為擁有A級/A+級/S級/S+級車輛,入場費為200000美元。

這場大賽由4場賽事組成,每場賽事都需要使用不同等級的車,這也是建議你每個等級的車都保留一輛的原因。車輛上可以安裝提升性能但不會提升評級的組件,除此之外也可以調校車輛讓其具有更強的抓地力。

大賽的機制和排位賽相同,每場賽事最慢的幾個人會被淘汰,剩下的人晉級,最後3人參與決賽,以第一名的身份獲勝即可完成大賽並跳杯。

嶄露頭角
完成序章

劇情杯,不用擔心遺漏,遊戲開始後的前一小部分就是序章,在這裡可以學習遊戲基礎玩法和機制,完成序章即可跳杯。

片甲不留
撞碎所有廣告牌收藏品

撞碎全部80個廣告牌即可跳杯。

廣告牌的出現位置很多很雜,例如橋樑側面或柱子上。以下圖為例,這塊牌子正面是廣告,背面則是塗鴉,收集完成後過一段時間再回來,牌子正面的圖像也會變成塗鴉。

部分廣告牌並不是立在地上,而且牌子下邊一般會有混凝土擋著,直接開車是無法撞過去的,只能從附近較高的地方沖下來撞廣告牌。

奇珍異寶
集齊所有街頭藝術收藏品

找到全部80個街頭藝術即可跳杯

街頭藝術出現在建築物的牆上,前邊還有一架梯子和噴漆罐。開車過來後,跑到梯子上,按□鍵就能收集這些街頭藝術圖片。

全神貫注
在所有速度衝刺活動中獲得3顆星

以3星評價完成全部30項速度衝刺活動即可跳杯。

速度衝刺需要你以盡可能快的速度穿過一段道路,而不是像速度快照那樣僅穿過一個檢查點。開始活動前,可以先從遠處衝過去,以高速進入並穿過活動區域。這項活動可從這段道路的任意一端開始,如果你在其中一端開始後的成績不理想,也可以從另一端嘗試。

對於所有活動來說,最簡單的完成方法就是等到第4周,調校出一輛性能最好的S+級車,用它來跑就可以輕鬆達成3星評價。順便一提,在3星等級上還有額外的“RIVALS BEATEN”等級,不過獎盃並不需要。

無論使用什麼車,最好都將它調校至性能最好的狀態,重點提升其抓地力(對轉彎和提速效果更好)或調整至適合漂移的狀態(適合漂移區域活動)。

飛行常客
在所有長距離跳躍活動中獲得3顆星

以3星評價完成全部45項長距離跳躍活動即可跳杯。

長距離跳躍需要你先在一段道路上加速,然後從斜坡上沖出去,在空中滑翔足夠長的距離後落地,飛出去的距離越遠,評價就越高。順便一提,在3星等級上還有額外的“RIVALS BEATEN”等級,不過獎盃並不需要。

隨波逐流
在所有漂移區域活動中獲得3顆星

以3星評價完成全部35項漂移區活動即可跳杯

漂移區域需要你在特定區域或道路上漂移,而且有時間限制,在倒計時結束前經過終點後才會結算剛才的總漂移距離並給出星級評分,否則是不算成績的。提前準備一輛性能好的漂移車輛,可以更快、更好地完成漂移區域活動。順便一提,在3星等級上還有額外的“RIVALS BEATEN”等級,不過獎盃並不需要。

醜態畢露
在所有速度快照活動中獲得3顆星

以3星評價完成全部50項速度快照活動即可跳杯。

速度快照活動需要你在特定的道路上行駛,並以指定速度或以上穿過檢查點。開始活動前,可以先從遠處衝過去,以高速進入並穿過活動區域。順便一提,在3星等級上還有額外的“RIVALS BEATEN”等級,不過獎盃並不需要。

一網打盡
收集所有收藏品並在所有活動中獲得3顆星

找到260個收集品並以3星評價完成160項活動後即可跳杯,解鎖此獎盃的同時也意味著已經解鎖了以下7個獎盃:

