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霍格華茲的傳承 (Hogwarts Legacy) 主線任務圖文流程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hy夏夏

來源:遊民星空

前言

本作一共有111個任務,包括主線任務42個,支線任務57個,作業12個,有些主線任務需要完成支線或者作業。

本作的所有收集品和支線任務都可以在通關之後去補,所以大可先體驗主線流程,然後再去補其他收集品。

創建角色

開始遊戲後,會收到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接下來就要進入魔法的世界了,各位準備好了嗎?

首先是捏臉階段,我為大家帶來《神奇動物在哪裡》小雀斑的捏臉數據:預設-第一行第四個。

面部穿戴:面部輪廓-第一行第一個;膚色-最左邊;眼睛-無。

髮型設計:發色-深棕色;髮型-第二行第五個。

面容-最左邊;雀斑與痣-左邊第二或第三個;傷疤與印記-無。

眉毛:眼睛顏色-棕色;眉毛顏色-黑色;眉毛形狀-第一行第二個

最後一項可以選擇語音語調、遊戲難度、角色名稱、居住宿舍等內容,開啟你的旅程吧。

霍格華茲之途

劇情:主角與菲戈教授交流魔法之時,喬治出現,三人出發前往霍格華茲,參加開學宴和分院儀式。飛走之後,有一個背影似乎在監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在馬車上,菲戈與喬治進行了介紹,得知主角是一名五年級的新生,因為四年級之前的課沒有學,所以一直由菲戈教授為主角補課。介紹之後,喬治拿出報紙,刊登了一篇關於蘭洛克和妖精叛變的新聞報導,並且引出了菲戈教授妻子米莉安的資訊,米莉安已經去世,並且給了喬治一個匣子,喬治和菲戈都不知道如何打開。兩人一籌莫展之際,主角看到匣子在發光,拿到手中匣子自動打開,裡面是一把鑰匙……就在這時,飛龍襲擊了馬車,將把車一撕兩半,並且咬死了喬治。從馬車墜落的關鍵時刻,菲戈拉緊主角,並且拿到鑰匙,一瞬間傳送到了一個位置的山洞中……

劇情:菲戈教授和主角已通過“門鑰匙”抵達了一個偏遠的懸崖邊,似乎位於蘇格蘭高地。我們需要探索“門鑰匙”引導兩人前往的神秘遺跡。

落地之後,主角的血量見底,菲戈給予了主角振奮魔藥,根據提示按下對應按鍵後喝下藥水進行治療。站起身後,可以進行【視角】、【移動】、【跳躍】等基本操作的學習,接下來跟著菲戈教授走就行。

來到一面魔法屏障錢,學會使用基礎魔法,打破屏障。

來到下圖位置,爬上檯子後,向左走,可以看到一個【寶箱】,然後跟著菲戈教授繼續前進。

來到遺跡,解鎖小地圖,就能看到方向了,之後的攻略會也主要會以東南西北的方式介紹方位。首先調查南邊牆上的壁畫。

接著調查東邊檯子上的雕像,然後繞東南的小路到壁畫後方,調查魔法晶石。

劇情:在蘇格蘭高地的廢墟中搜索時,主角偶然發現了一個由水晶石製成的奇怪玄關,似乎在微微發著光。突然,菲戈教授和主角發現他們身處一個華麗的庭室之中。他們仍不確定來這裡能找到什麼。

相信很多朋友已經知道,這裡就是《哈利波特》粉絲熟悉的古靈閣巫師銀行了!

