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打工模式新手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FloatWhite4155

來源:NGA玩家社區

常規大型魚類

1、打工裡面殺魚有優先順序的,威脅最大的是鐵球魚,高塔魚和墊肩飛魚,這三個都是在海邊刷新,然後全圖打擊。

鐵球魚和高塔魚比較好殺,所有槍械都可以處理。鐵球魚的炮筒還能用來把魚卵發射回家裡籠子旁邊。高塔魚建議是潑桶和連射槍來打。

墊肩飛魚一般只能用小技能炸彈丟,建議在它打開蓋子之前調好位置,一開蓋子直接先炸一個,然後再潛水蓄力炸另一個,然後趕緊躲避,這樣它就只會發射一波導彈(當然如果你大招是飛彈背包,危急關頭直接開大打兩個垃圾桶也行)。還有就是你扔炸彈的時候注意一下身邊的隊友,不要和他扔重複了,浪費時間和墨水,而且躲避炸彈的時候和隊友分開,尤其是別害了用蓄力武器的隊友。

2、其次是蝙蝠魚,蛇魚和炸彈魚,這幾個會大面積限制走位,不把他們處理掉,你家的滾筒和蓄力武器就沒用了。

蝙蝠魚麻煩一點,一般一次性殺不掉,如果它發射的氣象彈會影響會對之後造成很大影響,建議先打掉(如果角度好,沿著氣象彈射出來的角度打回去,可以直接彈死他,不過這個方法吃操作),然後再社保它(它飛起來調位置的時候也可以從屁股底下打他)。推薦武器:蓄力槍和連射武器。

蛇魚沒什麼好講的,就是貪吃蛇,建議原地繞個小圈(如果空間不足就隨機應變)讓它打個捲繞到尾巴殺,這樣占地比較少。同時也可以把它引到離家裡近的地方殺,這樣方便撿魚卵。

炸彈魚的那個炸彈在它蓄力的時候比較好打壞,建議趕緊殺,不然後患無窮。推薦武器:狙擊槍,弓箭和連射武器。尤其是狙擊槍,打那個炸彈包很好用。

3、最後是柱魚,鐵板魚,鼴鼠魚,潛水魚,鍋蓋魚。

柱魚的話,如果你拿的是遠端武器,小槍爆破槍之類的,建議在下面先把蚊子打完再上去取卵,其他的就塗好路上去再打。推薦武器:連射武器和潑盆。

鐵板魚,如果你沒有時間殺它,建議先打一槍給它停下來,然後等有空閒了再給它打壞,然後繞到後面殺,這個魚不是很厲害。如果你用的是潑盆,可以直接從正面殺,它的鐵板擋不住潑桶。推薦武器:潑盆。注意不要被它堵牆角,容易被擠死。

鼴鼠魚是比較危險的,但也好處理,在它要蹦出來的位置扔一個斯普拉炸彈就行,它咬炸彈會自爆,還會崩死旁邊小怪,並把爆炸位置的地塗成自己家的墨水。

潛水魚也比較好處理,就是把它要潛水的那個圈塗滿,它紮下來就會摔地上(不會對你造成傷害),然後隨便射兩槍就死了,但是得注意它摔地上就維持三秒左右就又潛水了。

然後就是版本最大二五仔鍋蓋魚,看似是對面的傳送門,實際上是你們家的斷頭台,踩它的區域會讓它壓下來,並且把下面所有單位壓死,可以利用它清鐵板魚和蛇魚(甚至炸彈和墊肩),然後跳上鍋蓋射它的揪,或者你站在高處也能直接射它的揪。

特殊關卡

還有幾種特殊關卡,泥鮭魚,龍捲風,走私魚,噴泉,大炮關,光蠅,烤架魚。前五種純純福利關,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而且特殊關卡通常伴隨著漲潮、退潮和夜晚。

泥鮭魚就是出幾個藍色的或者金色的傳送門,需要用斯普拉炸彈丟進門裡來破壞傳送門。需要注意的是藍色傳送門會刷出來中小型的普通鮭魚,小鮭魚成群結隊撲臉很難受,而且鮭魚出來的時候還會擋住你扔的炸彈,注意這個,別白忙活了。這一關靠的是潑盆和滾筒,潑盆可以大面積清小怪掩護隊友,滾筒可以直接往地上一杵往前推。