  • 【銅】The Bear Champ——撞碎所有冠軍熊收藏品:冠軍熊位置
  • 【銅】片甲不留——撞碎所有廣告牌收藏品:廣告牌位置
  • 【銅】奇珍異寶——集齊所有街頭藝術收藏品:街頭藝術位置
  • 【銀】全神貫注——在所有速度衝刺活動中獲得3顆星:速度衝刺位置
  • 【銀】飛行常客——在所有長距離跳躍活動中獲得3顆星:長距離跳躍位置
  • 【銀】隨波逐流——在所有漂移區域活動中獲得3顆星:漂移區域位置
  • 【銀】醜態畢露——在所有速度快照活動中獲得3顆星:速度快照位置
財大氣粗
在單個遊戲階段存款$75,000

結束白天或晚上時段並回到車庫時,存款達到75000美元即可跳杯。

如果已經提前完成了一些比賽或找到了一些收集品,那麼在之後跑幾場比賽就可以跳杯了。除此之外,完成第二周尾聲的排位賽可以獲得10萬美元獎勵,直接跳杯,

百萬富豪
在故事模式中賺到$1,000,000

結束白天或晚上時段並回到車庫時,存款達到1000000美元即可跳杯。

這一數值是累計的,不需要一次性賺到1百萬。不過這個數還是有點多,平時得多跑比賽才能攢夠。如果經常跑比賽,那麼甚至能在第二場排位賽前就跳杯;如果只是正常遊玩,那麼完成第四周的大賽就可以獲得1百萬獎勵並跳杯。

行雲流水
在爭霸賽中贏得250,000分

在任意爭霸賽中贏得250000分即可跳杯。爭霸賽是一種特殊賽制,摧毀綠色或紫色障礙物、漂移、助推等都可以加分,在故事模式中的第一周中會了解到和爭霸賽有關的內容。

但是25萬分這個數值還是挺多的,在前期基本上不可能達成,到了第二周或第三周,有了更好的車和更長的賽道後才有機會達成25萬分。

一些小建議:

  • 1.儘快達成x5倍率。倍率越高,獲得的分數就越高,只要確保連續得分就可以維持並提升倍率。
  • 2.使用氮氣維持倍率。助推可以得分,但只要你還在持續得分,那麼倍率就暫時不會下降,所以推薦在直線道路或沒有綠/紫色障礙物的路段上使用氮氣加速,維持住倍率。
  • 3.盡可能多的摧毀障礙物。摧毀綠色和紫色障礙物可以加分,但摧毀紅色障礙物會扣分,因此記得避開場中的紅色障礙。
  • 4.如果在拐彎處難以得分,那麼請調校車輛的漂移性能,在賽事開始之前可以調校,開始之後就改不了了。
  • 5.把自己性能最好的車拉出來用,車輛性能越好,爭霸賽就越簡單。
中流砥柱
在爭霸賽中贏得200,000分

在任意爭霸賽中贏得200000分即可跳杯。

桀驁不馴
在故事模式中完成30場街頭賽

街頭賽是一種特殊賽制,穿過城市或鄉村的特定區域就能完成。在故事模式中累計完成30場街頭賽即可跳杯。

在大地圖中,街頭賽的圖示為黃色三角+箭頭樣式(如下圖所示)。

展露鋒芒
完成10場爭霸賽

累計完成10場爭霸賽即可跳杯,在正常的遊玩過程中應該可以自然而然地跳杯。

爭霸賽是一種低風險高回報的賽制,因此在跳杯之後,也推薦各位繼續遊玩這種賽制來賺錢。除此之外,白天的“練習”活動也會算入獎盃計數(雖然獎勵只有500美元)。

瑞德爾車行
完全升級故事模式車庫

在故事模式中將車庫升至滿級即可跳杯。車庫共有3次升級,首次升級需要花費7500美元,第二次升級需要花費50000美元,第三次升級需要花費100000美元,總共需要花費157500美元。升級車庫後,可以為車輛購買更高等級的升級。

不用著急升級車庫,因為前期錢不是很多,而且也沒這個必要,但要是你經常跑比賽或找到了很多收集品,手裡有很多錢,那麼可以提前升級車庫;否則,每週升級一次就可以,這樣正好能在第四周將車庫升到滿級並跳杯。