前往十二號金庫的路上,主角看到守衛戴著的手環在發光,和之前那頭龍的項圈一樣,兩者之間可能有聯繫。來到十二號金庫,妖精關掉了金庫大門……

接下來可以進行咒語的學習,沿著符號路徑加速運動時,按下對應的按鍵即可。

學會【原形立現】後,對著牆用【原形立現】就會出現一扇門,打開後進入。

劇情:進入秘庫後,兩人很快意識到它是空的。主角在隱藏門上看到了一個發光的符號——及閘鑰匙匣子中相同的符號。當他們試圖打開門時,突然發現自己被傳送到了一片廣闊的黑暗中。他們相信自己仍然在古靈閣中,但這肯定不是普通的秘庫。

來到一個螢光的地方,釋放【原形立現】就會出現一座雕像,然後進行【螢光閃爍】的學習。學習之後,釋放【螢光閃爍】,然後把下面的影子與上方的雕像劍對齊,就會進入戰鬥。

進入戰鬥,使用基礎施法摧毀所有雕像即可。主角的攻擊前幾下傷害很低,但是最後一下暴擊傷害很高。當敵人發起攻擊時在合適時機使用【盔甲護身】可以抵擋傷害,然後普攻傷害翻倍。

戰鬥結束後再次進入黑暗,使用【螢光閃爍】照亮道路,跟隨螢光路線前進,會再次看到三個雕像倒影。

再次釋放【原形立現】後遠處有一個【寶箱】可以拾取。

打開【螢光閃爍】站在三個雕像的東南方向(如下圖所示),就能成功解謎,進入下一場戰鬥。本戰學會如何擊暈敵人,擊敗所有敵人後離開。

學會奔跑之後,進入一個門內,裡面有一個【寶箱】可以拾取。接下來進入劇情。

劇情:正在主角靠近冥想盆時,菲戈教授出現了,他為主角解釋了手中剛剛拿到的瓶子是什麼,然後兩人進入冥想盆查看記憶。在記憶中得到了“古代魔法”的資訊,就在這時,蘭洛克破門而入,好在有雕像阻攔,兩人逃過一劫。

接下來就要前往我們的霍格華茲了!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

來到霍格華茲之後,就是分院儀式了,選完之後,就可以開始旅途了,我這裡選得是格蘭芬多。

分院儀式結束後,首先要前往公共休息室,在這裡和奎西達、加雷斯、奈利做自我介紹,選擇什麼的無所謂。(此時你可以去捅咕捅咕各種儀器)

聊完之後,前往公共休息室外找韋斯萊教授對話,收到一本《巫師的實戰指南》,然後跟著韋斯萊前進。

來到一幅牛的畫像前,隱約可以看到一張紙,使用【原形立現】就可以獲得《實戰指南書頁》,這是挑戰內容的一部分,除了霍格華茲之外,還有其他地點有,到時候會為大家提供全指南書頁的獲取方法。(PS:實戰指南挑戰是獲得經驗值或XP的唯一途徑)介紹了挑戰內容之後,繼續跟著韋斯萊教授前進。

跟著教授前進,學習傳送的相關知識,然後就要進行正式上課了,分別是魔咒課和黑魔法防禦課。

魔咒課

來到魔咒教室進行魔咒的學習,本次學習【飛來咒】。

進行咒語練習的時候,就要使用“飛來咒”,拉球球,第一階段是練習,大概掌握如何拉到50分的位置就行。和對手對戰的時候因為對手先動,所以對手動完,自己用最大力度拉球,盡可能把對方的球撞到地上。

