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神 諸神黃昏 遊戲圖文攻略 part1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遊俠網

作者:怒風之殤

戰鬥系統

生命條

【生命條】

敵人與奎托斯的戰力等級對比決定了其生命條呈現的顏色。

綠色:較弱
黃色:相當
橙色:高出1戰力等級紫色:高出2戰力等級
紅色:高出3戰力等級或以上

【強化生命條】

有些敵人的生命條比較特殊,可以抵消生命值消耗。使用正確的武器攻擊可以破除這種生命條效果,隨後才能對敵人造成真實傷害。

注:帶有符文盔甲增益的敵人不會被符文攻擊打斷。

近戰

按R1發動輕攻擊,或按R2發動重攻擊。

高速沖下岩架後,按R1可以施放一次“死從天降”攻擊。

有些攻擊會造成眩暈效果。當眩暈條(顯示在敵人生命條下方)滿格時,按進行眩暈抓取。

防禦

【防禦】
長按進行格擋,或在移動中按下進行閃避。點按兩次可以翻滾躲閃敵人的攻擊。

【格擋擊破】
帶有盾牌的敵人會格擋住來自前方的所有攻擊。可尋找其他的攻擊角度,或者快速點按兩次口進行盾牌格擋擊破。

敵襲光圈

【黃色光圈】
帶有黃色光圈的敵方攻擊可以打破你的防禦。找準時機,點按L1可以招架敵人的攻擊。

【紅色光圈】
帶有紅色光圈的敵方攻擊無法格擋,也無法招架。按進行躲閃,或者點按兩次進行翻滾。

【雙重藍色光圈】
帶有雙重藍色光圈的敵方攻擊無法格擋,但是可以被打斷。快速點按兩次山施展一次盾擊進行打斷。

戰鬥視角

【視角】
掃射(面對敵人時向側面移動)時,視角會自動跟蹤成群的敵人。

【鎖定視角】
使用啟動鎖定。移動R切換目標。

打開選項功能表並進入遊戲設置,可以更改鎖定視角和瞄準輔助設置。

目標

奎托斯會自動將螢幕上的一名近身敵人作為目標。移動可以改變奎托斯的目標。

目標敵人的生命條將會被括弧括起來。

符文攻擊

長按L1,然後按R1可以使用輕符文攻擊。

長按L1,然後按R2可以發動重符文攻擊。

可以在武器功能表中消耗經驗值進行升級。探索更多界域後可以找到更多。

聖物

用L1+○可以啟動聖物的能力。使用後需要冷卻。

可以在武器功能表中消耗經驗值進行升級。探索更多界域後可以找到更多。

狀態效果

戰鬥中敵我雙方都可以通過特定為對方施加異常狀態,當狀態計量槽攢滿後會觸發對應狀態,

各種異常狀態效果如下:

冰凍:所有動作減速。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此元素效果可以通過妖術進行增強或擴散。

灼燒:施加持續性傷害。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此元素效果可以通過妖術進行增強或擴散。

震盪:將一名敵人鎖定在原地。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此元素效果可以通過妖術進行增強或擴散。

毒素:戰力等級降低1級。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此元素效果可以通過妖術進行增強或擴散。

目眩:短暫目眩。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

致盲:降低視力。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

聲波:當受到聲波影響的敵人遭到攻擊時,造成聲波震盪。使空中的生物進入靜滯狀態。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

妖術:增強或擴散元素效果。從生命值條旁邊的圖示中可以看到持續時間。

彩虹橋:生命值條上出現的紫色傷害。任意後續擊中將會引爆生命值條的紫色傷害。彩虹橋狀態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散。

角色養成

屬性一覽

遊戲中奎托斯共有6種基本屬性,屬性效果如下:

