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卡利斯托協議 (The Callisto Protocol) 遊戲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閱前須知

遊戲流程為線性關卡,在部分場景中可能存在一些小岔路,重要物品會在攻略中提及。

遊戲開始後畫面來到一條死寂的街巷中,四處都是慘死的人,只有一個黑髮面罩女在街上游走張望。

鏡頭一轉來到一艘太空貨船,主駕駛雅各和副駕駛麥克斯正一邊看著新聞,一邊聊著工作的事。

這時貨艙亮起黃燈,為了安全起見,麥克斯讓雅各前去查看一下。

【檢查特殊貨櫃】

劇情結束後開始操控主角雅各,遇到“已解鎖”的門需要互動打開。

進入貨艙後檢查貨物,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繞到貨艙一側的過道發現這裡被人炸開了一個口子。

【返回駕駛艙】

從一條小道返回駕駛艙的路上會看到有外道已經潛入進船四處搜尋。

在貨艙入口雅各與外道打了個照面並先一步回到艦橋關上了門,把貨艙門關上後雅各打開了貨艙後側的出口準備將外道扔進太空,卻被對面的領頭人一槍打爆了玻璃。

接著頂著吸力爬進駕駛室,路上要避開著火的地板塊。

回到駕駛室後,雅各將飛船緊急迫降到了星球地表。

好消息是飛船成功降落,壞消息是副駕駛麥克斯死了。

沒過多久黑鋼安保帶著機器人趕來救援。

機器人在搜尋過程中在抓到了曾在電視上出現過的,也正是破壞雅各飛船,害死麥克斯的中村·達妮。突然安保接到消息,最後將雅各也一併帶回了黑鋼監獄。

CH2 感染爆發

不得不說這一天雅各實在是倒楣,莫名其妙地被人偷摸上船,然後又莫名其妙被人抓進了監獄。

夢境中,從監獄的床上起身在房間中逛一下,然後調查地上的紫色方塊。

從噩夢中驚醒,牢房的門會打開,走出牢房後發現監獄內已經混亂不堪。

【逃跑】
沿著走廊一直走,下樓梯之後會被一名叫伊萊亞斯的獄友喊住,他希望雅各能幫自己打開牢房的門,並交給雅各一把磨尖的扳手(後面簡稱小刀)。

【過橋抵達控制室】
靠近分區大門的電路盒,交互後可以用小刀破壞掉。

進入控制室會遇到兩名獄友,進入戰鬥教學。

搞定獄友後拿到“物理學聖劍”撬棍,接著需要和一隻感染體戰鬥。

幹掉感染體以後操作控制台打開牢房。

【回去找伊萊亞斯】
離開控制室與伊萊亞斯見面,他會告訴雅各前往監獄中心的崗樓會合。

【找到電梯】
穿過監獄走廊找到一個升降機。

路上可以在牆上找到治療盒,打開後拿到可以回血的健康注射器。

在走廊盡頭找到電梯。

【穿過單監】
離開電梯來到監獄下層的禁閉室,路上可以拾取到一些用來賣錢的物品。

路上的鐵灰色箱子撬開後可以拿到比較豐厚的補給。

找到又一部電梯後乘坐它前往醫務室。

抵達醫務室後會看到機械安保單位。

【潛行繞過安保單位】
劇情結束後往前走一小段路,然後爬進左手邊的通風管道。

離開管道後進入安保單位的巡邏區,潛行時要保持蹲伏,躲開安保單位元的視線。

來到醫療病房M105大門旁取走電盒裡的保險絲,然後把保險絲安裝到夾層M123的電盒上。

來到監控室從屍體手上拿到電擊棍,之後近戰武器會被替換為電擊棍。

【返回崗樓】
拿到電棍並與伊萊亞斯取得聯繫,接著操作控制台。

回到牢房區以後穿過安保控制大門,坐升降機往上。

【潛行繞過法裡斯上尉】
進入崗樓後來到中央控制室會看到焦頭爛額的法裡斯上尉,蹲下潛行穿過走廊。

準備偷摸撬門溜走時會被法裡斯上尉抓到,之後雅各把門後的感染體放了進來,最後法裡斯被怪物抱著跳出窗外。

【找到出口】
離開控制室後穿過檢查點乘坐電梯離開,本章結束。

CH3 劫後餘生

【在安保室找到伊萊亞斯】
走下電梯後繼續前進,穿過一扇安保門以後觸發劇情與伊萊亞斯會合。

【在重鑄器列印一件武器】
接著來到一個安保控制室,伊萊亞斯把一個槍械基件交給雅各,前往重鑄器處列印一把新的手持火炮(手炮,也可以叫馬格南)。

拿到武器後伊萊亞斯將下一步計畫告訴了雅各。

【安全出口】
劇情結束後離開安保室,出門時會解鎖“戰術瞄準系統”教學。

來到走廊的門前會看到一個瘦高的感染者(後面簡稱“瘦子”)正在對一名安保人員“舌吻”,等瘦子跑開後,用槍解決掉被轉化的安保人員。

【找到醫療設施】
坐電梯前往醫療設施,路上遇到的敵人可以在未被察覺的情況下潛行背刺之。

再走一段路就會遇到之前看到過的感染者“瘦子”,這種怪會使用遠端攻擊,建議現在這個階段儘量找機會躲開遠端攻擊後貼臉打,找不到掩體就先拿槍爆頭。

來到洗衣房的門前會被拒絕訪問,來到安保單位旁的屍體處,交互後取走安保人員的植入體,接著回到洗衣房門前就能繼續前進。

穿過洗衣房來到醫療病房C101。

【抵達後門出口】
穿過走廊來到手術室C104,從地上見到安保人員使用的GRP裝置。之後就可以使用手套抓取物體或怪物了。

取下手術室大門旁的保險絲,將其安裝到醫療辦公室C105門口的裝置上。

在C106的桌子上會拿到GRP電池,可以給手套充電(俗稱藍瓶魔法藥水)

進入維護電梯C103觸發劇情。

等電梯停下以後沿著走廊繼續前進,路上會遇到新的感染者“長脖子”,這種怪是老六怪,只會從大卵囊中突然發動攻擊,之後如果不想被咬就提前開槍打掉。

【找到地下室的出路】
穿過D4區域,打開D303的大門(保險絲在大門不遠處的安保人員屍體旁找到)。

【與伊萊亞斯會合】
坐電梯往上來到SHU區外。

進入控制室與伊萊亞斯會合。

【使用纜車前往SHU】
下樓乘坐纜車前往對面的SHU。

乘坐纜車時,SHU的大門會打開,有兩個瘦子會在門口吐口水,想拿掉落物的話就等到達纜車對面後將其搞定,圖省事的話可以直接拉它們拉到半空然後扔下去。

【恢復供電】
進入室內後將D705門口的兩個保險絲拿下來裝到二層平臺的裝置上啟動電源。

接著會有一場比較艱難的戰鬥,總共會有四波怪物,第一波兩隻普通感染體,第二波一個瘦子一個胖子,第三波三隻普通感染體,第四波一隻普感一個安保,儘量利用拉住敵人扔向場地中高速旋轉的螺杆(絞肉機)造成地形殺會讓戰鬥輕鬆一些。

【找到SHU控制室】
開門後會看到一個斷腿的胖子,靠近後用輕攻擊可以處決掉,後續的雜兵怪戰鬥可以先用GRP拉過來,輕擊擊飛後接射擊打斷腿然後跟著補個輕攻擊可以快速擊殺普感。