黑魔法防禦術課程

來到黑魔法防禦術教室,進行學習,既然是咒語學習。

使用“啦唯啊薩”可以破壞黃色護盾。進行一下實戰,任務就完成了。

韋斯萊下課後

下課之後,再次找到韋斯萊,她讓我們去完成羅南教授的作業。她會讓我們選一個朋友一起去霍格莫德,筆者我是不喜歡和黑妹一起旅行的,還是和塞巴斯蒂安一起吧。

羅南教授的作業

找到羅南之後,使用【飛來咒】抓取天上廢物的書頁,來完成作業,第一個在亭子裡。

第二個在室內,站在樓梯上就能看到。

完成作業,後學會【修復如初】,之後就可以修復損壞的物品了。

歡迎來到霍格莫德

和塞巴斯蒂安對話,跟著他走,就能前往霍格莫德,然後在路上可以看到可採集的材料,順手采了就行。

路上還有類似礦石的東西,破壞之後就能獲得材料不用跑過去拾取。

來到霍格莫德後,探索地圖上的商鋪,這裡在購買魔杖的時候還致敬了《哈利波特》的情節。選擇魔杖選好看的就行。

逛完之後,會有一個巨怪出現,進入戰鬥。這個BOSS首先要學會閃避,躲避它的攻擊。學會古代魔法投擲之後,可以用旁邊的木桶攻擊BOSS,每次擊中都會造成大硬直,然後借機輸出,輸出之時找第二個木桶,準備扔過去。反復幾次,就OK了。本戰結束後,解鎖【基礎咒語-古代魔法】。

擊敗巨怪之後,使用【恢復如初】恢復村子,共7處,分別為放著花盆的木架、木桶木箱、雕像、煙花架、報攤、咖啡館旁散落的箱子、被毀的屋子。

兩人之後又遇到蘭洛克,他執意要找到主角,主角兩人決定前往酒吧避難。

匣子的秘密

回到霍格華茲之後,找菲戈教授對話,就能完成任務。

禁書區的秘密

赫卡特教授的作業1

首先與赫卡特教授進行交談。

首先去參加【支線-決鬥之杖:第一輪】、【支線-決鬥之杖:第二輪(需要完成支線-決鬥之杖:第一輪)】的比賽。此時有紫色護盾,需要用紫色魔咒進行擊碎。

接著進行【支線-咒語組合練習1】進行法術連招的學習,就是法術AAA法術AAA的套路。

回去學會【火焰熊熊】,就可以打破紅色護盾了。

禁書區的秘密

劇情:菲戈教授被校長叫走了,主角只好說服塞巴斯蒂安幫助潛入圖書館禁書區。

晚上見到塞巴斯蒂安的時候,他會教會我們使用“幻身咒”,然後就能潛入圖書館了。路上要注意敵人的朝向,儘量從敵人背後繞進圖書館。

看到圖書管理員之後,等塞巴斯蒂安將她引開,就能通過獲得鑰匙了。

下樓梯前,有一個寶箱可以拾取。

進入禁區後,下樓梯,學會引誘的技巧,攻擊右側的盔甲架,然後等幽靈過去探查的時候,從左側繞過去。

繞過來之後,就可以解除隱身狀態了,下樓後右手邊有一個寶箱。

繼續前進,當看到有眼睛的箱子後,再次使用“幻身咒”就能靠近打開了。

再往前走,看到舉球的雕像,使用【啦唯啊薩】可以獲得實用指南書頁。

往前走的箱子裡可以獲得手杖柄。

繼續前進沒回遇到皮皮鬼,然後兩人分頭行動,使用【修復如初】,修復地上的物品通過並打開前方屋內地上的寶箱。

繼續前進,會看到一個古老的魔法池,旁邊有一個寶箱可以進行收集。

觸發魔法池後,往下走可以在門外看到一個大寶箱,打開後進門,準備戰鬥。

首先通過鴻溝需要攻擊門上方的符文,進門之後就與冥想盆鬥士戰鬥了。

學會古代魔法後,擊殺這兩個敵人還是比較簡單的,消滅敵人進入下一個房間,繼續戰鬥還是攻擊門上方的符文,繼續前進。

下一個房間,需要先攻擊門上方的符文,然後站在升起的平臺上。再次攻擊就能通過了。

通過之後,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寶箱,打開之後進入最後的戰鬥。

消滅所有敵人後,主角找到了一本看上去歷史悠久的典籍。與此同時,因為皮皮鬼搗亂,塞巴斯蒂安不幸被圖書管理員抓了個正著,但是他並沒有把主角供出來。看來塞巴斯蒂安將會是一位忠誠的摯友。

