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絕命異次元 重製版 全支線任務、升級原理圖收集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gent

來源:遊民星空

本文包括:

支線任務(3個)
武器(7把)
武器升級部件(21個)
套裝升級(5次)
商店原理圖(13個)
隱藏團圓結局

部分在流程中值得注意的獎盃也會順便提及

飛船上撿到關於以撒的檔,然後跟隨隊友下船,來到飛行休息室。

使用定位器可直接標出前往主線目標的路線,不用擔心找不到路,但建議多留意路上可互動的東西,不然很容易遺漏。

到隔間啟動安全控制台,怪物殺出,趕緊右拐跑向電梯。

走出電梯,桌上拿到【武器】等離子切割機。

發藍光的方形箱子,踩踏或擊碎可搜刮到物資。

破壞保險絲門就開了,想省子彈的話用近戰也可以。

一定要射擊怪物的四肢,才能殺死怪物。踩踏怪物的屍體,還會掉落物資。

來到電車控制室,主線任務有兩個,先做哪個都行。我們先去電車隧道。

注意地圖上標有安全許可的門,需要等安全許可等級提高以後才能來打開。

獲得靜態能力模組後,使用靜態能力可使門減速,然後通過。靜態能力也可以用來對付怪物,使得更容易瞄準弱點。

注意背後血條旁的小量表,顯示的是靜態能力的剩餘值。

來到電車月台大廳,存檔點右拐,進入衛生間搜刮下。

來到電車修理室,遊戲中牆上這種盒子裡都可拿到節點,用於升級武器裝備。

啟動電車修理,但是故障了。

需要到兩側手動固定抓爪。

右邊的抓爪固定不上,待抓爪伸出去後,使用靜態能力固定。

然後趕緊回到中間,啟動電車修理。

原路返回電車控制室,前往貨物和行李大廳。

使用斷路器,先給貨物大廳倉庫通電,去倉庫搜刮完,再回來給維護艙供電。

在維護艙轉一圈搜刮一下,然後乘電梯上樓。

使用斷路器給維護室供電後,燈就會熄滅。

乘電梯下來,進入維護艙辦公室拿到資料板。旁邊還有工作台,在工作台用節點升級武器裝備。

原路返回電車控制室,安裝資料板,然後呼叫電車。

返回遊戲一開始的飛行甲板電梯,乘電梯上來後,搜刮飛行甲板補給室。

回到飛行休息室,回到主機庫自己的飛船上。

飛船炸毀後,回到飛行休息室往南走,搜刮下路邊的衛生間,然後乘電梯前往飛行甲板電車月台。

飛行甲板電車月台有商店,可購買【套裝升級】。如果你是豪華版遊戲,倉庫裡還可獲得豪華版套裝獎勵。

乘電梯下來,來到醫療貨物倉庫。

獲得動態能力模組後,使用動態能力移動障礙物。動態能力還可以有多種用途:把物資箱子吸到自己面前、抓爆炸筒等物體向怪物投擲。

來到醫療室電車月台,屍體旁拿到【武器】脈衝步槍。

要把武器裝備到武器輪盤上才可使用。

使用儀錶盤解鎖電車月台,以後使用電車可在各個月台之間傳送。

來到安全站,發現去停屍房的通道被堵住了,需要想辦法炸開路障。

往西走來到成像診斷室,用動態能力移開障礙物,抓電池安裝到牆上,給斷路器供電。

用斷路器給診察室的門供電,然後搜刮診察室以及隔壁的“診斷技術人員”。

在用斷路器給電梯供電,乘電梯上來。把橋往右拖,然後通過。

搜刮路邊的觀察室,然後來到失重治療室。

真空狀態下,注意氧氣餘量。失重狀態下,可進行飛行。漂浮在空中的物資箱,可以吸過來砸碎。

飛到對面,來到失重治療室維護處,拿到肼罐。

原路返回剛才真空的走廊,發下路被堵了,往高處飛。

中途遇到氧氣站補充氧氣。