【啟用SHU控制】
進入控制室後交互控制台。

【坐電梯下到牢房】
坐電梯來到牢房區,會有幾隻感染體需要先解決掉。

【釋放囚犯】
幹掉怪物以後打開牢房,結果發現這個伊萊亞斯所說的駭客就是之前襲擊自己飛船的達妮(而且爭鬥中雅各還被反手關進了牢房)。

【抵達軌道車站】
從牢房中逃出來以後會來到伊萊亞斯隔壁的管道間。

路上會遇到很多小蟲子,腳踩、射擊或是抓取投擲都可以解決。

來到一個通風口處,用GPR手套抓取破壞鐵網。

【通過安保】
穿過通風口來到軌道車站,這裡需要躲避安保單位元前進,如果被發現的話可以在掩體後躲避來消除安保單位元的警戒狀態。

【離開網站】
從管道間撤離時會穿過一個鋸輪走廊,需要躲在通道兩側的凹處來避開鋸輪。

抵達檢查點後,伊萊亞斯會讓雅各下一步前往穹頂。

搜刮結束後打開房間角落的“井蓋”,爬梯子向下前往廢料處理廠。

CH4 監區

一路向下前進,路上會有重鑄器和很多補給可以拿。

來到最底層的區域後會看到第一個錄音,場景裡依然有很多補給,不要錯過。

把紅色管道旁邊的箱子推開可以找到一條路。

【沿著紅色管道】
穿過通風管道來到一個水處理區,要小心突然從水裡冒出來的怪物。

轉動閥門後旁邊的通風管道會打開。

來到淨化B H207大門前找到第二個錄音,然後從大門旁邊的狗洞前進。

來到一個開闊區域後需要拿保險絲啟動場景對角的兩個裝置,靠近裝置時會遭到怪物的襲擊。

沿著紅色管道穿過一片浸水區域,看到第二個閥門,轉動閥門後進入通風管道。

轉動第三個閥門時會被一群小蟲子襲擊。

回到浸水區會看到右手邊紅色管道的通風口已經打開。

來到又一個比較開闊的區域,前往場景中心的二層平臺拿到保險絲,然後開啟通往大廳H206的大門

來到供水控制H262,找到第三段錄音。

【從守衛身上獲取密碼】
穿過休息區F231前往雜物間F265,進入雜物間以後會遇到第一個突變感染體,在後面的戰鬥中怪物基本都會存在變異風險,露出觸手後要第一時間解決。

戰鬥結束後從守衛屍體上拿到控制台密碼。

注:休息區辦公室這片小房間裡的補給很多,最好多探索一下。

【讓六號罐排水】
回到控制大廳時會刷怪,最開始的幾隻建議直接背刺解決。

啟動排水程式後會出現新怪“爬行者”,會有短暫的隱身狀態,但如果持續注視其動向的話並不難打。

戰鬥結束後操作平臺旁的面板,放下棧橋和梯子,然後進入水罐。

來到水罐下方的通道後會被突如其來的大水沖走,順流而下時要注意躲避途中的柱子等障礙物。

甩開怪物後來到一個管道平臺,場景裡有很多物資可以搜刮。

穿過F813大門來到一條充滿霧氣的走廊,走廊陸陸續續會刷4只怪,建議慢慢往前走,刷出一隻怪以後先打掉再繼續前進(遊戲整體的刷怪機制就是定點刷怪,後續流程中也不建議大家跑步)。

打開H600的大門後來到穹頂。

按照伊萊亞斯的指示前往氧氣處理區,棧橋上會有一個安保機器人在巡邏,注意避開。

【從守衛身上獲取密碼】
進入氧氣處理H623區域,建議先前往H624區域,在場景盡頭的H626中可以拿到臭鼬槍(短噴)的設計藍圖。

注:第三章中就可以拿到臭鼬槍的圖紙,錯過的話可以在此處拿到。

穿過H625一路來到蒸餾H628,房間中有個被兩塊玻璃隔開的小控制室,用棍子敲碎玻璃,進去搜刮物資然後拿走保險絲打開H627的大門。

在走廊盡頭會看到一個箱子,墊腳爬上箱子正上方的通風口。

爬出通關管道來到小隔間,從指揮官屍體上拿到控制台密碼。

操作控制終端後,下一步伊萊亞斯會讓雅各前往雜物間。

【抵達雜貨艙】
來到雜物間會找到一個往下的爬梯。

【尋找坍塌的通道】
沿著棧橋繼續前進,途中會有一個專門場景殺的區域,可以多利用環境來解決掉場景裡的敵人,不過也可以背刺一一解決。

最終在坍塌的棧橋處與伊萊亞斯會合。

之後雅各穿上防護服準備與伊萊亞斯前往下一地點,這時法裡斯突然出現並打開外部大門讓雅各二人直接被甩出了壓力倉。

 

