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鎚 40K 黑潮 狂信徒安塔克斯戰斧Build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MuKaMuse

來源:戰錘40k暗潮吧

接下來,我簡單的寫一下我狂信build,跟大家分享。

我的狂信是使用斧子和機槍的組合,因為到目前為止我也沒有乾草機+流血的好匕首,也沒有野蠻掃蕩的好裂人鋸,也沒有野蠻勢頭的好斧頭,也沒有火上澆油的好噴火器,甚至沒有四維好的爆彈槍。

你能想像到的提高遊戲體驗的高端武器,我都沒有。

我相信有很多跟我一樣的非酋,在大佬爽匕首BUG的時候,只能幹看著。

在樓主po橙裝的時候,只能酸。

但是我依舊可以勉強在難5野隊混,目前除了兩惡魔書多潮五級難度沒過之外,其他都過過了(大概也沒有野隊去搞兩惡魔書五級多潮這樣沒頭沒腦的挑戰吧)。

有時候被大佬帶飛,有時候勉強能C,當然,也經常翻車。

但會儘量做好分內的事情,協助團隊通過高難度地圖。畢竟我沒有車隊。

另外我不是獨狼型的狂信。

1.主武器的選擇,我個人選擇安塔克斯戰斧,也是基於我的操作習慣。

優點:

1.安塔克斯戰斧的擋反是橫掃,有至少3個小僵屍的穿透深度,不會遇到鎧甲就卡刀,並且是所有戰斧擋反橫掃中傷害最高的,雖然也略低於戰斧輕擊。

2.安塔克斯戰斧的擋反橫掃,是所有戰斧擋反橫掃中最快的,擋我們複讀的他的擋反橫掃時,它的出刀速度是高於卡達昌劍和特托爾斯基重劍兩次輕擊,稍微慢於戰術斧和匕首的兩次輕擊的。當然也遠高於安塔克斯戰斧自己的兩次輕擊速度。

3.安塔克斯戰斧的擋反橫掃,會將小僵屍、感染僵屍和有盔甲的僵屍推踉蹌,當他們踉蹌的時候,會後退並且低頭,這時候你推的動作如果是對著它的胸部以上,那麼大幾率那個橫掃會沿著它的爆頭線橫掃過去。所以很容易爆頭。

4.安塔克斯戰斧的擋反橫掃,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持續複讀,那麼你在混潮中很容易打斷只是撲過來還沒有連續揮刀的狂暴者,以及還沒有舉起錘重擊的重錘兵,並且甚至可以做到多次踉蹌,保證自己在混潮中初見精英時的安全(之後還是要後撤的)。如果你經常下意識地起手擋反橫掃,那麼甚至潮中混狗,你也很容易把它擋下來。

5.安塔克斯戰斧的擋反橫掃,如果你跟我一樣時持續複讀,那麼這把戰斧基本上是不吃任何必要詞條的,也就是說,即便是一把五維琪本合格的白板安塔克斯戰斧,都能在難四難五打出合格的效果。什麼叫做合格的效果,就是單人近戰擋潮不掉血,可以應急對精英補充破甲傷害。當潮不那麼厚地時候(即非5級多潮時),這樣操作甚至可以把潮反推出去,為後面的老兵,靈能提供一個安全的緩衝帶。

6.安塔克斯戰斧在4級難度,擋反橫掃可以秒一個無甲僵屍,輕擊可以秒一個帶甲僵屍,而在5級難度,如果在詞條合適的情況下也可以做到這一點,如果沒有詞條,橫掃還是橫掃,輕擊可以換重擊。畢竟戰斧高破甲。

7.安塔克斯戰斧在有了野蠻勢頭詞條後,可以通過擋反+輕擊的迴圈清理小怪,雖然沒有擋反迴圈出擊速度那麼快,那麼安全,但是輕擊傷害更高,可以更有效的清理怪潮,同時還可以做出滑步,更加靈活 一些

8.安塔克斯戰斧的特殊攻擊可以讓粉碎者,收割者做出大踉蹌,面對他們你可以特殊攻擊+重擊,後撤,特殊攻擊+重擊。但是盾衛是無敵的,不要招惹他們。

缺點:

安塔克斯戰斧的擋反橫掃是消耗體力的,那麼也就以為這如果你在奔跑中轉角遇到敵人,你是沒有體力做出擋反橫掃這個動作的。

你只能擋,不能反,而你擋的時候也是會消耗能量的,於是你大概在遇見敵人,擋下敵人的第一擊之後的一秒(甚至更多時間)內是無法做出擋反這個動作的,就很便秘。

安塔克斯戰斧的擋反橫掃會很快的清空體力(從滿到空大概4下左右),通過人物自身恢復的那半條體力持續做出擋反橫掃複讀。

一旦你的複讀節奏被自己操作斷掉,或者在擋反的過程中被擊中,動作從擋反變成擋(聽到金屬格擋的叮噹聲),那麼就十分危險,因為你會像上一條那樣,有一秒以上的擋反真空期。