飛下電梯井來到冷卻劑管道,桌上拿到【原理圖】脈衝彈藥,到商店可解鎖購買。

回到安全站,往南走來到研究科主實驗室。乘電梯下來,調查高級醫務官(即老婆妮可·布倫南)和首席科學官的房間。

高級醫務官妮可的房間裡,聽音訊日誌觸發支線任務“科學方法”,後續跟著攻略走到時會講。首席科學官的房間裡可查看關於船長的全息錄影。

來到主實驗室更衣室,長凳上拿到【原理圖】靜態能力包。

來到生物義肢中心,乘電梯上來,穿過衛生浴室來到肢體刺激治療室。用斷路器給門供電,拿到點火器。

開門出來發現回到了主實驗室,原路返回安全站,放置炸彈,然後躲進旁邊的隔間裡。

炸開障礙後,來到石村號醫務室,拿到【武器升級部件】等離子切割機升級,拿到工作台會解鎖更多升級路線。

來到急診室,看到妮可的全息錄影,注意她跑的方向,我們需要跟過去。

用斷路器給浴室通電。

往左拉開門,進去聽妮可的音訊日誌。

把斷路器的電路都斷掉,才能取出電池。

把電池安到對面牆上,然後走急診室走廊A。

來到重症監護室見到驚悚一幕,走廊上撿電池安到牆上,乘電梯來到停屍房。

屍體解剖室裡看到船長的屍體,消滅敵人後拿到船長的RIG,安全許可等級提升到級別1。

乘電梯回到急診室,原路返回醫療室電車月台,乘電車返回機庫。

來到機庫進入失重狀態,因為可以飛,所以這裡有很大一片區域可以探索,可以四處搜刮下。

往南飛,給斷路器安裝電池。

然後用斷路器給裝載閘門供電,進去可搜刮到不少東西。

貨運軌道暫時不管,繼續往東飛,穿過隔膜進入真空狀態。

真空狀態下這邊也有很大一片區域可以探索,下圖圓圈處可撿到個RIG,不過這是後面一個支線任務相關的,現在可以不用撿,等後面再來撿也行。

到東南角找到升降井,從升降井一直往下飛,來到工程處,搜刮路邊的貨物大廳倉庫,然後乘電梯來到工程甲板。

來到工程甲板,可以先右拐去工程處電車月台逛逛。

往南來到控制室,商店解鎖【武器升級部件】等離子切割機升級、【武器升級部件】脈衝步槍升級,錢不夠的話以後再買。

啟動控制儀錶盤。

往西走經過準備室,來到機械車間。走下斜坡,衛生間門口撿到【武器】電鋸槍。

搜刮衛生間,然後到西面校準室,看到妮可的全息錄影。

來到燃料補充控制站,到下圖圓圈處為引擎補充燃料。

下圖箭頭處可回到控制室,先不用管,等下回來時從這裡返回控制室。

把纜車拉過來,乘纜車到南面為引擎補充燃料。

乘纜車到南面後,存檔點旁撿到燃料站鑰匙卡。

用燃料站鑰匙卡進入下圖圈出的房間操作斷路器,給南燃料補充站供電。

一樣也是往下拉,為引擎補充燃料。

乘纜車回來,回到控制室,商店解鎖【武器升級部件】電鋸槍升級。

然後乘電梯前往離心機。

乘電梯下來後,搜刮路邊的淨化設備倉庫,然後進入淨化室啟動淨化程式。

淨化後出門,儲物櫃裡拿到【原理圖】中型醫療包。

出門來到圓形走廊,左拐走到頭有東西撿,然後回來走另一邊。

來到離心機,需手動安裝發電機模組。先用靜態能力使發電機模組減速,然後再往中心拖動。

另外一個也一樣操作。

飛回到上層重啟離心機。

乘電梯下來,小心轉動的離心機(無法減速),被撞上會被碾碎。待它轉過去後,再往左邊衝刺。

在離心機轉回來之前,趕緊躲到側邊的洞裡。

待離心機轉過去後,再繼續往前沖,小心有怪物擋路,儘快射殺。比較保險的方法,就是回來躲著,讓離心機轉回來碾碎怪物,然後再通過。

再往前走,乘電梯上去。

開艙門來到室內被觸手抓住,射擊它的弱點。

原路返回控制室,往東前往引擎室。