巨著與磨難

回去找到菲戈教授,看到他和另一名教授在說話,等對話結束後,與菲戈對話,將書籍交給菲戈,任務完成。

去完成接下來的任務前,可以先完成【決鬥之杖:第三輪】以及【咒語組合練習2】的內容,這樣基本上前期的戰鬥就能得心應手了。

草藥學課程

來到草藥學,與加里克教授對話,進行學習。首先跟著提示拔出“曼德拉草”以及種下“曼德拉草”。

接下來學會種植植物,就可以去找蘭德爾了。

路上可以收集一些植物資源,然後下樓獲得【中國咬人甘藍】,學會使用這個植物攻擊後就可以了。

回去找加里克教授交談,完成任務。

魔藥學課程

去魔藥課教室,參加課程,第一步就是“鑿蒜”“撒鹽”“攪拌”進行“鐵鍋燉”。

然後進入房間收集【火灰蛇蛋】、【黑暗惡犬毛皮】、【惡婆鳥的羽毛】,都在屋子裡,一眼就能看到。

將物品交給教授,學會釀造藥水,完成任務。

來自瓦加度的女孩

離開霍格華茲,出城去下霍格米村,與娜娜對話,即可完成任務。

梅林的試煉

完成【來自瓦加度的女孩】後,會聽到陌生人的尖叫,靠近後看到被賊人騷擾的女子,上前幫忙。

因為我們已經經過戰鬥特訓了,本戰會簡單不少,消滅所有敵人後,與女人交談,去帳篷旁邊的箱子裡收集【香錦葵】,然後放在地上的圓圈上。

放上之後,周圍會升起三個柴堆,快點亮所有柴堆,完成試煉。

尋找遺失的書頁

這個任務是格蘭芬多獨有的。首先和差點沒頭的尼克交談,然後跟著他走。

到達目標地點後,與牆上的畫互動,打開暗門。

在屋子的東南角可以獲得【爛烤牛肉】,就能交付任務了。

一段劇情過後,就要玩尋找無頭獵手的遊戲了,遊戲的規則非常的簡單,把所有南瓜打爆,找到5次藏在南瓜裡找到他,就可以了。規則簡單,打起來很煩,沒啥技巧,就是打南瓜,記住屋頂上也有。戰鬥結束後,任務完成。

捷克道爾的安息

完成這個任務要完成【作業-赫卡特教授的作業2】,任務非常簡單,直接點怪,閃避10次,然後釋放5次火焰熊熊。

完成任務後,回去找赫卡特獲得【除你武器】,之後就可以繳械敵人了。

獲得【除你武器】之後,就可以去進禁林繼續主線任務了。來到禁林與理查·捷克道爾見面。

跟著捷克道爾前進,就會遇到蜘蛛,蜘蛛弱火,消滅之後前方的蜘蛛網使用火焰熊熊摧毀。

來到捷克道爾之墓的飛路之焰傳送點,和地上的檯子互動,說出密碼,這時蘭洛克的僕從來襲擊,好好利用【除你武器】就能輕鬆將其擊敗。

進入墓穴後,看到門向左走,可以探索一個骸骨。

大門用法術攻擊三個開關即可。進門之後用火燒掉蜘蛛網。

前方消滅一些蜘蛛後,鑽入洞中,洞裡有很多蜘蛛和寶箱,搜刮一下,拾取後從另一側離開。

下圖岔路,先向右走,右側有寶箱。

首先右手邊上坡,站在下圖紅圈處,紅圈旁邊的角落裡還有一個寶箱別忘了拾取。

在下圖位置使用【飛來咒】把懸空的平臺拉過來,然後踩在平臺上。

然後用【飛來咒】拉動另一邊的檯子,就可以乘坐懸空檯子飛過去,過去走到頭,可以打開一個大寶箱。

回到剛剛的岔路,走另一條路,會再次看到一些蜘蛛和第二扇門,應對方法不變,打開門進入門內,兩個開關在門旁邊,第三個開關需要站在門前往後看。

鑽過一個石頭後,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岔路,岔路右側可以爬上檯子打開寶箱,然後不用原路返回,沿著道路繼續前進。