一旦你斷了節奏,接下來就會被群毆(連續不斷的聽到金屬格擋的叮噹聲),這時候你什麼動作都無法做,然後快速破防被毆致死。

所以一旦斷了節奏,你只有兩種選擇,第一種選擇是快速後撤步兩次,看到體力出現半格(灰色時)再上前迴圈擋反橫掃,一種是你四面被圍,無法後撤,果斷開大跑路。

3.安塔克斯戰斧在擋反橫掃的迴圈過程中,做出滑步,雖然不會掉體力,但會斷節奏,所以不太靈活,不適合沉迷於滑步的機動愛好者。

4.安塔克斯戰斧對潮再優秀,也不如噴火器。五級多潮,還是應該盡可能的帶噴火器,相信同伴。

基於我個人的操作,我對於這件安塔克斯戰斧的四個詞條有這樣幾個選擇預期(我自己並沒有極品爆出,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專長方面:無甲增傷20%,防彈裝甲增傷20%,感染敵人增傷20%,可以優先選擇,盡可能保證難5擋反一下能劈死無甲或者感染敵人的閾值。其他小兵,在目前版本難五,擋反一下怎麼堆都堆不滿一下秒的傷害。

祝福方面:優先選擇 斷肢者:連續攻擊第一下增傷20%,後續減少20%。所謂第一下指的是四下輕攻擊連續揮砍,或者重攻擊連續揮砍,或者輕重攻擊交替都叫做連續攻擊。

而連續擋反橫掃不是連續攻擊,擋反橫掃+輕擊(重擊)+擋反橫掃迴圈也不算連續攻擊,不會吃到後續減少20%傷害。

這個收益安塔克斯戰斧和我的操作是吃滿的,而且沒有懲罰。這個是我測試過的。

之後可以選擇野蠻勢頭:弱點擊殺後,三秒無視質量。

這個詞條的受益在於擋反橫掃+輕擊 +輕擊+滑步的迴圈,可以以更高的輸出來殺傷敵潮。

因為體感上無視質量是無限穿深,不會卡刀。這樣打起來就比較舒服,但是有一點我不太清楚,就是無視質量的穿深不卡刀,但是在第二個怪,第三個怪身上的傷害衰減是怎樣的。

還有一個選擇是碎顱者:踉蹌敵人獲得4層5%傷害Debuff。

這個我並沒有在斧頭上發現過,如果斧頭沒有就比較可惜。有的話比較契合推反迴圈的增傷。

唯一不推薦的是孤注一擲:根據體力增加能量,因為你大多數推反攻擊都是接近零體力的,會掉很多傷害。

副武器的選擇 固定式自動槍系列。 阿格裡皮娜固定式自動槍MK.VIII(格拉亞固定式自動槍MK.IV,哥倫姆努斯固定式自動槍MK.II)

當然,5級多潮,還是建議選擇五維優秀的噴火器。

這裡需要講一個被稱為是BUG,我個人覺得算是機制的操作:當狂信開大的時候,點住自動槍一直不放,打一梭子,可以造成十分恐怖的破甲傷害,以上的這三個固定式機槍,在開大期間都可以幹掉難五的粉碎者和收割者。

期間的DPS可以達到1100-1300.當然,開大的爆彈槍甚至可以達到3000+的DPS。那為什麼不拿爆彈槍呢。

爆彈槍80發子彈,一梭子15發,狂信開大,9發幹掉收割者,8發幹掉粉碎者。也就是說爆彈槍滿子彈可以幹掉10個粉碎者。

阿格裡皮娜VIII 我沒有80%備彈的槍,我只有78%備彈324子彈,一梭子40發。

狂信開大,20發幹掉粉碎者,24發幹掉收割者。也就是說,阿格裡皮娜VIII滿子彈可以幹掉15個粉碎者。

這還沒有加狂信徒25-1帝皇的劊子手20%遠端增傷,也沒有專長和祝福帶來的加成。

綜合看下來,阿格裡皮娜VIII子彈價值更大,中距離點遠端小兵不心疼。爆彈槍DPS高,可以幹掉無敵的盾衛,但是子彈太少,在需要供養老兵的情況下,十分吃緊,槍法差的話很心疼。

我個人的操作方式本身不是匕首那樣要頻繁當特種兵奔襲敵方後排,我主要還是和老兵搭配組成中遠火力網,並且遇到突發情況時,給爆彈槍的老兵爭取切槍和換彈時間;