發現門打不開,用靜態能力使風扇減速,然後飛到風扇後面操作斷路器。

把風扇關掉,兩個氣閘都打開。

開門後繼續往前走,射擊弱點以消除障礙。

開門後,通往燃料倉庫的路上拿到【武器】火焰噴射器。

來到燃料倉庫,先搜刮電梯旁的房間,然後乘電梯下去。

乘電梯下來後,搜刮北面南面電梯旁的兩個小房間,其中南面小房間裡,拿到【原理圖】電鋸槍刀片。

乘電梯往下來到最底層,搜刮南北兩個小房間,其中北面的房間門被堵著,射擊弱點清除障礙就能進去了。

用靜態能力使門減速,然後通過。

往前走來到存檔點,左拐來到引擎室,等下回來再從這裡回控制室。

引擎室有不少東西可搜刮,上層找到電池,把電池安到電池槽上給引擎供電。

點火程式面板旁邊,撿到【原理圖】火焰噴射器燃料,然後啟動點火程式。

離開引擎室,直接從存檔點旁的門回控制室。

回到控制室,商店解鎖【武器升級部件】火焰噴射器升級。

從工程處電車月台,乘電車傳送到艦橋。

來到中庭,走下樓梯,乘電梯下去來到中庭逃生艙,見到哈蒙德。

進入船長室,安全許可等級提升到級別2。啟動主超控發現缺失船員RIG,觸發支線任務“您未獲授權”,需要去各地找到7個船員RIG。

回到中庭,安全室門口遭遇大怪物,不要正面剛,先用靜態能力凍住它,然後繞到背後射擊它背後的弱點。

進入安全室,啟動電梯。工作台旁有船長遇害的影片。

先乘東面的電梯,到第2層。

經管理處訪問通道,前往採礦管理處。注意搜刮路上的儲藏室、文件室,其中文件室裡拿到【武器】接觸光束。

來到採礦管理處,使用斷路器給ADS大炮供電。

離開採礦管理處前,搜刮附近的三個房間:主引信、管理伺服器維修處、冷卻劑監測。需先在主引信房間裡切斷保險絲,才能進管理伺服器維修處。

原路返回電梯,到第3層。

搜刮完休息室,中間的電氣系統倉庫窗戶上有洞。

從窗戶上的洞吸出箱子,然後就能射到保險絲開門了。

進入電氣系統倉庫,拿到【武器升級部件】脈衝步槍升級。

來到電氣系統,小心避開電擊,先使亂飛的管子減速,然後過去操作斷路器給ADS大炮供電。

沒有了電擊後,剛才因為有電擊所以沒能探索的地方可以去搜刮一下。

回到電梯,回到第1層中庭,商店解鎖【武器升級部件】接觸光束升級。

到中庭乘西面的電梯到淨水系統。

操作斷路器給ADS大炮供電。

外部訪問走廊上,探索艙外活動準備室,拿到【原理圖】中級工程師RIG,拿到商店可購買【套裝升級】。

來到外部船體校準ADS大炮。要趕在船體被隕石摧毀前,逐個校準三台大炮。

觸摸面板以控制大炮,瞄準墜落的隕石呼叫大炮射擊,擊碎隕石直到校準率達到100%,然後大炮就能自動瞄準不用管了。

校準三台大炮後,往前飛到頭,撿到懷特的RIG。

回到中庭,返回電車月台的路上搜刮下艦橋大廳儲藏室。

乘電車傳送到醫療室,經安全站來到成像診斷室,乘電梯上來,射擊弱點清除障礙。

搜刮首席產品官的房間拿到【原理圖】線形架,然後前往化學和低溫實驗室。

乘電梯下來,進入化學實驗室,見到妮可的全息視頻,關閉廣播。

原來這都是默瑟博士的騙局,默瑟博士釋放的怪物會再生是殺不死的,不必浪費子彈,等門開了就趕緊跑。

第05章-致命獻祭 液氮

返回安全站,到急診室再次遇到不死怪物,安裝電池然後來到急診室走廊A,緊急設備倉庫裡拿到【武器】線形槍。

到重症監護室第二科學官(默瑟博士)的房間,解除封鎖後旁邊躺著的人會告訴你,水培區需要液氮。

回到安全站關閉毒氣,商店解鎖【武器升級部件】線形槍升級。