龍捲風就是退潮後離岸邊很遠的地方會出現一個裝著很多魚卵的籠子,讓四個人一起來搬運到自己家,大概拋三次的距離吧。

走私魚雖然簡單,但容易在最後關頭翻車。天上會有許多小偷魚遞摟著禮盒,它們在天上的時候直接射禮盒就行,射爆了給一個魚卵,然後當禮盒落地後,射爆就不給東西了,而且不打的話還會不停往外跑小怪。這一關進行大概一分鐘的時候,天上那個發禮物的大吸塵器就會直接過來你家魚卵籠子這邊,直接吸走你的魚卵,需要四個人趕緊集合(可以直接瘋狂給隊友發集合信號,來不及了就直接開大)到家這邊把吸塵器射爆趕走,要不然頂級白忙活。然後這一關剩30秒的時候那個吸塵器還會再來,再集合一起幹爆就行。

噴泉關就是在地圖各個角落會出現噴泉座,需要你用武器把噴泉打開,然後在某一個噴泉會跑出金鮭魚,溜達大概10到15秒跳進另一個噴泉,直接點集合信號,告訴隊友金鮭魚在你這邊,一起打,大概兩三秒能蹦出一個魚卵吧。

大炮關對於萌新來說也容易翻車。這一關都是發生在退潮的黑夜,岸邊一左一右外加中間(三個炮呈三角形佈局)會出現三門大炮,三個人操作大炮處理普通的大鮭魚還有各種大型鮭魚,大炮是可以處理所有類型的鮭魚的,因為爆炸面積很大,但是炮彈發射的速度不快,所以需要一定的彈道預留量。建議的配合方式是三一分帶,前一分鐘三個人操作大炮清怪,然後剩下一個拿連射槍或者潑桶刷子這些能開路的人去收魚卵,然後一分鐘過後,支出兩個操作大炮的人和前面那個人(三個人)一起去撿魚卵,剩下一個用大炮掩護隊友就行。需要注意自己的墨水量還有頭上的標識,因為墊肩飛魚,潛水魚,鼴鼠魚之類的大型鮭魚會來找你,尤其是站位靠前的兩台炮,這時候需要你先處理掉威脅再繼續操作大炮。

光蠅這一關需要大家一起集合在一個高處來集火殺魚潮,儘量保證別死人,不然就容易連鎖反應被團滅,如果你感到被鎖定了(身上泛光)自己要涼了,或者只剩一個人的時候,果斷開大就行。然後這關可以利用地圖一些牆面,如果你被鎖定了,可以用魷魚登頂那個狀態趴在牆上,這樣下面的魚就會·不停紮堆但是夠不到你,然後讓三個隊友清怪就行。這一關主要靠的就是潑盆,滾筒還有連射武器,尤其是滾筒,因為這一關只有小怪,所以滾筒杵地上往前就能橫推,但是要注意自己的墨水量。這一關大概在達人2、達人3的時候就會有隊友會玩了,甚至可以說,只要玩滾筒那個人會,大家一起聚在一個峽口,滾筒杵地上把這門,其他人查缺補漏撿魚卵就能夠穩過。

烤架魚和光蠅一樣,都很吃配合。如果你被烤架魚盯上了(有一條鎖定你的紅線),就需要規劃路線反覆橫跳,達到跑酷遛怪的效果,這樣你的隊友就能去打烤甲魚的粉色尾巴,把它擊殺。需要注意的是,烤架魚追人狀態的時候,血條不是很厚,用狙擊槍一兩槍就能停下,然後它會原地轉圈等復活,這一階段的血量是前一階段的三倍,需要所有人一起來打爆。還有一點重中之重,就是不要害隊友,如果你感覺自己不好跑,或者不會遛怪,就果斷開大,千萬不要迎著隊友跑,不然可能把他們都害死,所以這關和光蠅一樣,經常是一個不會玩的直接帶崩三個會玩的……這一關起到重要作用的是蓄力武器,火力壓制或者一擊斃命地把烤架魚幹碎。這一關基本上到傳說都還有人不會,如果是萌新在第三關遇到了,基本寄了……需要注意每個人的分工,拿了手短的武器,但沒有被鎖定,就去幫隊友清小怪、撿魚卵,如果你被鎖了,就顧好自己,一直開路遛怪,別被碾死就行。這一關如果在開闊的地圖,就圍著外牆繞圈就行,能方便隊友打,如果是漲潮的小圖,就在高低落差大的地方蹦就行。