從下圖檯子跳下去並向右走了。

來到下圖位置,用【飛來咒】操作中間的檯子,去右、左分別拾取寶箱。

過來之後又一個岔路,先去右邊。

依然是利用平臺和【飛來咒】進行移動。

路上注意看周邊的寶箱,拾取後回到剛剛的岔路。

來到有水的區域,有很多小蜘蛛,消滅之後會有大蜘蛛,也全部消滅。

最後一扇門的開關在橋下,還有一個寶箱。

打開門之後往裡走,會有很多敵人,利用好【除你武器】依次將其消滅。

消滅所有敵人後,進入門內,開始看過場動畫,然後一直往前走。

來到波西瓦爾的畫像前,上前對話。

接下來解鎖天賦系統。

回到霍格華茲後,離開密室,上樓梯,就完成任務了。

飛行課

來到飛行課程草坪,開始參加飛行課,學一學基本的飛行操作吧。

完成飛行測試後,建議去完成【支線-飛行測試】,這個任務可以獲得一個掃帚,在除了霍格華茲和霍格莫德之外,都可以飛行。比賽只要不出圈,只有直線才衝刺的話很容易就能打破記錄。

有求必應屋

再次找到斯萊特教授,跟她進入有求必應屋。

在這裡學會使用【消失不見】,消滅雜亂的椅子,獲得月石。

和教授分開之後,往前走,拉開下圖的箱子,然後跳上檯子。

獲得一些物資後,沿著道路一直走,看到紅燈籠就快到了。

真正的屋子出現後,我們就有屬於自己的家園了,可以好好佈置一下,這裡主要需要月石,野外經常能採集到的。這裡還能學會兩個只有在這裡有用的咒語【變幻咒語】和【改變咒語】。

地穴的暗影

找到塞巴斯蒂安,然後跟著他前進。

進入玄廊後,使用【原形立現】並收集地上的寶箱,然後再次與塞巴斯蒂安對話,學會【霹靂爆炸】。

使用霹靂炸彈可以遠距離點火了,有些高處的火盆就能點著獲得實用指南書頁了。

點亮天花板的火盆,離開屋子,完成任務。

地圖密室

找到菲戈教授與之對話,然後就要一起前往密室了。

來到密室後觸發劇情,劇情結束後,瞭解到了試煉的存在,離開地圖密室,完成任務。

波西瓦爾·拉克漢姆的試煉

騎著掃把自由自在飛,飛到高塔與菲戈教授見面。

跟著教授來到高塔,會遇到妖精敵人,潛行靠近之後,就能在背後直接將其秒殺,也就是咒語【統統石化】。

這個場景一共有7只妖精,如果碰到兩個妖精在一起的,就用法術攻擊別處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然後依次處決。