力量:提高所有攻擊和技能的傷害。

防禦:降低受到的傷害。

符文:提高符文攻擊的強度和元素狀態傷害。

活力:提高生命值上限以及失衡抗性。

運氣:獲得額外獎勵,提高被動技能啟動幾率。

冷卻:降低技能刷新的等待時間。

武器

武器分為斧子、雙刀、長矛、盾牌、斯巴達之怒和聖物等幾個部分。這裡我們可以將斧子、雙刀、長矛和盾牌稱為主要武器,斯巴達之怒和聖物稱為次要武器。

【主要武器】
主要武器每種都可以裝備一個配飾,為武器提供不同的戰鬥強化效果。

主要武器中斧子、雙刀和長矛三種需要特殊的強化材料才能進行升級強化,且這三種武器都可以額外裝備一個輕符文和重符文。

【次要武器】

斯巴達之怒是一種需要消耗怒氣才可以釋放的強力技能,可以通過消耗經驗值來進行升級。三種斯巴達之怒效果如下。

暴怒:進入怒氣爆發狀態,使用R1、R2、L1和L2鍵向敵人傾瀉怒火!每次攻擊都會恢復少量生命值。重複此操作可提前退出暴怒狀態。

英勇:消耗大量斯巴達之怒並恢復中量生命值。在受到攻擊之前把握好時機,可以有效抵消傷害,並獲得額外生命值恢復及近戰攻擊提升。

狂怒:使用當前武器沖向附近一名敵人,利用額外武器效果造成大量傷害。擊殺敵人可恢復少量生命值。

聖物是一種輔助類攻擊道具,在戰鬥中合理時機釋放會提供戰鬥增益或是攻擊手段。可以在武器功能表中消耗經驗值進行升級。探索更多界域後可以找到更多。

盔甲

盔甲包括胸甲、腕甲、腰甲以及護身符四部分。

其中胸甲會提供一個強大的被動技能,腕甲和腰甲屬於套裝效果,會對同套裝中胸甲的被動技能進一步強化。

護身符系統會在遊戲中期解鎖,玩家可以在護身符插槽中裝備各種來自不同界域的附魔銘文,每個銘文都會為奎托斯提供一定的屬性數值加成,裝備3個同一界域的附魔可以觸發對應界域附魔套裝效果。

