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鎚 40K 黑潮 全精英怪出場提示音表述及應對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異世界情緒

來源:戰錘40k暗潮吧

首先需要注意:暗潮始終是四個人的遊戲,請盡可能的相信並協助你的隊友。

絕大部分精英都可以通過隊友拉扯來創造空間解決,SOLO僅在非常規情況下考慮(如掉隊、中途加入被送到很遠的地方、屍潮壓力過大隊友無法協助等);

自爆兵

聲音提示

刺耳的滴滴聲,頻率越高代表越接近,頻率突然下降代表其從高處落下(自爆兵從高台跳下時需要較長時間站立)

應對方法

當滴滴聲十分接近或比較接近時,老兵應開F技能確定具體位置並第一時間用自身槍械優勢點掉,沒有技能就多注意周圍;

SOLO、緊急應對方法

當你注意到自爆兵已經摸到你身邊並已經轉入自爆模式(也就是整個人撲過來),而你槍械正在換彈或手持近戰武器時。你需要立刻使用槍托或近戰推擋將其擊退,無論是否擊退成功都應立刻向後閃避,只要後方有足夠的閃避空間即可保證最小化爆炸傷害(運氣好一點不吃,運氣差點掉半管韌性但至少不掉血,推擋失敗那至少你努力過了)

獵犬

聲音提示

入場:哨聲。

攻擊:有明顯且刺耳的吼聲。

應對方法

獵犬的行動極為迅捷且難以掌控,但其衝鋒到攻擊過程中軌跡為直線且有刺耳的聲音提示,在此過程中擊殺即可;

SOLO、緊急應對方法

如果在上述過程中無法將其擊殺,則被撲咬者(若能注意到自己被撲咬)應立刻進行側向閃避以規避撲咬。如果對自己手法有自信可以使用推擋,會給予狗一個較小的硬直,趁機擊殺即可;

如果閃避成功,狗會嘗試逃離戰場並進行第二次撲擊,在其逃離戰場時嘗試擊殺,如果失敗或沒有條件,回到應對方法;

變種人

聲音提示

入場:隔著幾條街都能聽到的怒吼;

攻擊:頻繁沉重的腳步聲和持續不斷的吼聲;

應對方法

變種人衝鋒軌跡會完全鎖定目標,但其衝鋒速度不快,且全身傷害判定統一,在輸出高的情況下可以第一時間將其擊殺,即便被其抓取通常也不會受太重的傷只是很有可能在被扔出去後吃二次衝鋒,如此循環往復。

SOLO、緊急應對方法

若輸出不足或無法分神處理,被衝刺者需在變種人抬起手做抓取動作時閃避,如果此時背靠牆壁,變種人會撞到牆上並進入一個較大硬直,此時趁機擊殺即可;如果沒有靠牆,變種人短時間內也無法二度衝鋒,迅速擊殺即可;

陷阱手

聲音提示

在抬槍攻擊時有哢嗒聲,哢嗒聲發出後約半秒後發射捕網;

偶爾發出笑聲;

會說話,如果有人說話而且不是背景音樂或者隊友,有大幾率是它;

應對方法

陷阱手沒有腳步聲,且幾乎只在身後刷新,通常來說只要注意周遭環境,一般就可以最大限度避免陷阱手繞後偷襲;

SOLO、緊急應對方法

如果沒有發現陷阱手,需玩家自身對陷阱手攻擊聲有一定認知,在聽到獨特的哢嗒聲瞬間側向閃避,一般都可以規避成功;

如果發現了陷阱手,在其抬槍前 「第一順位」 幹掉,或者抬槍時側向閃避皆可規避成功,陷阱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行第二次打擊,在此過程中你有充足的時間處理;

任何一次對陷阱手處理失誤都會導致一次減員,多數精英甚至十分熱衷和陷阱手一起打組合連擊,在高壓情況下通常都是崩盤導火索;

火焰兵

聲音提示

攻擊時會有粗重的喘息聲;

應對方法

噴火兵最大的問題在於火焰地表帶來的戰場分割,還有就是這遊戲的精英們非常擅長組合拳;

應對火焰兵很難用聲音資訊判斷,你需要第一時間從人群中辨別出火焰兵並迅速點殺,一般如果你沒有看到而是聽到它的時候,它已經在用噴火器分割戰場並嘗試直接粉碎你的韌性了;

如果附近有網、狗一類的控制單位,噴火兵有可能會選擇等待角色被控制後再開始噴火,此時威脅尤為致命;

SOLO、緊急應對方法

火焰兵在噴火時轉速很慢,而且噴火效果非常刺眼,一般不會有看到一地火時還找不到噴火兵的情況。

SOLO只需繞圈打死即可,它轉速跟不上你。如果它已經噴出火了,儘快解決並遠離火焰地帶。

除非另一個結果是死,否則絕對不要試圖穿過火焰地帶,火會直接清空韌性。

另外,同大多數遊戲一樣,只要燃燒特效開始消散就可以直接趟過去了,不用等動畫結束。

轟炸者

聲音提示

腳步聲較為明顯,當開始拋投榴彈時就會發出刺眼的紅光及急促的滴滴聲;

應對方法

榴彈有鮮豔的紅光及提示音,而且軌跡很明顯,看到榴彈落地第一時間規避;