逃脫專家
駕駛A+車輛逃脫通緝等級5的員警追捕

這個獎盃的解鎖條件實際上和【最高通緝】是一樣的,只不過這次你需要開著A+級車輛逃脫追捕。在平時跑比賽時,一般都會被員警追捕,只要確保逃脫成功就能跳杯了。

全民公敵
在單個遊戲階段幹掉5名員警

在故事模式中的白天或夜晚時段幹掉5名員警即可跳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未被追逐的情況下主動去找員警,趁他們不注意時直接撞過去,這樣可以立刻撞毀包括警車在內的一切物體(最重的載具除外)。

觸不可及
逃脫50次員警追捕

累計逃脫50次員警追捕即可跳杯,在正常遊玩過程中就能解鎖獎盃,除非你不怎麼跑比賽。一般情況下,每次跑比賽時都會被員警追捕,因此差不多當故事模式進行到一半時就能解鎖獎盃。

在遊戲裡無法直接查看逃脫了幾次追捕,不過挑戰頁面中有逃脫各等級追捕的次數,把這些加起來算一下就可以知道一共逃脫幾次了。

周遊世界
將線上Lakeshore車庫升到最高級

這個獎盃的解鎖條件實際上和【瑞德爾車行】是一樣的,只不過這次是線上模式的車庫。如果你只想解鎖獎盃而不想玩線上,那麼強烈推薦線上上模式擁有10輛車並解鎖獎盃【如數家珍】後再解鎖這個獎盃,把車輛賣掉換錢,就可以直接將車庫升到滿級,以最低的成本跳杯;如果你想認認真真玩線上,那麼就老老實實跑比賽賺錢升級車庫。

升級費用與故事模式相同,首次升級需要花費7500美元,第二次升級需要花費50000美元,第三次升級需要花費100000美元,總共需要花費157500美元。

歡聚一堂
與其他7名玩家一起完成線上Lakeshore列表

與其他7名玩家一起完成1次線上Lakeshore列表即可跳杯。通過匹配或加入房間的方式,總共8人一起遊戲,即便和好友連線(最多4人同時連線)也需要和路人一起玩。但是在比賽過程中,不能有玩家退出,必須維持8個人並完成比賽才行,中途有人掉線或退出都是不行的。

推薦在大廳裡等別人開房間,加入進去之後等等看,如果湊齊了8個人就玩,湊不夠人就直接退,再繼續進其他房間試試。如果PS平臺的玩家人數確實不多,那麼就打開跨平臺,選S+賽事,一直換房間直到湊夠8個人。

開始比賽後,建議待在靠後的位置,因為有的玩家在落後很多時就不想跑了,可能會直接退(確實能遇到這樣的),待在靠後位置給他們一種能追上的感覺,總之就是盡力維持房間人數,別跑著跑著都退了,人數不夠最後也無法跳杯。

數一數二
贏得B級線上Lakeshore列表

贏得B級線上Lakeshore列表(3場賽事)即可跳杯。這個獎盃沒有人數要求,哪怕在比賽過程中其他玩家全退了也可以解鎖。

與好友連線可以更快地解鎖所有“贏得線上Lakeshore清單”的獎盃,連線後開始比賽,如果有其他玩家加入,可以直接退出去重開,只和好友跑就行,贏下比賽就能跳杯。

全力以赴
贏得A級線上Lakeshore列表

贏得A級線上Lakeshore列表(3場賽事)即可跳杯。

在A級以上的賽事中,如果你沒有對應等級的車輛,那麼可以暫時借用系統提供的車輛,用它跑完比賽也算入獎盃計數,不用自己花錢買車。

得意門生
贏得A+級線上Lakeshore列表

贏得A+級線上Lakeshore列表(3場賽事)即可跳杯。

注意A+/S/S+的賽事可能會出現在混合級別列表中,參加混合級別清單需要用各種等級的車輛跑比賽,但這些賽事是不算作獎盃計數的,只有跑單獨等級清單(A+級清單/S級列表/S+級列表)才會算入獎盃計數並跳杯。

天王巨星
贏得S級線上Lakeshore列表

贏得S級線上Lakeshore列表(3場賽事)即可跳杯。

風光無限
贏得S+級線上Lakeshore列表

贏得S+級線上Lakeshore列表(3場賽事)即可跳杯。

混音合集
完成25個線上Lakeshore列表

完成25個線上Lakeshore列表即可跳杯。這個獎盃同樣沒有人數要求,也就是說即便在比賽過程中,其他玩家全退了只剩你一個人,那麼只要你跑完3場賽事也能算入獎盃計數。