CH5 失落之地

雅各醒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面罩搞好保證自己這位主角不會提前領便當。

穿上防護服以後背包格子會擴充到12格,血量也會增加一些。

【找到伊萊亞斯】
路上會收到伊萊亞斯的求救信號。

找到奄奄一息的伊萊亞斯,最終他在雅各的懷中慢慢閉上了眼。

“好基友”下線後,女主中村達妮火速登場,在取走伊萊的植入體以後,告訴雅各前往不遠處的機庫會合。

【在前哨找到庇護所】
穿過兩扇大門後,進入前哨C2,室外還有一些補給可以拿,不要錯過。

來到樓下的休息室會遇到“小冰人”(還沒被凍死的感染體),如果不想被嚇到的話就提前對著冰人用護手抓一下試試,能抓過來的都是活的,抓不過來的就是已經徹底涼了。

【繼續前往機庫】
離開前哨後繼續前進,穿過一座危橋。

【設法幫助被困的工人】
來到雪地車車庫後遇到幾個被困的人。

這裡會有一場惡戰,可以利用場地裡的紅瓶子造成爆炸傷害。

【進入通往車庫的隧道】
戰鬥結束後通往隧道的門會解鎖。

【想辦法穿過隧道】
進入隧道後跟隨牆壁上的箭頭指示前進,如果遇到岔路就過去探索一下找找物資。

路上會遇到新敵人“爬行者”(自爆怪),用手套抓取後再扔出去是可以對敵人一定傷害的。

在後續流程中遇到的藍光橙色小盒是可以破壞的,可以拿到些許補給物資。

離開隧道進入車庫,之後會有一場雜兵戰等著雅各。

戰鬥結束後前往二樓與達妮會合,一番嘴炮後二人決定暫時放下私人恩怨,一起結伴逃離黑鋼。劇情結束後會獲得霰彈槍“鎮暴槍”。

【搜索控制室】
進入第一間控制室,從守衛屍體上拿到密碼後啟動裝置但無事發生。

【前往發電站控制室】
離開機庫後前往發電站所在大樓,進入囚犯轉移S408房間,利用場景中間的箱子翻進兩扇安保門中間拿到保險絲,然後用保險絲打開安保控制S411的門。