消滅7只妖精後,會有敵人的增援,全部消滅即可。

進入高塔內部,邊搜刮邊往上走,來到頂部與波西瓦爾交談,然後菲戈教授就離開了。

跳到最下層,調查魔法泉,開啟一扇門,進門後一直往裡走,直到進入【第一試煉】。

進來之後走過一個長廊,到下圖位置,從左右兩側下樓。

下來之後調查魔法泉,然後拾取旁邊的小寶箱,就可以從上方出現的道路前進了。

穿過門後,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寶箱。

前面的房間有很多雕像,拾取房間內的寶箱後調查魔法泉,轉身進入門內。

進入下一個房間,就會觸發戰鬥,敵人之前我們都遇到過,輕鬆處理。

在剛剛敵人出來的屋子,有一個通向寶箱的路(下圖所示),過去拾取寶箱,沒路的話就打一下左邊的印記。

接下來的解謎就比較繁瑣了,首先使用【飛來咒】拉過來懸浮的檯子,並上去。

拉動前方的環讓檯子移過去。

向右看,再次拉動下圖紅圈的環,跳上對面的檯子,調查魔法泉。

回到檯子上,向右看,又能看到新出現的環,過去。

向左看,過去拾取寶箱。

拾取寶箱後,利用旁邊牆上的環,讓檯子來到中央的檯子拾取寶箱。

回到剛剛調查魔法泉的位置,從藍色一面進入門內(反向進入無效)。

進門後右手邊拾取寶箱,然後從門裡出來。

利用檯子,從另一側過去。

過來之後直接進入戰鬥,場景中有可以投擲的物品協助戰鬥。

戰鬥結束後,按照下圖路線,跑道另一側較高的檯子上。

拉過來檯子後,直接調查檯子上的魔法泉。

跳到出現門的下層,從藍色方向進門。

進來之後,來到另一側,把檯子拉到下圖位置。

跳上檯子,拉左邊的環,可以去拾取一個寶箱。

直接跳到下層,從紅色一面進入剛剛的門內。

走樓梯上來後,就可以利用懸浮台離開了。

來到下一個屋子,消滅裡面的敵人。

來到懸崖邊調查魔法泉,拉過來炫富台,踩上去,然後向右。

轉身向右看,然後拉動到下圖紅圈處,跳下去拾取寶箱,然後直接跳崖自盡。

再次調查魔法泉,然後拉過來懸浮台,這時向左走,但是只走一半,到下圖紅圈處。

看到門另一邊的檯子,拉過來,跳過去,就能通過了。

一直往前走,路上有寶箱就拿寶箱,最後來到一片空地就是最後的試煉了。

BOSS戰:冥想盆衛士

BOSS踩地板釋放衝擊波的時候,利用翻滾閃避,然後按住防禦反擊他投出的火球。

BOSS釋放一圈白色物質,就要遠離圈,否則會受到大量傷害。

BOSS手中舉著黃色球就用黃色法術攻擊,紅、紫色同理。

反復數次就能將其擊殺,完成任務。

烏爾特科特的頭盔

前往三把掃帚中與希羅納交談,然後去豬頭酒吧尋找羅德高克。

來到女巫墳墓附近跟著羅德高克走,進入墳墓。

來到第一扇門前,就會看到有兩個蝴蝶,然後向左走,在盡頭看到第三個蝴蝶,使用【螢光閃爍】吸引蝴蝶到門口,熄滅後大門打開。

進門後左手邊有一個石棺可以調查獲得裝備。

繼續前進來到第二扇門前,將場景中的兩隻蝴蝶放在門前,然後用【統統飛走】推開右側的石頭,找到第三個蝴蝶,把蝴蝶放回去就能進入第二扇門了。

下一個場景會出現新的敵人,敵人只有火焰點燃才能造成傷害,所以本戰多裝備點火系法術。

擊敗敵人後,爬上檯子,打開石棺獲取道具。

來到第三扇門前,還是需要找到三隻蝴蝶,第一隻放到門上,第二隻放在場景中間的裝飾物上,然後使用【統統飛走】轉動,轉動後,會升起一個檯子,然後跳上去拿下第三只蝴蝶。