榴彈爆炸時效果類似於火焰兵,只是範圍為圓形。

如果轟炸者在拋投榴彈時被擊殺,榴彈會掉落在腳下並延遲引爆,有時需要注意這個亡語效果;

老兵開F或者靈能捏腦袋,爭取第一時間搞定吧這個真沒其他辦法處理。

因為大部分轟炸者都不會隨集群出現,而是單獨一人在各種角落向玩家拋投榴彈,在高壓環境下這種特性尤為致命;

SOLO、緊急應對方法

這東西只要在視野裡,哪怕是個1級老兵拿著鏟子也能單殺(雖然八成追不上);

至於緊急情況,在視野內就處理,離得遠而且壓力大,就先處理能處理的;

狂戰士

聲音提示

沒有獨特的聲音,也可能是因為狂戰士只隨大規模巡邏隊出現;

應對方法

手持雙武器的狂戰士分穿防彈甲和不屈甲兩種,不過二者都有不屈特性,無法被壓制也無法被恐懼,唯二能將其擊倒的是霰彈和手雷(可能也有一些其他方法,我只玩過老兵);

一般用遠端提前處理,盡可能避免狂戰士接近;

然後,永遠!不要!和狂戰士拼刀!

和狂戰士拼刀永遠是虧的,其從鼠疫傳到40K的祖傳連招在貼臉的情況下就算向後閃都可能會吃一刀。

哪怕是鏈鋸系列武器能硬控狂戰士狂戰士通常也是集群出沒,另一個狂戰士很樂意對你打連招。

SOLO、緊急應對方法

如果被狂戰士貼到臉,不要拼刀,不要嘗試擊退,它們的抗性高到根本不吃這些。有拉扯空間就後退輸出,沒有拉扯空間想辦法規避傷害去輸出,絕對別貪刀。然後吧事後想想辦法把鍋甩給老兵;

狙擊手

聲音提示

沒有聲音;

應對方法

看到紅外線了嗎?能順著紅外線找到人嗎?

靈能捏腦袋,或者老兵能右鍵開幾槍可以把這500血的脆皮幹掉嗎?

如果可以,問題解決,如果解決不掉

聽到提示音的瞬間閃避即可躲開子彈,然後狙要麼會直接跑路,要麼會打第二發,只能說儘快處理就行;

被打一槍直接蒸發護甲外加半管血,能打中三槍以上我覺得在場四個人都有責任(除非壓力真的能大到沒法抽手解決一個射程範圍內的目標,或者資源配置、管理混亂導致關鍵時刻老兵沒子彈)

收割者,機槍歐格林

應對方法

機槍歐格林開火彈幕非常明顯,其本身護甲不高但血是真的厚。

靈能捏個腦袋的事情,難度較低的情況下老兵可以直接正面對槍,打頭或者胳膊,不要打軀幹(比較看槍種,機槍、自動槍、爆矢槍、離子實測是可以硬對的,但要小心士氣懲罰帶來的瞄準搖晃)

盾衛歐格林

應對方法

盾衛歐格林正面和一部分側面幾乎是全防,如果它的注意力在隊友身上,你可以迅速繞到身後,打背帶走;

如果注意力在你身上,你可以誘騙它使用近戰(拿東西輪人,如果是拿盾頂那沒辦法),其使用近戰時有巨大前搖,直接閃避身後或者趁機對著腦袋一頓輸出就行;

一個犧牲比較大的戰術是扔一個手雷,手雷會直接掀翻歐格林,剩下的只要輸出就行了。

靈能可以捏腦袋,爆矢槍老兵總不能被盾衛攔住吧,歐格林能跟他對撞,狂信總不能怕這個吧。

粉碎者,殼甲歐格林

應對方法

靈能捏腦袋,爆彈帶走,離子也可以,以上快速手段都沒有的話,那就看誰家開罐器厲害了。

其攻擊前搖非常明顯,一般不是被屍潮包圍都可以躲開。

瘟疫歐格林

Boss的聲音提示和BGM就不用說了。

瘟疫歐格林的攻擊方式固定且有極大的抬手前搖,除了衝鋒確實不好躲之外,其他的看見起手就往後閃,哪怕你拿個鐳射手槍都能SOLO一般誰被追了誰就這麼拉扯,其他人往死裡輸出就行。

納垢獸

Boss的聲音提示和BGM就不用說了。

納垢獸會吃小怪回血也會吃人給大量腐蝕,其他的攻擊手段主要就是威脅不大也比較好閃避的噴吐。

被納垢獸鎖定的物件需要盡可能的給隊友創造背身,而隊友就要拼盡全力找背身打那個黃色弱點;

如果大夥都沒這個意識呃,自求多福吧。

遠端小兵、霰彈槍手、機槍兵等

這些統一視作硬一點強一點的遠端小兵優先處理。

小技巧是一些小兵向你射擊時有紅光提醒,此時閃避通常可以無傷(或者規避兩發子彈再硬吃一發)

近戰小兵

通用技巧是,如果你被近戰鎖定且這個近戰會打到你,你就會聽到獨特的破空聲,此時你應該設法進行閃避而不是站著被輪一錘子不過這個確實很難注意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