其中也有一些非套裝符文,這些符文每一個都能提供獨特的被動效果。

技能

遊戲中奎托斯通過擊殺敵人或完成任務來獲得經驗值,消耗經驗值可以學習各種武器的招式技能。

通過強化升級武器可以解鎖更多可學習的技能。

在戰鬥中使用某一技能會增加該技能的熟練度,當技能熟練度打到黃金級別時,玩家可從三選一的強化詞條中選擇一項對招式進一步強化。

武器介紹

利維坦之斧

【武器介紹】
由胡卓兄弟打造的這柄威武戰斧蘊含著冰川之力。正義者勞菲曾是它的主人。

【武器特色】
斧頭瞄準與召回
投擲斧頭可以先長按L2進行瞄準,然後按R1或R2進行投擲。按△可以召回斧頭。

冰凍
長按△可以將冰凍的力量附在斧頭上,增加下一次近戰或遠程攻擊的傷害。

【技能招式】

技巧
寒冰覺醒Ⅰ:長按△為利維坦之斧注入冰之力,為下一次近戰或遠程攻擊附加強力冰凍效果。

冰寒破襲:在寒冰覺醒期間按R1發動一次大範圍的掃擊,對周圍的敵人施加冰凍效果。

冰寒飛升:在寒冰覺醒期間按R2向上劈砍,發射出一道極寒波動,擊飛範圍內敵人並施加強力冰凍效果。

寒冰覺醒Ⅱ:衝刺時長按△可以迅速啟動寒冰覺醒。

寒冰覺醒Ⅲ:召回斧頭期間長按△快速啟動寒冰覺醒。

寒冰覺醒Ⅳ:在使用利維坦之斧進行攻擊之後馬上按△可立即使寒冰覺醒完全充能。

冰霜尖刺:寒冰覺醒期間瞄準並按R1快速擲出利維坦之斧,在碰撞時造成一次冰凍爆炸。

冰封長矛:寒冰覺醒期間瞄準並按R2以極大力度擲出利維坦之斧,擊退目標。造成非常高的傷害和強力冰凍效果,可以擊破敵人的防禦。

滅殺烈焰:斧頭的近戰攻擊對灼燒的敵人造成額外傷害。

凍結:使用近戰攻擊快速連擊期間不受到傷害可以增強利維坦之斧的威力,每次擊中時均施加冰凍傷害。此效果啟動期間額外提高命運氣和符文。

冰川凍結:當凍結計量表積滿時,按L1+△消耗凍結並啟動效果。在一段時間內,利維坦之斧的全部近戰攻擊可以釋放出範圍廣泛的冰凍之波。

遠程
斧頭投擲:瞄準並按R1快速向前擲出利維坦之斧。擊中敵人的頭或腿可以造成更致命的效果。

復仇之鐮Ⅰ:瞄準並長按R1為利維坦之斧充能,使其旋轉,在擲出時劈砍敵人數次。

復仇之鐮Ⅱ:提升復仇之鐮的持續時間及傷害。

極寒投擲Ⅰ:瞄準並按R1向前用力擲出利維坦之斧。可以短暫地凍住較弱的敵人。

極寒投擲Ⅱ:瞄準並長按R1為利維坦之斧充能,當極寒投擲發生碰撞時增加一次冰凍爆炸。

旋風迴旋:赤手空拳狀態下按L1+R1可以快速召回利維坦之斧並施展一次強力的旋轉攻擊,隨後立即按R1可以跟進一次斬擊。

風暴迴旋:赤手空拳狀態下按L1+R1可以快速召回利維坦之斧並施展一次強力的躍起重擊,擊退敵人並造成強力冰凍效果。

近戰
渦旋風暴:閃避時,向前推動左搖杆並按R1施展一次快速的旋轉雙斬。

閃避風暴:在閃避時,向後推動左搖杆並按下R1可以進行一次快速的迴旋投擲。

旋風橫掃:在使用利維坦之斧進行攻擊之後停頓片刻即可切換姿態。切換至新姿態後,按R1、R1 、R1施展一次橫掃連擊。

旋風投擲:在使用利維坦之斧進行攻擊之後停頓片刻即可切換姿態。切換至新姿態後,按R2、R2 施展一次遠程攻擊連擊,擊飛敵人。

冰凍猛衝:衝刺時,按R1施展一次躍起斬擊。

利維坦之怒:衝刺時,按R2施展一次大規模的躍起攻擊,施加冰凍效果。

冰川劈砍:按住R1在地面上拖動斧頭,發射出向前移動的碎冰,可以連續釋放並施加強力冰凍效果。

毒蛇之縛:長按R2發動一次蠻力斧擊,將敵人擲出,造成大量傷害。被擲出的較弱的敵人在碰撞時會造成冰凍爆炸,擊飛附近其他的敵人。

霜之傲Ⅰ:通過按R1、R1 、R1、R2進行輕攻擊連擊,結束時將會施展一次重攻擊終結打擊。造成較高傷害和強力冰凍效果,同時擊飛敵人。

霜之傲Ⅱ:霜之傲額外增加一次重擊,按R2、R2即可發動。

混沌之刃

【武器介紹】
古希臘地下世界的深邃賦予了這對刀鋒不熄的烈焰,重新點燃了奎托斯對過往的記憶。

【武器特色】
瞄準時
長按L2瞄準投擲利刃,然後按R1或R2。R2可將敵人拉近,可將敵人或目標點燃。

灼燒
連按△可以用火焰為混沌之刃充能。用R1或R2可以釋放出火焰攻擊。

【技能招式】

技巧
烈焰鞭笞Ⅰ:連按△為一把混沌之刃注入火焰力量。為後續攻擊充滿能量以發揮出最大效果。

灼熱橫掃Ⅰ:在烈焰鞭笞期間按R1斬擊敵人並施加中等的灼燒效果。如果烈焰鞭笞已經完全充能,則從地面受擊處生成一道火浪。

灼熱橫掃Ⅱ:在敵人進攻時用灼熱橫掃擊中它們可以顯著提升傷害。

灼熱橫掃Ⅲ:完全充能的灼熱橫掃可以生成威力更大、延伸範圍更廣的火浪。

烈焰鞭笞Ⅱ:在混沌之刃的任何攻擊之後馬上按△即可立即使烈焰鞭笞完全充能。

灼熱焦土Ⅰ:在烈焰鞭笞期間按R2將一柄刀向下刺入,造成強力的灼燒爆炸。如果烈焰鞭笞已經完全充能,則觸發一個可以造成小型後續爆炸的危害區域。

