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占地鬥士玩法及獎勵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卡牌

每張卡牌的正面均包含:

  • 頂部:此卡牌的名稱
  • 中央:此卡牌的插圖
  • 右下角:包含墨汁圖案的8×8網狀圖
  • 左下角菱形:墨汁圖案的占格數
  • 左下角深色格子:發動特殊攻擊需要消耗的能量數

對戰時,網狀圖中的墨汁圖案會出現在螢幕左邊的準備區域中。每個圖案中數個“特殊格子”,顏色較深。沒有特殊格子的卡牌發動特殊攻擊的消耗低於相同大小的其他卡牌(目前沒有特殊格子的卡牌均為特殊武器卡)。

卡牌分為普通(紫色)、稀有(金色)和新鮮(多色)三種稀有度,卡牌名稱與菱形圖案的顏色會根據稀有度的不同改變。

每張卡牌都有序號,雖然卡牌上並未顯示,但依然可用於歸類。例如,【.52加侖】卡的序號是No.7。

卡牌分為1星、2星和3星,級別不同,卡面也會發生改變。

獲取卡牌

前往占地鬥士道場,和員工交談即可拿到初階卡組。

提升占地鬥士等級、玩扭蛋機、探索單人模式地圖均可以獲得卡包。使用卡包可隨機獲得5張卡牌。玩家無法持有重複的卡牌,重複的卡牌會被轉化為卡牌點數,玩家可花費卡牌點數獲得新卡或升級現有卡牌的外觀。

升級卡牌

★→★★:改變卡牌的背景。

★★→★★★:新增全息圖案層。

卡組

每個玩家最多持有16個卡組,每張卡組包含15張卡。卡組的名稱與卡套均可自由更換。

初階卡組

員工給予的初階卡組包含以下卡牌:

卡套

占地鬥士等級達到指定等級、擊敗等級3的對手30次可以獲得新的卡套圖案。

玩法

一輪遊戲有12個回合,每回合內你與對手同時操作,雙方需要在4張卡牌中選擇一張,並決定其放置位置。或者也可以跳過此回合並捨棄一張卡片,這樣做會積攢1點特殊點數。

塗墨規則

玩家可以在與自己的格子相連或對角的位置塗墨,但無法對已經塗墨的格子重複塗墨。

當自己要塗墨的格子與對手重疊時,①若兩張卡的數位不同,則數位較小的一方可以成功塗墨,但普通格子無法覆蓋特殊格子;②若兩張卡的數字相同,則重疊的格子會變成無法塗墨的牆壁。

特殊格子與特殊攻擊

特殊格子周圍的8格均被塗墨後,就可以積攢特殊點數。以特殊攻擊的方式出牌時,可以直接塗掉對手的格子,但特殊攻擊只能在與自己的特殊格子相連或對角的位置使用。

勝利條件

一輪遊戲結束後,占格子更多的一方獲勝。

等級與獎勵

遊戲結束後,玩家可獲得一定的經驗值。輸或平局可獲得40經驗,獲勝可獲得100/115/130經驗(取決於對手等級),投降不加經驗。

玩家的占地鬥士等級提升後,可以解鎖新的對手、舞台、卡套圖案及各種獎勵。

對手

玩家可以與遊戲的各個NPC對戰,這些NPC均由AI控制。NPC分為等級1、等級2和等級3這三種難度,解鎖新的NPC對手後,需要先在等級1難度下挑戰它,然後才能挑戰等級2。完成同一個對手的等級3挑戰後,就可解鎖新的對手了。

在聯網狀態下,也可以與其他玩家進行對戰,玩家們會使用他們設定好的卡組,但還是由AI控制。

舞台

一共有8個舞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