進入第三扇門後,跳上右手邊的檯子。

往裡走會看到一個寶箱,需要使用【飛來咒】和【羽加迪姆·勒維奧薩】將骨頭放在下圖的支架上,這樣就能出現一條路了,走過去打開寶箱,然後返回第三扇門的地方。

進入下一個場景後,右手邊有一個可以推開是石門,推開之後,進去把裡面的寶箱都拿了(需要移動下面的檯子才能獲得兩個寶箱)。

回到剛剛的場景,然後攻擊掛在房梁上的貨物,就會在地板砸一個洞。

跳下去往前走,進入下一個空曠的房間,裡面又有很多陰屍,全部擊殺後開始解謎。

首先拿下圖在牆裡的蝴蝶,放在場景的可互動裝飾物上(上文提到過)。

站在裝飾物的檯子上,不斷使用【統統飛走】轉動裝飾物,就可以到達上層,上層左邊有一個蝴蝶。

往裡走,拾取一些寶箱,然後回來拿蝴蝶。

站在剛剛升起的檯子上,轉動裝飾物,快速拿蝴蝶跳過去,就能看到第四扇門了,把蝴蝶放上去,門旁邊有第三只蝴蝶。

最後一直蝴蝶需要先轉動裝飾物,然後來到門前,在左邊就能拿到。

通過之後,在屋子裡調查一下,就可以離開了。

接下來去奪回頭盔,這裡會遇到一個森林巨怪,敵人之前我們都見過,全部清理掉,擊敗巨怪之後還能獲得【巨怪鼻涕】,可以看用來完成【歐奈教授的作業】。

拿到頭盔之後,還有敵人來襲擊,全部擊敗後,交還頭盔,任務完成。

野獸學課程

與皓鶯教授對話觸發劇情,然後學會【野獸附魔刷】、【野獸飼料】,學會怎麼用就好,還是比較簡單的。

接下來跟著帕比走,看到一隻大鳥,鞠躬之後,刷毛、餵食。任務就完成了。

管理員的月之哀歌

在學校找到莫恩與之交談觸發劇情。

將時間調為夜晚,收集隱形獸雕像。

跟著教授走,學會【阿拉霍洞開】開鎖技能,開鎖的方法:點擊進入,知道就行了,之後跳過就好。

潛行慢慢前進,在下圖面前會遇到另一個解謎,解法:點擊進入。

潛入盥洗室獲得第一個隱形獸月亮。

前往校醫院找到第二個。

回去交付,完成任務。隱形獸雕像收集:點擊進入。

小精靈、拿袋與織布機

首先跟隨迪克,學會【拿袋】,然後收穫寵物。

收集三隻寵物後,回到有求必應屋,學習牧場玩法。全寵物獲取方法:點擊進入。

學會牧場後,進行織布機的學習,簡單理解就是裝備強化以及附魔。用剛剛收穫的材料完成任務即可。

莊園的陰影下

使用飛行掃帚前往費德羅特與塞巴斯蒂安見面。

跟著他前往家中,遇到安娜和他的叔叔,連續對話之後,就可以跟著塞巴斯蒂安前往廢墟了。

路上會遇到敵人,處理掉即可。來到莊園需要調查鐵鎬、武器架、爐子、水井、石凳、以及鏡子。

推開鏡子對面的石頭。

進入地窖,收集日誌,然後破壞面前的傢俱。

與鏡子互動,進入玄廊,出了玄廊就回到霍格華茲了,任務完成。

天文學課程

來到天文學教室,參加天文學課程。

劇情結束後,先去下層的倉庫找到阿米特的望遠鏡。

找到阿米特之後,跟著他一起去天文臺。

進入前方的塔樓。

下一個塔樓有蜘蛛網,燒掉之後開門就能看到天文臺了。

望遠鏡看星座,通過縮放和旋轉就可以了。

高聳的要塞

在法爾巴頓城堡與娜娜見面。

開始任務後,從下圖路線爬上城堡。

上來之後,攻擊左側的裝置打開柵欄門,然後拉出裡面的箱子,並打開裡面的寶箱。

把箱子豎起來放在地上,然後推到牆邊,就可以爬上去了。

上來之後,先把靠在牆上的板子破壞,先不要鑽進去,而是從另一邊過去。

從窗戶將箱子拉向窗戶。

從剛剛的洞中鑽進內部,攻擊裝置,然後抬頭拉開上方的板子。