灼熱焦土Ⅱ:在敵人進攻時用灼熱焦土擊中它們可以顯著提升傷害。

灼熱焦土Ⅲ:完全充能的灼熱焦土可以生成傷害更高、範圍更大的火焰危害區域。

寒霜蒸發:雙刀的近戰攻擊對冰凍的敵人造成額外傷害。

獻祭:使用近戰攻擊快速連擊期間不受到傷害可以增強混沌之刃的威力,每次擊中時均施加灼燒傷害。此效果啟動期間額外提高運氣和符文。

狂怒獻祭:當獻祭積滿時,按R1+△啟動效果。在一段時間內,混沌之刃的全部近戰攻擊可以施加灼燒爆炸效果並額外積累怒氣。

遠程
許珀裡翁之曳:瞄準時,按R1刺穿一個地面的敵人並向前猛拉,拉近之後將較弱的敵人擊飛。空中的敵人則會被大力擊落到地面上。

許珀裡翁之縛Ⅰ:用許珀裡翁之曳刺穿一名敵人之後,長按R1向前衝撞地面的敵人,造成一次會強力眩暈敵人的衝擊。空中的敵人則會被大力擊落到地面上。

許珀裡翁之縛Ⅱ:用許珀裡翁之縛擊打地面的敵人會生成一道烈焰衝擊,向前發射出火花,對目標後方的敵人造成傷害。

閃焰奔湧:瞄準時,按R1刺穿一名敵人並沿鏈條發射一道燃燒的脈衝,造成灼燒傷害。

閃焰爆裂Ⅰ:用閃焰奔湧刺穿一名敵人之後,長按R1將另一柄刀擲向目標。沿著兩條鎖鏈發射燃燒的能量脈衝,形成一片輸出大量灼燒傷害的爆炸。

閃焰爆裂Ⅱ:顯著增加閃焰爆裂的爆炸範圍。

近戰
混沌旋風:閃避時,向前推動左搖杆並按R1施展一次淩空旋轉攻擊,可以有效地將下墜的敵人重新擊飛到空中。

閃避餘燼:閃避時,向後推動左搖杆並按R1發射一串火花,向前方大範圍內施加灼燒效果。對奎托斯正前方的敵人造成的傷害增加。

混沌猛衝:衝刺時,按R1向前跳躍,手握雙刀沖向一名敵人,發動一次可以多次擊中目標的快速旋風斬。

混沌猛擊:衝刺時,按R2躍至空中並施展一次強力的鎖鏈猛擊,擊飛較弱的敵人。

混沌飛升:長按R2向前揮擊雙刀並將周圍的敵人擊飛到空中。

混沌噴流:通過按R1 、R1 、R1 、R1、R1 、R2進行輕攻擊連擊,結束時將會施展一次重攻擊終結打擊。造成大量灼燒傷害並擊飛敵人。

混沌狂暴Ⅰ:長按R1,用手中的雙刀對單個敵人打出一套高傷害連擊。

混沌狂暴Ⅱ:混沌狂暴額外造成一次攻擊。

混沌狂暴Ⅲ:混沌狂暴增加一次強力的終結打擊。

德羅普尼爾長矛

【武器介紹】
鍛爐女士打造的長矛,其具有複製能力和狂風的衝擊力。得到布羅克的祝福之後,這件武器配得上由神明使用。

【武器特色】
瞄準
長按L2+按R1將長矛擲向目標,然後按△將其引爆。長按L2+按R2施放一次強力的狂風爆發。

【技能招式】

技巧
德羅普尼爾的召喚Ⅰ:按△用德羅普尼爾長矛猛砸地面並引爆所有刺入的長矛,造成狂風爆炸。

德羅普尼爾的哀號:長按△更有技巧地用長矛重重砸地,造成的爆炸威力增加。每次使用德羅普尼爾長矛攻擊之後馬上按△也可以完成此動作。

德羅普尼爾的召喚Ⅱ:長矛每次在敵人身上爆炸都會短暫地削弱它們,在較短時間內降低其失衡抗性。此效果會隨著長矛引爆的數量而提升。

德羅普尼爾的召喚Ⅲ:每用長矛刺穿一名敵人,德羅普尼爾的召喚額外造成一次爆炸。

迅捷長矛:快速連續擲出數個長矛,則擲出動作的速度會逐漸提高。

長矛儲備Ⅰ:可用于引爆的德羅普尼爾長矛數量上限提高至6支。

長矛儲備Ⅱ:可用于引爆的德羅普尼爾長矛數量上限提高至7支。

長矛儲備Ⅲ:可用于引爆的德羅普尼爾長矛數量上限提高至8支。

旋渦:使用近戰攻擊快速連擊期間不受到傷害可以增強德羅普尼爾長矛的威力,顯著增強每次近戰攻擊的衝擊力。此效果啟動期間額外提高運氣和符文。

無盡漩渦:當漩渦計量表積滿時,按L1+△消耗漩渦並啟動效果。在一段時間內,德羅普尼爾長矛全部近戰攻擊的眩暈效果顯著增強,且擴大效果範圍。

遠程
長矛投擲:瞄準並按R1投擲一支德羅普尼爾長矛,刺入其命中的物體表面。刺入的長矛可以用德羅普尼爾的召喚△進行引爆。

鑽心長矛:長按和R1和R2充能投擲一支強力的螺旋長矛,可以多次攻擊敵人並使其後退。

烈風之力Ⅰ:瞄準並按R2發射一道烈風將敵人擊退。可以消耗長矛已虹吸的任何元素以強化這一擊。

烈風之力Ⅱ:在烈風之力生效期間,長按R2拉近周圍的敵人。被擊飛的敵人會因亂流之力持續滯空。

烈風之力Ⅲ:將烈風之力充滿能量之後再鬆開R2,這樣可以顯著提升衝擊力,將敵人擊飛至空中。

近戰
將軍的行進:閃避時,向前推動左搖杆並按R1使用長矛鈍頭向前猛擊。如果擊中敵人,則自動跟進一次敏捷的向下打擊。

將軍的騙術:閃避時,向後推動左搖杆並按R1向前掃出一股勁風,將敵人打倒在地。

元素虹吸Ⅰ:長按R2將一名敵人的元素虹吸到長矛中。虹吸後的長矛可以造成元素傷害,也可以用來投擲、刺穿和引爆。使用長矛符文攻擊或戰鬥結束後,長矛的元素屬性將會消失。