回到剛才遇到默瑟博士的化學實驗室,來到低溫實驗室拿到液氮。

不死怪物又來了,把它吸引到中間的低溫室裡,對其減速。

然後迅速到低溫控制室裡啟動低溫凍結,把它帶走。

支線-有預謀的醫療事故

剛才幹掉不死怪物的地方,撿到組織樣本,觸發支線任務“有預謀的醫療事故”。我們先去做支線,等下再回來繼續主線。

追蹤這個任務,方便找路。

回到安全站,往南走來到研究科主實驗室,乘電梯下來,用DNA掃描器掃描樣本。

回到安全站,往東走來到重症監護室,查看哈裡斯的全息錄影。

第06章-環境危害 製造酶

回到剛才幹掉不死怪物的低溫實驗室,經低溫控制室來到艦橋電車月臺,乘電車傳送到“機庫——貨艙——電車控制室”。

先去電車隧道搜刮下電車軌道儲藏室,然後回來往東走,經電車修理室,來到水培區電車月臺。

經過水培區電車月臺,搜刮下路邊的衛生間,然後乘電梯,經幼苗室來到水培區中央樞紐,使用液氮製造酶。

往東走,發現食品倉庫進不去,需要先去為8個喘息者注射。

回到水培區中央樞紐,往北走前往西塔,流程管制走廊上有噴毒的機關注意避開。搜刮側邊的幾個房間,其中流程主管房間裡拿到【武器升級部件】電鋸槍升級。

第06章-環境危害 為喘息者注射

乘電梯上來,來到西生長室。

西育苗室A裡拿到【武器】聚力槍。

西育苗室B裡注射喘息者1。

乘西生長室中間的電梯到第3層,註冊喘息者2。

再乘電梯到第2層,這一層區域很大,我們慢慢逐個探索。

操作斷路器把南北的門都打開,叢林氛圍沒啥用可以關掉,模擬森林的蟲子動物叫聲就沒了。

向北走,進門商店解鎖【武器升級部件】聚力槍升級。

經西冷卻核心來到冷卻塔,進入失重狀態,把天花板的蓋子移開,向上層飛。

一層層往上飛到頂,注射喘息者3。

原路返回電梯處,往南走,水培區控制室裡注射喘息者4,然後射擊弱點清除障礙。

來到東生長室,這裡也有個電梯,射擊弱點清除電梯旁的障礙,電梯旁撿到霍爾特的RIG。

等下再繼續往南探索,我們先乘電梯下來,東育苗室A裡注射喘息者5。

東育苗室B裡拿到甲板系統鑰匙卡。

東育苗室B裡的喘息者暫時過不去,需等下從另一邊過去。

把電池安到斷路器上,使用甲板系統鑰匙卡開啟失重狀態。

一直往高處飛,飛到頂層注射喘息者6。

回到電梯處繼續往南探索,經過空氣過濾大廳來到空氣過濾塔。

跟隨燈光往高處飛,使渦輪機減速,然後飛上去。

經過第一個渦輪機後,旁邊洞裡撿到【原理圖】聚力能量。

經過第二個渦輪機到頂層,注意那邊有個洞可以搜刮。頂層有面板可以關閉渦輪機。

來到過濾管道附屬建築,乘電梯下來,小心過濾管道裡有噴火,尋找時機橫穿三個過濾管道後,乘電梯上來,附屬建築倉庫裡注射喘息者7。

到附屬建築控制室可打通來時的路。

繼續往前走來到東生長室,見到剛才東育苗室B另一端的喘息者8。

射擊弱點清除障礙,東育苗室B的另一個門就開了。

回到西生長室,乘電梯到第1層,回到水培區中央樞紐。

第06章-環境危害 利維坦

到食品倉庫迎戰利維坦,注意把倉庫裡漂浮的物資或箱子吸過來作為補給。

利維坦伸出觸手後,射擊弱點。

利維坦張開嘴時,攻擊它的嘴。吸它吐出的球反射回給它,也可以直接射爆。還可以吸爆炸筒射它的嘴。

第07章-進入虛空 啟動發射管

回到水培區中央樞紐,前往採礦處電車月臺。

採礦處電車月臺和工程處電車月臺是面對面的,穿過電車會發現,對面就是工程處電車月臺。

從採礦處電車月臺往西走,經過RIG室來到採礦作業區的電梯。現在在甲板A,甲板B和甲板D暫時是鎖著的,先去甲板C。