或者在一定程度上補足沒有爆彈槍老兵時,快速開罐或者清狂暴者的傷害。畢竟一個大招沖到粉碎者臉上一個暴擊重擊也就600傷害。

而一個大招沖到粉碎者臉上,開大招時就開射,撞到粉碎者臉上,加上大招的踉蹌時間,是可以幹掉粉碎者的。

我甚至幹過開大沖臉射擊,一梭子幹掉3個重錘兵(大維),然後再開一個大招跑路的事情。當然,建議衝過去之前,先扔個雷子。

所以總結一下固定式自動槍,尤其是阿格裡皮娜VIII。

優點:

1.備彈量大,傷害高,子彈價值高,並且有一定的子彈衝擊力可以踉蹌甚至擊倒部分精英和特感。

2.可以配合狂信徒大招,應急輸出粉碎者,收割者,狂暴者,重錘兵等精英。

3.可以輔助點射老兵來不及點射的特感和遠端兵,為老兵緩解壓力。

缺點:

1.機槍處理屍潮不划算,需要有過硬的近戰抗潮武器做搭配。

2.遠距離點射不如阿格裡皮娜I型,當然也不如鐳射槍。如果你喜歡跟老兵一起在遠距離點射高價值單位再接敵,那你可能不適合這把武器。它的確在20米左右的距離,命中率就低的離譜了。

3無法像爆彈槍那樣幹掉無敵的盾衛。

4.多潮的神是噴火器。

基於我的操作對於阿格裡皮娜VIII機槍,四個詞條的有這樣幾個預期(同樣我也沒有極品爆出,所以我也不能完全確定)

專長方面因為主要面對的時精英和特感和遠端,但遠端又無法控制閾值,所以我個人優先會帶防彈裝甲傷害20%(絕大多數有甲士兵是防彈裝甲,只有粉碎者是硬殼裝甲)和狂人傷害20%(狂暴者以及很多特感都是狂人,而只有盾衛和收割者是不屈)

所以硬殼裝甲傷害20%和不屈傷害20%也是可以選擇的。

祝福方面:我自己現在是有啥用啥,而且我的槍法不好,那些爆頭加成,瞄準加成啥的,我感覺我都吃不到。

我能想到的對於我這種沖到人臉上一梭子的人,最好的祝福就是:

恐怖彈幕:造成近距離擊殺,壓制8米範圍敵人(雖然我在靈能室測試壓制級別和壓制時間都不高,但聊勝於無吧)

邊打邊跑:造成近距離擊殺,免疫遠端攻擊0.7秒(感覺也是聊勝於無)

至於珍品,我沒啥研究,隨大流傷口+韌性吧。

天賦選擇

5-3,因為戰壕斧體感暴擊不高,也沒有刻意堆暴擊,所以5-2收益並不高,可以選選擇5-3被圍回韌,開始覺得聊勝於無,但是在抗屍潮時卻體感還行。

10-2,也是沒有優選的選擇,因為沒有流血手段,也沒有高暴擊,所以10-1也沒啥收益。10-3嘛,我是不敢生命低於50%的。

15-3,emmm……隨便點吧,反正都對自己沒啥效果

20-1,我選擇鐮刀死神吸血,你問我吸不上怎麼辦,那就躺在隊友的身邊,等救援。

25,這裡1和2都可以選,如果你的近戰閾值疊到一下推反橫掃可以秒無甲和感染小僵屍,可以選擇25-1,在阿格裡皮娜VIII命中還能保證的區域內都可以增傷20%,基本相當於全程增傷(聽說本身就是BUG全程增傷)

30-3,我這套配置啊,它並不吃攻速,而且啊,它暴擊並不高,所以還是選兩次大招比較好。

另外今天跟一個歐格林組隊,好像是歐格林可以幫隊友回韌性。所以我又用一套天賦測試了一下,感覺也還可以。大家可以試試,我這樣本太少,兩局5級都掉血不多。

珍品帶韌性恢復增加(它的恢復應該指的是脫戰恢復,我感覺),1傷口,2韌性。

5-2,10-1,15-3 20-1 25-2 30-3

有歐格林的韌性恢復,自己的韌性恢復,加上暴擊增加韌性傷害降低。感覺也還不錯。可以試試。

最後,我得強調,這個配置,並不是所謂最強配置,或者最爽配置。有些人耍大錘賊溜,我也喜歡雷錘蓄電那一下,可是我玩不來,感覺重擊迴圈總是能把敵人打飛。

但是打飛的敵人又不死,過會又爬起來偷我屁股,這樣就很煩。

裂人鋸我沒有野蠻勢頭詞條,推反+輕擊傷害不夠,推反+重擊同時側滑,有時候會被摸,也很煩,匕首我到現在還沒出過乾草機+割裂。

所以這幾個流派我自己有些適應不了,至於噴火,怎麼說呢,野房基本上難5的狂戰幾乎人手必備,當你遇到過3個噴火狂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