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短弓玩法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reirony

來源:bilibili

昨天祭典打了一下午的短弓,勝率還可以。

在論壇和影片網站上,不乏很多短弓塗家放導彈的打法。這種思路不能說錯,但私以為並沒有發揮出短弓的真正優勢,且在一些隊友眼裡確實有毒瘤的嫌疑。

我覺得短弓的優勢在於它不錯的塗地效率和優秀的機動性,所以我們的打發就是深入敵後打遊擊,當一個快樂的蒼蠅子

開局不用執著於把家塗滿,正常前進塗好自己的一路,第一個導彈好了以後不要急著放,等雙方的先頭部隊交上火再放。

之後儘量繞開正面戰場,在側翼或者敵後塗墨,遇到敵人不要硬剛,馬上丟冰壺跑路。冰壺是這個打法的精髓,它賦予了我們極好的機動性,幫助我們在敵後閃轉騰挪。尤其是在低端局大家槍法都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冰壺可以幫助你從兩個人的包夾中突圍出去,非常好用。

大招是我們主要的殺人和支援隊友的手段。大招釋放要注意兩點,第一是我們長期在敵後活動,大招僵直比較大一定要確保周圍安全再放。第二儘量不要對著那些剛從家裡出來的敵人放大,命中率很低還給對面白送大招充能,儘量把大招交給對面正在交戰的前排。

最後作為一個有夢想的短弓玩家,一定要慢慢學習蓄力箭的使用,蓄力+跳起可以打滿傷害,能一擊秒殺敵人,這是進階必須要掌握的技能。我所分享的這種打法只能適用於低端塗地比賽,只有掌握了蓄力箭才能帶著這把武器走得更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