把箱子移過來擋住鐳射,通過後再拿這個箱子擋住前面的鐳射。

一直往前走,最裡面的走廊還有個箱子。

到礦石倉庫裡移開箱子,藏在後面的錄音就是支線任務“有預謀的醫療事故”的任務目標。

來到開採區,安裝電池,乘電梯到採礦控制室。

第07章-進入虛空 管理員的RIG

回到開採區,兩個箱子擋住走廊上的鐳射,方便來回通過。

回到採礦作業區的電梯,到甲板B。

礦物加工區有障礙物擋路,從遠處射擊那邊的保險絲,然後就可以從加工室開門到那邊搜刮。

來到加工室,將周圍漂浮的四塊碎片都扔進加工光束裡摧毀。

然後操作面板恢復重力。

礦物加工控制室裡拿到管理員達拉斯的RIG(這個RIG即是主線任務也是支線任務),安全許可升級提升到級別3。

礦物加工區剛才打不開的3級門,現在可以進了。

第07章-進入虛空 求救信標

回到採礦作業區的電梯,到甲板D。

先到安全倉庫,用斷路器依次打開每個倉庫門,倉庫2裡聽到妮可和凱恩博士的錄音。

到設備維護艙乘纜車,見到妮可。

經維修室來到設備工作間拿到求救信標,旁邊拿到【原理圖】中級採礦工人RIG,拿到商店可購買【套裝升級】。

到設備維護艙,用斷路器啟動失重狀態。

清理兩側的怪物,飛到設備維護艙下層有個3級門(多功能室),進去拿到【武器升級部件】火焰噴射器升級。

回到採礦作業區的電梯,到甲板C。

經開採區,來到採礦控制室裝載信標。之前採礦控制室門外打不開的3級門(儲藏室),現在可以搜刮了。

乘電梯回到開採區,取下電池。

到開採區東面,給前往採礦艙的電梯安上電池。

乘電梯上來,搜刮路邊房間,然後來到採礦艙。

將齒輪減速,然後射擊齒輪上的發光點,就能破壞內部纜索。

破壞兩個內部纜索後,找機會從小行星旁的縫隙,飛到外面去。小心別被小行星上的鋸齒碰到,保險起見可以將鋸齒減速再通過。

將齒輪減速,然後射擊齒輪上的發光點,破壞兩個外部纜索。

把求救信標安到小行星上。

飛回艙內,原路返回採礦控制室。

下電梯後記得把電池取下來,小心經過噴火機關,再把電池安回前往採礦控制室的電梯。

到採礦控制室發射小行星。

不死怪物又來了,不必浪費子彈。等一會兒,操作手動釋放裝置,就可以開門離開了。

回到採礦作業區的電梯,到甲板A,返回採礦處電車月臺。

穿過電車,到對面的工程處電車月臺(採礦處對面就是工程處),到工程處的燃料倉庫,打開3級門進去拿到盧梭的RIG。

工程處的燃料補充控制站有個2級門(平臺倉庫),進去拿到【原理圖】氧氣罐。

第08章-搜索救援 通信陣列

回到電車月臺,乘電車傳送到艦橋,到中庭調查下圖位置看到全息錄影,這是支線任務“有預謀的醫療事故”的任務目標。

然後乘東面的電梯到第3層。

來到通信通道大廳。

搜刮路邊的通信通道倉庫,然後來到通信控制室,首席通信官的房間裡拿到貝利的RIG。

搜刮通信陣列更衣室,然後來修復通信陣列。

紅色的節點都是壞的,從周圍取藍色節點來接通線路。

回到通信控制室,啟動通信陣列。

經過維護吊艙,維護處更衣室裡拿到【武器升級部件】等離子切割機升級。

乘電梯來到通信維護處,又見到利維坦。

來到外部,利用左中右三個炮臺攻擊利維坦的弱點。

同時注意抓取利維坦吐出的球,反射回去。

幹掉利維坦後,回通信維護處啟動遠端天線。

勇氣號墜毀後,回到剛才打利維坦的地方,飛進勇氣號。

第09章-死亡已至 處理核彈頭

(本章的收集品要仔細搜刮了,過關後就回不來了)