元素虹吸Ⅱ:虹吸元素同時也會提供對該元素的抗性。

方陣兵突刺Ⅰ:衝刺時,按R1向前躍起,利用猛烈的空中突刺縮短與一名敵人之間的距離。

方陣兵突刺Ⅱ:方陣兵突刺命中時,用長矛刺穿敵人身體。刺入的長矛可以用德羅普尼爾的召喚△進行引爆。

破陣之矛:衝刺時,按R2進行一次強力的過頂掃擊,可以擊破敵人的防禦,隨後向上挑擊擊飛較弱的敵人。

狂風飛揚Ⅰ:通過按R1、R1、R1、R1、R2進行輕攻擊連擊,結束時將會施展一次重攻擊終結打擊,擊飛敵人。

狂風飛揚Ⅱ:狂風飛揚會生成一道旋風,攻擊並干擾周圍的敵人。

透體突刺Ⅰ:長按R1強力地用一支德羅普尼爾長矛刺穿一名敵人並向下打擊。刺入的長矛可以用德羅普尼爾的召喚△進行引爆。

透體突刺Ⅱ: 按住R1不放可以額外用另一支長矛刺穿一名敵人。

透體突刺Ⅲ:按住R1不放可以用第三支長矛刺穿一名敵人,形成快速連招。

夥伴系統

遊戲中奎托斯和阿特柔斯除了會兩人並肩作戰外,有些時候還會分開,並與其他夥伴一同冒險。

其中芙蕾雅和阿特柔斯擁有獨立的技能樹和裝備系統。

配件可以為芙蕾雅和阿特柔斯提供額外的戰鬥增益。

其他夥伴能力如下。

辛德里:按□可以令辛德里從他的包中掏出各種不同的魔法武器,擲向目標敵人。

布羅克:長按□可以令布羅克眩暈站在他附近的敵人。

安格爾伯達:按□可以請安格爾伯達使用符文石進行攻擊。長按□可以召喚安格爾伯達的隼之靈,它會釋放強大的巨人魔法!

英格麗:按□尋求幫助時,英格麗會朝前方斬擊敵人。長按□可以令英格麗施展旋風般的打擊,猛攻敵人。

活過芬布林之冬

遊戲開始後,畫面來到米德加爾特的一個洞穴中,奎托斯坐在火堆旁幫兒子削箭,阿特柔斯扛著一隻鹿從風雪中出現。

狩獵結束後二人帶著獵物駕駛雪橇準備回家。

回家的路上會遭到芙蕾雅的攻擊,會出現多次QTE。

回家後阿特柔斯將兩隻狼安頓,之後前往木棚看望芬里爾,奄奄一息的芬里爾最終在阿特柔斯的懷中慢慢閉上了眼……

接著父子二人就諸神黃昏的問題爆發了一次小的爭吵。

與阿特柔斯分開後回到房間休息,夢裡奎托斯見到了已故的妻子菲。

在狩獵的路上,菲在嘗試糾正奎托斯的一些觀念。

搬開擋路的斷木。

最後在菲的叮囑中,奎托斯醒了過來。

出門後順著雪上的痕跡尋找跑丟的阿特柔斯。

來到狼窩,重擊鑿開岩壁縫隙中的堅冰,然後穿過岩縫。

穿過山洞調查地上的足跡後,出現幾個掠奪者,正式開始遊戲的第一場戰鬥。

戰鬥結束後,搬開場景一旁擋路的斷木,接著調查路旁被咬死的大黑熊。

繼續前進來到一個深溝旁邊,扔出斧頭破壞攔路的朽木。

注:深溝右手邊的山洞裡有個小寶箱可以拿。

跳過深溝後在路口往右走,在屍體旁會再遇到一個岔路口。

穿過一個低矮隧道後再次遇到劫掠者,解鎖武器附魔。

戰鬥結束後找到有符文標記的岩壁,爬上去以後會看到一個紅色的材料寶箱。

進山洞之前在拐角處會看到一個銀片寶箱。

進入山洞後觸發戰鬥,解鎖“死從天降”。

在中間有亮光的岔路口往右走,前往洞穴深處。

戰鬥結束後爬出洞穴,在洞口處觸發被熊襲擊的劇情,和熊搏鬥時會出現QTE。

【Boss 比約恩】
遊戲中第一場Boss戰,大部分技能都可以防反,不過要注意右手起手的爪擊只打一下,左手起手的爪擊是三連(存在一種變招就是左手抬起後站立一段時間再揮爪一次),半血之後爪擊連段次數會增加。