想要知道進度,可以滾動至挑戰頁面的底部,查看下圖所示的挑戰即可得知目前跑了多少場線上Lakeshore列表。

可喜可賀
在故事模式車庫中擁有10輛車

在故事模式中同時擁有10輛車即可跳杯。

在故事模式中,既可以自己購買車輛,也可以在晚上的特定活動中贏得或通過排位賽/大賽拿到車輛獎勵。其中,參與晚上的特定活動是獲取車輛花錢最少的方式,這些活動的入場費雖然很高,但和購買車輛所需的費用相比還是很低的。可在日曆中查看這些活動的日期。

在解鎖此獎盃之前,最好不要出售任何車輛。

如數家珍
線上上Lakeshore車庫中擁有10輛車

這個獎盃的解鎖條件實際上和【可以可賀】是一樣的,只不過這次是線上模式,而且需要自己買車。

如果不想花更多時間跑比賽賺錢,那麼推薦先攢夠243000美元(在此之前一分也不花),然後購買9輛大眾 Golf GTI(1976),這是目前最便宜的車,售價27000美元,買完直接跳杯。

確認跳杯之後,再將這些車賣掉換錢,再花費157500美元順便將線上Lakeshore車庫升到滿級,還能解鎖獎盃【周遊世界】。如果你是先解鎖的【周遊世界】,那麼就無法通過上述方法賣車換錢了,還得多花時間跑比賽賺錢買車。

遊戲中可能還有更便在故事模式中,時速達到200英里/小時(公制為321.86公里/小時)即可跳杯。這個速度是很快的,前期的車基本上不可能達到這個數值,到了後期用S或S+級車輛就能輕鬆達成指標並跳杯。

宜的車,但大多都需要跑很多比賽才能解鎖購買。例如,雪佛蘭C10 Stepside 皮卡(1965)僅售18000美元,但需要駕駛雪佛蘭座駕完成30個B級列表才能夠解鎖,與其費力不討好的去達成這個條件,還不如攢錢買大眾 Golf GTI(1976)。

勢不可擋
在故事模式中達到200英里/小時(321.86公里/小時)

在故事模式中,時速達到200英里/小時(公制為321.86公里/小時)即可跳杯。這個速度是很快的,前期的車基本上不可能達到這個數值,到了後期用S或S+級車輛就能輕鬆達成指標並跳杯。

百里之行
在故事模式中行駛100英里(160.93公里)

在故事模式中,累計行駛100英里(公制為160.93公里)即可跳杯。在遊戲內無法查看行駛總里程,但這是個賽車遊戲,多開車跑跑比賽就可以輕鬆跳杯了。

不拘一格
定制駕駛效果

在故事模式或線上模式中定制一次駕駛效果即可跳杯。駕駛效果是漂移或氮氣加速時出現在車輛四周的特效,隨便更改一下外觀、顏色、聲音等即可跳杯。

時尚達人
定制服裝

在故事模式或線上模式中定制一次服裝即可跳杯。在遊戲開始時的捏臉環節中換衣服也會算入獎盃計數,如果當時沒改的話,之後也可以隨時在車庫裡修改。

車靠衣裝
為自己的座駕應用自訂貼膜

在故事模式或線上模式中更改一次自訂貼膜即可跳杯。

一騎絕塵
線上上Lakeshore賽事中使用極限爆發氮氣5次

線上上Lakeshore賽事中累計使用5次極限爆發氮氣即可跳杯。

爆發氮氣表分為3級,漂移、滯空時間、抓地力轉彎、尾隨、擦肩而過、倒車急轉彎、幹掉對手、燒胎等操作都可以補充爆發氮氣表。與普通氮氣表不同,爆發氮氣表會持續流失,因此需要通過上述操作來不斷補充,當全部3級量表都填滿後,整個量錶盤會變成黃色,此時就可以使出“極限爆發氮氣”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住L2+R2燒胎,這樣可以快速補充爆發氮氣。

一鳴驚人
在故事模式賽事中使用極限爆發氮氣5次

這個獎盃的解鎖條件實際上和【一騎絕塵】是一樣的,只不過這次是線上模式。在遊玩過程中應該就能自然而然地跳杯,不用擔心遺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