進入安保室打開安保門後前往S408。

【探索發電站】
從被卡住的屍體身上拿到含有開門授權碼的植入體,之後會觸發雜兵戰。

戰鬥結束後進入控制室啟動裝置。

與達妮對話結束後穿過S502前往庭院。

來到庭院後會遇到很對小冰人,用手套抓過來一一解決掉,

最後坐上達妮的雪地車前往機庫。

不過達妮並沒有驅車直奔機庫,而是先來到了雅各飛船墜毀處。

【跟隨並找到達妮】
跟隨達妮走進飛船,然後在達妮的要求下打開醫療用品貨箱檢查。

【跟隨達妮】
之後跟隨達妮進入機庫並前往發射平臺。

抵達發射平臺後二人再次見到科爾獄長的影像,隨後可以帶雅各二人離開的飛船被監獄的自動火炮擊落並墜毀在發射平臺。

劇情中如果第一次抓住達妮的手時QTE沒成功,就還需要在下落過程中躲避各種障礙物,最後成功抓住燈杆即可。

CH6 下管道

昏迷時雅各發現自己來到了歐羅巴的街區,看到了達妮以及熟悉的紫色方塊。

恢復意識後跟隨達妮,調查後發現二人來到了一個名叫“阿卡斯”的地方。

【跟隨達妮】
劇情結束後繼續跟隨達妮來到一個危樓中。

往下探索的過程中二人會分開,在通過一個鐵橋準備匯合時,鐵橋會直接斷掉,雅各直接摔了下去。

幸運的是雅各沒有摔死,不幸的是,雅各有了一次和怪物面對面的難忘體驗。

劇情結束後進入戰鬥,遭遇新怪物“失明者”,沒有視力但是聽力非常好。

注:本關的敵人以失明者為主,所以建議全程蹲伏潛行刺殺。

【找別的方法下去】
戰鬥結束後繼續前進並探索設施。來到一個寫有“進入隧道2A”的房間,右手邊高臺是個岔路,可以過去收集補給物資。

來到一個有防護服的休息室,在有櫃子一側的桌子上可以拿到戰術手槍的藍圖。

繼續前進抵達一個寫有大大“E3”標誌的場景,爬上旁邊的梯子。

來到礦洞,路上會有大量的失明者徘徊,謹慎前進。

前往運輸工具月臺。

在運輸工具平臺的控制終端旁拿到鑰匙卡。

【解鎖供電隧道門】
原路返回,用鑰匙卡打開供電隧道的門。

【尋找供電反應堆】
循著地上的黃色線纜尋找供電反應堆。

進入供電網站後繼續探索,最終會找到一個可以地洞供電反應堆的控制台。啟動開關後反應堆的斷路器會亮起。

【重置斷路器】
之後進入反應堆區域重置三個斷路器,三個斷路器會不斷亮光所以比較好找,要注意路上依舊會遇到很多失明者。

【返回運輸平臺】
重置全部三個斷路器以後返回運輸平臺,啟動引擎準備出發。

接下來會有兩場比較麻煩的戰鬥,第一場是雜兵戰,怪物會從平臺四周依次刷出(左右前後),每波共有3-4只,基本都是不秒殺就變異的,建議刷怪後快速拉到面前一發入魂。

第一場戰鬥結束後會出現一隻雙頭怪,如果你精通閃避之術,那麼恭喜你這場戰鬥可以順利通過,如果你還不太會閃避,那也要恭喜你能通過這場戰鬥熟練掌握左右閃避之術。

與雙頭怪的戰鬥就是跑打+閃避,打出倒地後靠近用電棍暴打,然後進二階段,單頭怪攻速更快但打法沒變。

【找到阿斯卡站】
到站後走下運輸平臺,開門離開。

CH7 殖民地

【找到舊殖民地】
離開月臺後與達妮取得聯繫然後前往舊殖民地。

穿過廢墟後來到舊殖民地。

【想辦法登上燈塔】
首先來到貧民窟地面層打開控制室的大門。

然後前往貧民窟二層安保室,在安保室最裡面的房間拿到鑰匙卡。

注:在二樓探索時可以在一個廁所裡找到突擊步槍的藍圖。

返回控制室用鑰匙卡打開電梯門。然後乘坐電梯前往上城。