槍械

拿小槍爆破槍弓箭的要有責任感,你拿最強的武器,要幹最多的活,殺魚,運魚籽,拿這幾種槍是可以殺所有類型的魚的。如果是在退潮的圖,拿小槍的要衝在前線去把威脅最大的那一類魚殺掉,但最好還是兩人一組,互相幫扶,而且退潮的時候,海岸邊的刷新點比較集中,可能剛去就被兩三個墊肩飛魚鎖定,這就需要直接開大保命或者提前規劃逃跑路徑。

尤其是獵魚弓,連射能清小怪,蓄力點射傷害很高。

然後拿機槍狙擊槍這些要蓄力的,就找個安全地方處理隊友捉襟見肘的地方就行了,同時要注意多救隊友,看著點那些封走位的魚。同時狙擊槍是專門打炸彈魚的。

潑盆滾筒就是對抗魚潮,小怪的,手太短。滾筒一般往地上一杵往前推就行,遇到需要打怪就跳起來用重擊。

救隊友

救隊友比較看情況,如果時間多,就先救隊友,如果這關沒時間了,而且就差一兩個魚卵,就先達標,後救隊友就行,同時可以用斯普拉炸彈和大招救隊友。當然,除非只剩你一個,不然用自己的命去換隊友,不一定值,畢竟他死在你前頭,不一定比你玩得好。

橫綱

橫綱也吃配合,但要注意,這一關會從海邊出很多封走位的魚,包括橫綱,所以不是你看見哪裡有魚卵就可以去的,建議先把威脅大的魚殺一殺再撿魚卵打橫綱,而且那個魚卵大炮也是可以打其他大型魚的,威力很大。剩最後十秒,如果手邊沒有魚卵了,就用主武器全力輸出橫綱就行。這一關需要注意的東西太多,去看網上的影片就好,這裡不贅述了。

其他零零碎碎的建議

普通關卡一般第一波魚潮是刷在其中一個角落,然後過十秒鐘會在對角刷出來第二波魚潮,如果前兩波出來墊肩,高塔,鐵球,一定要抓緊處理。

第二波也有可能會從離魚籽籠子最近得點刷蛇魚和鐵板魚。柱魚比較喜歡在中期飛到魚籽籠子的旁邊封你走位,這個疊加蝙蝠魚的氣象彈特別煩。注意你被墊肩飛魚和鼴鼠魚鎖定的時候繞開隊友,尤其是那些蓄力武器的隊友,不然特別容易害死他們,而且拿蓄力武器的人也特別容易招仇恨。

像前面說的,一開始可以四個人去處理第一波魚潮,然後十秒鐘之後支兩個人去第二波,而第一波的人揀完魚卵再去支援第二波,最好就是兩個人一輪。如果沒人跟你去第二波的話,就發集合信號召喚隊友(沒錯,遇事不決,召喚隊友)。

需要注意的是,實力不強建議不要單獨去另一頭,因為新刷出來魚潮的所有大魚小魚仇恨肯定在你身上的,死了的話,被一群魚和導彈看著屍體,離得太遠隊友都沒法救你。所以說,跑酷水平和手法在打工模式還是很重要的。

另外,如果魚卵離家裡太遠就不要捨近求遠地去拿了,尤其是你拿各種沒法開路的武器,可以等小偷魚( 大自然的搬運工 )把一摞魚卵撿起來,飛到一個合適你夠到的地方再伺機殺魚取卵。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