紅圈招式有兩個——起身直立後重擊地面向前釋放衝擊波(快速拉遠)和突進啃咬(橫向躲避)。

戰鬥中會強制觸發一次爆氣。

戰鬥結束後奎托斯將熊一頓胖揍,等熊的外形退散後才發現與自己戰鬥的竟然是兒子阿特柔斯。

之後父子二人又一次產生了意見分歧,阿特柔斯嘗試說服奎托斯但被強硬回絕。

對話結束後,重擊砍斷擋路的斷木。

往前走,遭遇敵人後解鎖“同伴箭矢”。

進入洞穴後用鐵鍊滑下去。

回到樹林後觸發劇情,阿特柔斯將保護印記修復,見到了熊幼崽在死去的熊旁依偎,想幫忙但卻無可奈何。

回到家後推門進屋準備休息。

突然天空一聲巨響,索爾閃亮登場。

在索爾的一再要求下,奎托斯“邀請”他進了屋,兩人面對而坐,房間裡暫態充滿了火藥味。

二人嘴炮幾句後,奧丁老頭出現在了門外。

奧丁直接開門見山,列舉了奎托斯父子二人的數條“罪狀”,緊接著又開出了條件想讓雙方和平共處,但最後被奎爺一口回絕。

奧丁見談判不成,只好叫索爾用武力解決問題。

【Boss 索爾】
戰鬥分三個階段,一階段索爾徒手戰鬥,該階段沒什麼難度,紅圈招式是站立砸地向四周發射衝擊波(快速拉遠)和一個突進投技(馬上貼臉時橫向閃避)。一階段殘血時會增加一個合掌衝擊波(橫向閃避)和紅圈原地抓投。剩一格血時出現處決提示,打完進二階段。

二階段索爾開始用錘子,增加了幾個招式但也比較好應對,節奏與一階段差不多,場地中的幾個柱子可以做掩體抵擋一次投擲物攻擊,有交互提示的柱子可以用來攻擊索爾。出現處決提示後按下對應按鍵,接著進入三階段。

注:如果中途被索爾不小心打死,不要緊,索爾會出手把奎爺復活的。

三階段增加一個三圈落雷,躲開地上的紅圈就好。

戰鬥結束後索爾離開,奎托斯在矮人兄弟的幫助下利用世界樹之門回到家中。

回到家中,阿特柔斯將與奧丁對話的內容告知奎托斯。奎爺馬上話鋒一轉開始質問阿特柔斯關於尋找提爾的事情,為了重新獲取奎爺的信任,阿特柔斯提議前往神殿帶奎爺看看他的新發現。

注:離開家以前可以更換一次裝備

離開家以後跟隨阿特柔斯前進,路上遇到的藍色藤蔓需要用混沌之刃引燃破壞。

路上的大多數障礙物都需要裝備混沌之刃進行破壞。

途中還會遇到帶藍盾血條的幽冥劫掠者,需要先用雙刀打掉藍盾條。

來到一個山洞岔路口,左邊路的盡頭有個寶箱。

來達到一個傾倒的柱子旁,用雙刀將其拉到左邊,等爬到上層後再將柱子拉回來。

拉動繩索時,先用斧子打掉露出的藍色標記牌,接著再將繩索拉緊然後蕩到對面。

在結冰岩壁旁會找到一處符文。

繼續往上爬時觸發劇情,進入小Boss戰。

【Boss 女獵手】
這場戰鬥前盾牌會碎掉,所以全程不能使用格擋,只能依靠閃避來躲開Boss的攻擊。戰鬥過程中用武器瞄準Boss發亮的角發動遠程攻擊打出大硬直。整場戰鬥不算難,與Boss保持一定距離來躲開射箭,角亮之後打角出硬直,然後快速靠近瘋狂輸出,之後迴圈此流程即可。