登上勇氣號後,面前和右邊有障礙等下才能過去,左拐經過兵營,來到會議室。

左邊開門可到剛才登陸時到不了的地方,拿到節點。然後卸下會議室裡的電池。

會議室外電梯的電池壞了,把會議室裡的電池拿出來安到電梯上,乘電梯來到魚雷艙。

射擊怪物的身體幹掉它,不要射擊它左手的爆炸物,不然核彈會爆。

核彈右邊還藏著一個怪,小心別靠近,從遠處射擊身體幹掉它,拿到電池。

安裝電池後,摧毀兩側六個保險絲盒,然後釋放核彈頭。

第09章-死亡已至 奇點核心

來到軍械庫隔壁的靶場,啟動靶場,不必打靶,等怪物出現消滅怪物就行,獲得獎盃成就“此面向敵”。旁邊儲物箱拿獎勵。

來到醫務室,拿到【原理圖】大型醫療包。

對鐳射減速,然後通過。

從醫務室出來右拐,移開障礙物搜刮軍火團隊更衣室。

來到貨艙,注意貨艙北面有個小房間可以搜刮。

經過貨艙來到引擎室,小心避開噴火,用箱子來擋住不間斷的噴火。

小心引擎每隔一會兒噴一次火,來到對面,反復利用箱子(兩個箱子輪流用,或者就反復用一個箱子也行)擋住噴火,到裡面操作斷路器關閉噴火,然後給電梯通電。

搜刮完引擎室,乘電梯上來見到哈蒙德,拿到奇點核心。

乘電梯,經食堂回到兵營,逃離勇氣號。

第10章-終結之日 船員甲板鑰匙卡

回到中庭,往東走來到電車隧道,撿到本森的RIG。

現在7個RIG都已經拿到了,就近返回中庭,走下西面樓梯來到船長室,啟動主超控。

現在安全許可等級達到最高了,所有之前標有星號或1-3的門和箱子都可以打開了。在進入第12章之前,可以回到曾經走過的地方好好搜刮一番。

回到電車隧道,來到船員宿舍的船員甲板電車月臺。

經過公共區域,來到更衣室和浴室,更衣室裡拿到【原理圖】高級工程RIG,拿到商店可購買【套裝升級】。

來到失重健身房,先把電池拿出來安到電梯上。

來玩失重籃球,把籃球射進發光的圈可得10分,射進普通圈只有5分,完成失重籃球的第6關(在時間限制內超過220分),獲得獎盃成就“失重籃球好手”。

每過一關,就可以得到一個儲物櫃裡的獎勵。

乘電梯上來,拿到船員甲板鑰匙卡。

第10章-終結之日 標準宿舍

回到公共區域,用鑰匙卡進入中央連接部電梯。

先到第3層搜刮儲藏室,然後乘電梯到第1層,來到中央連接部,默瑟博士又釋放了不死怪物,射擊弱點清除卷鬚,就可以開門逃離。

經走廊來到食堂,乘電梯下來見到默瑟博士的洗腦宣傳全息視頻,移開桌椅進入標準宿舍。

到標準宿舍的東南角,摧毀標準宿舍中的卷鬚,小心不死怪物會出來抓你,趕緊跑。

旁邊儲藏室裡拿到電池,給電梯安電池,乘電梯回到食堂上層。

第10章-終結之日 豪華宿舍

回到中央連接部,乘升降梯到上層。

來到豪華宿舍,豪華安靜床鋪裡有個瘋子船員,旁邊拿到電池。

豪華安靜床鋪門外,摧毀豪華宿舍中的卷鬚。

客座顧問套房裡看到妮可和默瑟博士的全息錄影,旁邊拿到【武器升級部件】聚力槍升級。

豪華衛生間門口,給斷路器安上電池,給門供電,剛才進不去的豪華輪班床鋪和豪華宿舍的門就都開了。其中豪華宿舍裡,打開主超控箱子得到【武器升級部件】火焰噴射器升級。

第10章-終結之日 管理人員宿舍、主管辦公室

回到中央連接部,來到管理人員宿舍,搜刮馬修斯船長的房間、大副的房間。

管理人員衛生間裡,撿到管理人員宿舍鑰匙卡,然後摧毀管理人員宿舍中的卷鬚。

用鑰匙卡進入少校的房間有個主超控箱子,破壞保險絲然後就可以搜刮二副的房間。

回到中央連接部,到對面的主管辦公室見到凱恩博士,進入查詢台摧毀主管辦公室中的卷鬚,搜刮下維護大廳。

第10章-終結之日 穿梭機、神印

回到中央連接部,找回神印。

進入管理人員穿梭機庫,登上穿梭機,把奇點核心安裝到穿梭機上。

到穿梭機庫控制室,為引擎點火,不死怪物又來了。