【在屋頂找到達妮】
來到上城按照路標指示往上走,在岔路口先往“BATHROOM”方向走。

在閃著綠色星星燈的房間桌子上拿到大門保險絲。

往屋頂方向走的時候會遇到“瘦子+爬行者+普感”的刷怪組合,由於場景過於狹窄不適合直接硬剛,建議第一次在岔路口的戰鬥先觸發刷怪然後往回跑,卡在路口把怪打掉,第二次在棧橋上刷怪先往前跑把瘦子打掉接著再轉身打剩下的怪。

繼續往上沿路前進,最終在一個集裝箱裡找到達妮。

因為兩人的衝撞讓集裝箱墜落到最下層,走出集裝箱等達妮恢復理智後,她會將自己所體驗到的有關殖民地的記憶告訴雅各。

接著第二個雙頭怪出現,戰鬥中會刷出兩隻普感來搗亂,建議卡著轉階段節點解決掉(或者直接兩噴子送走)。

【跟隨達妮】
戰鬥結束後跟隨達妮離開貧民窟。

走著走著步道突然坍塌,雅各再次跌回到下城。

【與達妮會合】
解決掉下城的敵人後前往控制室操作裝置。

前往二樓更衣休息室,開門後與達妮會合。

【跟隨達妮】
路上二人會看到一個穹頂。

【調查實驗室】
進入穹頂後,在影像的介紹下可以瞭解到有關感染病和黑鋼監獄的歷史。

隨後雅各在似曾相識的醫療用品貨箱的夾層,找到了病原體幼蟲。

這時法裡斯上尉再次出現。

與上尉的戰鬥很簡單,閃避躲過他的三連、四連沖拳後再進行反擊即可。

雖然暫時躲過了上尉的追殺,可達妮卻不幸被幼蟲感染。

擺脫上尉後,乘坐運輸平臺離開。

一番爭吵後二人決定前往獄長所在的塔樓將一切都結束。

【弄清楚自己的位置】
回到地面後二人一路前進來到一個控制室,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黑鋼監獄。

穿過控制台右側大門時觸發劇情,突然出現的安保單位會將二人打暈並帶走。

CH8 塔樓

醒來後雅各發現自己被安保單位帶回到了牢房。

束手無策的時候,馬勒博士突然聯繫到了雅各,並表示會幫助他解決問題。

前往B315房間,擊敗雙頭怪以後在房間深處找到保險絲。

路上怪物較多,注意多買點子彈。

來到心理區1A140的門口,用手套打開右側的通風口鐵網擋板。

來到夾層M123和病房M105,會遇到第四只雙頭怪,這裡會有一個雜兵,建議優先處理掉。

來到實驗室見到馬勒博士和達妮。

然後博士將解毒劑注射器交給雅各,並告訴他有關獄長“原型體計畫”的事。

坐電梯來到監獄塔樓高層,在開啟一道門時會發現一堵牆擋在面前。

轉身後發現自己進入了達妮的回憶,在麥克斯的幫助下雅各最終回憶起了自己與歐羅巴事件的關係。

來到頂層與科爾獄長對峙,隨後法裡斯上尉再次出現。

最終Boss 法裡斯上尉
戰鬥分兩個階段,一階段和之前一樣,閃避躲開沖拳連擊後電棍打一套然後開槍補傷害,迴圈幾次後觸發劇情進入下一階段。

二階段的打法和打雙頭怪有點像,先開槍打頭,把頭部防護罩打掉後會原地開吼並復原防護罩,這時場地四周會刷出3-4只爬行者,最好把它們一一抓起來扔向Boss,不行的話就快速開槍解決掉,迴圈這個流程直至幹掉Boss。

幹掉上尉後雅各成功取得原型體樣本合成解毒劑,在面對科爾獄長的不斷勸說,他最終還是選擇了拯救達妮。

最後雅各把達妮送進逃生艙,自己選擇留在監獄。

達妮的逃生艙離開後馬勒博士再次聯繫上雅各,但他真的可以離開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