戰鬥結束後會拿到第一顆符文寶石,進入短暫的教學時間。

進入神殿后會遇到柱子堵路,先拉動柱子把旁邊樹上的雪震落,接著用斧子砍斷右側的樹,然後再將柱子拉向右側。

在阿特阿特柔斯的帶領下奎爺見到了諸神黃昏預言中的一部分景象。

然後阿特柔斯根據壁畫提出來救出提爾的大膽計畫。

離開神殿時會遇到一塊有藍色凹槽的石板,前往樓梯左手邊高臺躍起砸下去會找到一處隱藏區域,可以發現寶箱和銀幣等寶藏。

回到家後在辛德里的帶領下,奎爺父子進入世界樹之門,來到了位於世界樹內的小屋。

提爾的任務

【跟隨辛德里回到工坊】
回到工坊後可以熟悉一下環境,在商店可以進行裝備強化,旁邊的箱子中可以拿到之前戰鬥中遺落的可拾取物品。

休整結束後去找辛德里對話,矮人兄弟告訴奎爺父子倆可以去斯瓦塔爾法海姆找一個叫德爾林的矮人詢問提爾的下落。

走出工坊後,在矮人兄弟和密米爾的幫助下,通往九界的神秘門被順利修復。

之後利用辛德里給的界域之種前往斯瓦塔爾法海姆界域。

【前往尼德維爾】
來到尼德維爾後沒走幾步會在左手邊一個岩臺上看到一隻翡翠渡鴉,用斧子等投擲物擊碎後會觸發協助任務奧丁之眼。

再往前走會遇到新敵人小妖,這是一種相當討厭的小怪,數量很多,建議用雙刀清理掉。

來到水邊,把木船推入水中。

進入划船探索階段,划船時注意水面上有黃色霧氣的區域可以拾取強化材料。

停靠在第一處岸邊可以找到一個銀幣寶箱。

划船來到第一個大滾輪處,把船停在右側岸邊。

上岸後會遇到噴水的間歇泉,對其投擲斧子可以凍住。

跳過木橋往右走會看到第一個符文寶箱。

三個符文位置如下。

寶箱後方

寶箱右側

最後一個需要凍住旁邊高臺下方的泉眼後前往高臺,符文就在樹旁。

打開符文寶箱拿到伊登的蘋果。

爬上木架後從最高處用滑索前往對面。

下滑索以後遇到新敵人恐魔,可以用拳頭快速打出眩暈條以後將其處決。

戰鬥結束後用懸掛的鎖鏈爬上高臺,用雙刀拽著滾輪向下轉動。

注:附近還有一個材料寶箱可以拿

之後划船通過滾輪缺口。

俯身通過橋洞。

穿過橋洞後右手邊一個登陸點有寶箱可以拿,帶牌子的木桶也可以用斧子打落。

在水域靠近岸邊的位置還可以找到一些世界樹露水,拾取後會小幅提升奎托斯的屬性值。

來到第二道水閘處,在右側岸邊停靠,上岸後會觸發戰鬥。

戰鬥結束後來到滾輪下方,用雙刀打開間歇泉的蓋子。

前往高臺將高點的泉眼凍住,低點的間歇泉水柱會升高推動水車轉動。

打開水閘後繼續前進,在右側岸上會有一個金色寶箱,需要從一個橋洞下穿過去上岸。

上岸後的戰鬥中會遇到新敵人受詛恐魔,它會噴塗毒液,被擊中或踩到毒液池後積蓄毒素Debuff,掛牆時可以扔斧子打下來,與恐魔一樣推薦用拳頭快速擊殺。

戰鬥結束後開始尋找開寶箱的符文,此處為旋轉符文,需要扔斧子打板轉動柱子直至出現與寶箱相同的符文。三符文位置如下。

一個間歇泉後面

間歇泉正對面,旁邊有個金屬架

靠近水域的平臺,石台高處,右側能看到大木架

從符文寶箱中拿到血蜜酒號角(提升怒氣值)。

從金色寶箱中可以拿到雙刀的配件致命黑曜石刀柄。

划船來到第三道水閘前,依舊從右側上岸。

上岸後會看到一隻可愛的無翅龍,需要繞到它背後的木架上將其搞定(後續遇到都是要繞後解決的,獎勵頗豐)。

來到木架前,用斧子打碎牌子將鐵塊放下。

翻過鐵塊拉動鎖鏈放下第一道閘門。

跳到對面,用雙刀打開關閉的間歇泉蓋子。

然後找準時機打掉鐵塊上面的牌子。

站在鐵塊上凍住水車下的間歇泉使鐵塊升起,然後拉動鐵鍊打開第二道閘門。

划船穿過一個溶洞後來到目的地尼德維爾。

【探索尼德維爾】

在泊口停靠後上岸開始探索尼德維爾,與廣場旁邊的辛德里對話,他會將阿特柔斯的弓進行升級。

升級後的弓可以發射聲波箭矢,可以破壞發出青色波紋的物品,破壞水道口的柵欄後觸發戰鬥。

戰鬥結束後穿過水道前往另一區域。

