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狂野之心 (Wild Hearts) 機巧刀攻防資料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光明之錘21325

來源:NGA

打假人測試

95面板攻擊力,三段重攻擊連招289。

190面板攻擊力,三段重攻擊連招382。

382-289=93。

400面板攻擊力,三段重攻擊連招588。

588-382=206。

可以看出面板差值幾乎等於傷害差值。不對應的那幾點傷害,估算一下這個假人物理減傷為2%。

觀察下來打人打怪,怪打人,都是有個物理減傷率的,所以人物防禦力是提高減傷百分比。這也是為啥打猴子這麼累。(只能修腳,腳的肉質又是最差的那一檔)

假設這一套動作連招有個基礎傷害,假定為200點,那麼算上2%的物理減傷,理論傷害與實際傷害一致。目前那就假定這樣計算傷害了。

傷害計算公式:(動作基礎值+面板攻擊力)x(1-物理減傷率)=實際傷害。

單次動作的話是要再乘一個動作傷害的倍率。

關於防禦選擇

由於是百分比減傷,所以優先提高血量上限,明顯增加容錯率。

關於會心

會心我在村子裡打假人的時候是一次沒觸發,應該是bug。

打小怪的時候,可以直球的看到出暴擊了,會帶有一個紫紅色的紅線閃一下,打出的傷害變成黃字,以及黃字傷害跟白字傷害差一倍。

會心就是雙倍傷害。

那需不需要選擇會心率的詞條?實際增加多少傷害?

回答:目前只有增加5%的會心率,不需要。

簡單說一下,假設暴擊率為100%,你的實際攻擊力就為面板攻擊力的翻倍。暴擊率為50%,你的傷害平均就為面板攻擊力的150%。很好理解,會心率也是按百分比增加傷害的。

但是機關刀解放的之後的附加傷害,是不會觸發會心的。所以5%會心率不如5%攻擊力提升。

野太刀的話建議做到拔刀滿會心,可以帶拔刀會心詞條配合眠爆。

關於武器詞條選擇

增加變刀招式傷害8%和解放中加8%攻擊力如何取捨?

回答:看個人操作。反正8%增幅某個情況比不過5%攻擊力全程增幅(說的就是你,虎穴猛攻)

首先要明確的是,解放並不增加面板攻擊力,而是所有攻擊附加額外傷害,這個額外傷害跟面板攻擊力掛鉤。再就是,所有攻擊增加攻擊距離(還增加了特效)

而且這個額外傷害的主要輸出動作倍率是比基礎動作倍率高的。簡單來說,你重攻擊三連可以打300傷害,解放後三連可以打600(沒放資料,因為昨晚太晚了沒測)。但是你輕攻擊接二刀連擊這種,你原本可以打550,解放後可以打1300多。

二刀連擊有著機關刀最高的動作傷害倍率。解放後更是大殺四方。

回到正題,以機關刀獸道流的畢業武器舉例,它有個詞條,增加解放後攻擊力40%,但是大幅增加解放槽下降速度。

我假設一下,原本解放內可以打7個雙刀連擊,總體傷害為7。現在解放時間內只能打5個雙刀連擊了,但是每次傷害增加0.4,也就是總體傷害為1.4×5=7

實際多少我沒測算,這是假設下。實際上你需要補充體力才能打完7次雙刀連擊,以及怪倒下的時間根本不可能讓你打滿七次,所以強就強在增加了倒地的有效輸出。

正常來說,高難度怪也沒機會給你解放後一直打雙刀,所以個人感覺+8%不如要點釋放槽增加量,或者延長持續時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