把它引到引擎噴火的地方,對其減速,然後迅速跑回穿梭機庫控制室為引擎點火,燒死它。

被觸手拖走後,到列車月臺乘列車,傳送到水培區,中央樞紐附近主超控箱子裡拿到【武器升級部件】線形槍升級。

搜刮下3級門(稀有標本),前往西生長室。

來到西生長室,乘電梯到第2層,往南來到水培區控制的營養系統,診斷實驗室裡聽到默瑟博士的錄音(支線任務全部完成),並拿到原型靜態能力模組。

第11章-備選方案

乘電車傳送到“機庫——貨艙——電車控制室”,經電車月臺大廳來到貨艙。

乘電梯下來,左拐看背後,儲物櫃裡拿到小鵬寶藏(很值錢),獲得獎盃成就“心潮鵬湃”。

搜刮附近,射擊多處弱點清理掉觸手,打開主超控箱子得到【武器升級部件】聚力槍升級。

啟動貨運起重機。

神印在運輸過程中總會被擋住,升起橋使神印通過。

被觸手擋路的話,就在附近找弱點,清理觸手。

將神印移動到裝載艙後,到遊戲一開始的飛行休息室,經飛行甲板跑道#2來到主機庫觸發劇情。

經飛行甲板下層服務區來到主機庫,開啟失重狀態。

把神印運出來,之前我們已經安裝過電池了,沒有安的話去把電池安上,然後切換軌道運輸神印。

回來恢復機庫的重力,經飛行甲板下層服務區、飛行甲板跑道#2來到主機庫,見到凱恩博士。

回到飛行甲板下層服務區,經飛行甲板上層服務區、飛行控制中心,來到飛行控制主塔見到妮可,把剛才飛走的穿梭機召回。

在登上穿梭機之前,建議先把石村號探索完,一旦啟程就無法回頭了。

探索各區域補收集

在登上穿梭機之前,建議先把石村號探索完,一旦啟程就無法回頭了。

跟著本文從頭再走一遍各個地區,搜刮之前許可權不夠開不了的房間或箱子,這裡只列出重要的收集。

醫療室,化學實驗室附近有個3級門(實驗室倉庫),拿到【武器升級部件】線形槍升級。

醫療室,主實驗室附近有個3級門(生物義肢中心更衣室),拿到【武器升級部件】接觸光束升級。

工程處,機械車間有個主超控箱子,拿到【武器升級部件】電鋸槍升級。

採礦處電車月臺附近,有個主超控門(工具倉庫),主超控箱子裡拿到【武器升級部件】接觸光束升級。

艦橋,乘中庭西面電梯到淨水系統,有個主超控門(淨水系統倉庫),拿到【武器升級部件】脈衝步槍升級。

第12章-死亡空間

回到主機庫登上穿梭機,來到神盾Ⅶ,搜刮登陸點附近然後啟動裝載機卸下神印。

進入生活宿舍,搜刮降落場中庭,伺服器室裡拿到電池。出來安裝電池,然後繼續運輸神印。

來到補給站,進入停留區2B清理觸手,然後把神印運到中轉交叉路口。

來到中轉交叉路口,打開主超控箱子可得到3個節點。

往西走,乘電梯下去。

找到兩個電池,把電梯的電池卸下來,就有三個電池了。安裝三個電池恢復供電。

射擊弱點清理障礙物,對風扇減速,然後穿過風扇往上飛。

回到中轉交叉路口繼續運輸神印,來到儲藏室。

清除觸手,然後走上斜坡到上層。

到上層清理觸手,然後乘電梯回來繼續運輸神印。

來到開採現場,觸手的弱點位置見下面幾張圖:

把神印運到目的地,重新啟動纜索。

劇情後經生活宿舍倉庫回到生活宿舍,出來進入最終BOSS戰。

最終BOSS戰

第一階段,射擊它身上的五個光點。

第二階段,當它露出肚子時射擊肚子裡的五個光點。

躲避觸手時可以預判,當它頭往左抬就說明要揮左邊的觸手,當它頭往右抬就說明要揮右邊的觸手。

最後被它抓起來,射它嘴巴裡的光點。

通關後獲得最後一個【套裝升級】。

隱藏團圓結局

通關後,在“新遊戲+”二周目集齊12個神印碎片,然後到船員宿舍-管理人員宿舍-馬修斯船長的房間進行儀式。

然後“新遊戲+”二周目通關後,結局動畫會有所不同,以撒精神被徹底控制,和妮可老婆團圓去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