在場景中心岔路口左側有一車聲波礦石,射箭打掉。

繼續前進來到酒館,奎爺父子並沒有找到德爾林,向酒館裡的吟游詩人詢問得知德爾林的所在。

注:再次和吟游詩人拉布對話會觸發支線為阿斯加德效力。

從另一個門離開酒館,出門遇到辛德里,他會將一個羅盤送給奎爺,劇情結束後解鎖抬頭方向指引和地圖導航。

划船前往德爾林的事務所。

進入事務所與德爾林對話,在道明來意後,奎爺在對話中說出了有關菲的事情,接著德爾林將一個卷軸交給了奎爺父子並將他們“趕”了出去。

幹掉碼頭的敵人後來到山腳下,乘坐軌道車前往山頂。

下車後繞過一段山路,在一個水池場景遇到一隻突然攻擊過來的水龍。

【Boss 水龍】
一場小Boss戰,Boss的啃咬和甩尾都是可以格擋招架的,節奏感很好,是相當適合練習防反的Boss。

半血後Boss會不時釋放電場(紅圈招式,及時拉遠距離躲避),發射出來帶電水流也需要躲避,且儘量不要靠近地面上的電圈否則很容易被定住。

繞過一圈山路後來到另一側軌道旁,放好並坐上另一輛軌道車前往礦場。

路上會遭遇恐魔的襲擊(QTE環節),最後安全降落在一隻巨怪身上成功抵達礦場。

【搜索礦場尋找提爾】
下車後一邊打怪一邊前進,來到一個排水渠吊車旁。

這裡需要扔斧子凍住水流渠出水口來放下貨箱。

越過貨箱後看到一個符文寶箱(血蜜酒號角),三個符文火盆位置如下。

寶箱左側

寶箱西南側平臺

最後一個在水車正下方,需要先將排水渠凍住,然後再點燃火盆。

往南走來到一個齒輪裝置旁,將阿特柔斯送到高處平臺,等他就位後啟動裝置放下橋板,找准橋板移動到水準位置時扔斧子凍住齒輪。

繼續往前走來到旋轉水槽前,先用雙刀拉動轉杆讓水槽移動到左邊(東側),升起東側的巨石。

走到盡頭轉身,將水槽凍住放下巨石,爬上巨石後再收回斧子,接著到高處平臺與阿特柔斯會合。

來到礦洞入口前的小廣場遇到辛德里,他會將照明燈交給奎爺父子。

進入礦洞一路砍砍殺殺來到一個環形場景,在場景靠北側會看到一個停靠小船的水道。

坐船來到新的區域,下船後會有一個商店。

繼續前進來到礦洞內第一個水槽謎題,先射箭打掉水槽內的音石,然後將斧頭扔到水車上方處水槽位置,讓水流下轉動水車。

走一小段路來到第二個水槽謎題區域。

首先前往東北側高臺,用雙刀操作開關放下擋水板。

扔斧子凍住左側水車上方水槽位置,讓水流下轉動水車使中間抓鉤升起。

來到升降機前,扔斧子凍住右上方水槽,水車轉動後可以進入升降平臺,進入升降機後收回斧子才能讓平臺上升。

往前走來到一個溶洞,戰鬥後調查符文標記的岩縫,從死去的矮人手中拿到一個聖物力量護身符。

繼續往前來到一個斷崖,用聲波箭打掉上方鐵礦裡的礦石然後可以使用抓鉤點蕩到對面。

來到一段繩索前,打掉下面的音石以後操作旁邊的裝置拉直繩索。

來到三號水槽謎題前,首先去偏東側平臺把阿特柔斯送上高臺。

扔斧子凍住水車位置水槽,然後命令阿特柔斯操作裝置,讓礦石剛好卡在水槽結冰處。

凍住偏南側的水槽升起抓鉤,然後蕩到對面貨箱上。

站到貨箱上以後讓阿特柔斯射掉水槽裡的音石使貨箱復位。

來到一扇大門前,打掉四個角的音石。

準備開門時觸發劇情,一群英靈戰士不請自來。

戰鬥中注意儘量不要被帶有彩虹橋狀態的攻擊打到,不然一連串連鎖反應相當肉疼。

戰鬥結束後拽開大門,找到了被關押的提爾。

【追趕提爾】
提爾逃跑後阿特柔斯趕忙追了過去。留下奎爺一人與英靈戰士戰鬥。

路上會遇到新敵人英靈戰士蠻人,皮糙肉厚,但比較好彈反。

找到提爾後,在父子二人連環嘴炮勸說下,提爾最終選擇加入隊伍。

路上奎爺父子給提爾講起了自己的冒險故事

擺脫了恐魔和英靈戰士的追趕,來到一扇神秘門前,收工回家。

前往下一段:戰神 諸神黃昏 遊戲圖文攻略 part2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