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卡利斯托協議 (The Callisto Protocol) 閃避機制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紐約狗

來源:NGA

對於木衛四協議這類恐怖生存遊戲來說,資源管理是遊戲體驗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近戰武器這種不需要資源的戰鬥方式就顯得尤其重要,而木衛四協議更是加入了一套閃避系統來提高近戰系統的可玩性。

但問題來了,筆者我首發選擇了最高難度開局,但隨後在和怪物的肉搏中,卻老是出現無法正確閃避怪物攻擊的問題,甚至經常出現明明主角已經播放了閃避動畫卻仍然會被怪物擊中的情況。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輸入閃避的時機不對,或者是需要根據敵人的攻擊方向向相反的方向推動左搖杆才能成功進行閃避,但是閱讀遊戲的教學描述可以發現,遊戲的閃避操作對時機和左搖杆輸入方向都沒有要求。

那是什麼原因導致老是閃避失敗呢?

經過我長達半小時的讀檔測試(坐牢),終於發現了原因:不同於一般的動作遊戲按下對應按鍵就能完成閃避操作的輸入

木衛四協定需要長按對應按鍵才能完成閃避操作

以PS5操作舉例,我需要保證在怪物攻擊我的過程中,一直保持往固定方向推動左搖杆,直到怪物的單次揮擊動作結束,才能成功閃避怪物的攻擊。而且即使在怪物沖向我的過程中我就已經開始推左搖杆,閃避也是會生效的。相應的,之前之所以會出現主角已經開始播放閃避動畫但是仍然會被擊中的現象,就是因為我提前鬆開了左搖杆。

推測這樣設計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玩家反覆來回推左搖杆進行絕對防禦。(有點像只狼的反覆震刀?)

總之,如果你也苦於無法在木衛四協議中穩定的進行閃避操作,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