劇情結束後,爬上面前的腳手架。

上來之後看到一個箱子,推下去。

到下層把箱子放到斷裂的樓梯處爬上去。

上來之後開隱身,潛行暗殺附近的敵人。

消滅敵人後,進入屋內,搜刮一下,跳上下圖的檯子。

繼續前進,會有敵人,可以利用【統統飛走】將他們扔到城堡下秒殺。

開鎖進入內部,第一個屋子裡有寵物可以抓捕。

下圖木板後面有一個大寶箱,不要忘記拾取。

爬到頂層,救下疾翼,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回歸路途

此任務就是過劇情,來到地圖密室,得知第二個試煉。

查理斯·盧克伍德的試煉

開始任務後,可以直接開隱身,不理會路過的三個敵人。

當看到遊俠之後,就正式進入戰鬥了,建議優先把遊俠拉過來殺了。

消滅敵人後,把木箱拉出來,爬牆進入內部。

進來後又是一場惡戰,消滅所有敵人後搜刮一下戰場,然後上城牆。

進入建築內,站在中間的圓盤上,快速攻擊三個開關符文。

進門之後,邊搜刮邊前進,來到查理斯·盧克伍德畫像前與之對話,準備進入第二個試煉。

進入第二試煉,穿過大廳,從右側到上層就能看到魔法泉,與之互動。

從藍色一面進入門內,然後將下圖方塊放在左邊。

從紅色門出來,能看到另一個方塊裝置(下圖紅圈),拉出來,再進入藍色門裡面是個寶箱,拾取寶箱後,爬上檯子(如果沒有下圖的檯子,那就進一次門)。

繼續前進的路上,往左看,有一個符文開關,打開可以過去拾取寶箱。

打開魔法泉,利用牆上的開關,可以獲得左邊的寶箱。

拿開擋路的方塊,通過即可。

通過之後與敵人戰鬥,戰鬥結束後繼續前進。

下一個解謎,第一步:調查魔法泉,攻擊藍色門內的符文開關。

門轉動之後,拾取一個寶箱,然後進入門內,站在另一側攻擊開關。

一直往前走,來到下一個場景,調查魔法泉會出現兩個敵人,一個能看見一個看不見,看不見的無法攻擊到他,但他能攻擊到我們,只能通過進門出門擊敗兩個敵人。

下面的解謎就是進入藍色門內,帶著方塊一起從紅色門出來。

出來後把方塊放在檯子上,自己進入藍色門,攻擊一下牆上的符文開關,通過方塊,就能到檯子上了。

在檯子上再次攻擊符文開關,就能轉過去,通過這個房間了。

進入下一個場景,消滅敵人後,在一個屋子裡,有魔法泉,調查魔法泉,然後在門裡攻擊符文開關,在門轉動的時候,把上方的方塊拉出來,就能打開寶箱了。

最後往前走,又是最終試煉,和之前打法完全一樣,擊殺後,完成任務。

火與惡

跟著帕比前進,路上會遇到馬人。到了營地可以進行調查,湖中間有寶箱,不要忘了拾取。

掉完完畢後,從另一邊下坡,路上會有敵人,直接隱身暗殺即可。

擊殺所有敵人後,進行搜刮,搜刮完成後,進入帳篷。

在帳篷內,依然保持潛行狀態,從背後不斷暗殺。

跟著指引走,會遇到一顆龍蛋,解鎖拿下龍蛋。

接下來就是最後戰鬥了,當著龍的面,把所有敵人都殺光,救下被折磨的龍。擊敗敵人跑出來後,完成任務。

礦場的陰影下,與塞巴斯蒂安回合後,又開始了潛行關卡。第一個有敵人的場景可以悄悄溜過去,第二個比較難,直接爬上右邊的檯子,從洞裡繞過去。

進入礦坑後,還是小心前進,從一個滑坡滑下去,就進入戰鬥了,場景有炸藥桶可以利用。

消滅敵人後,附近有一個蜘蛛網擋住的洞,燒掉蜘蛛網,進入洞中可以打開寶箱。

接著把場景中的箱子放在檯子下,爬上檯子。

過來之後,有一個岔路,右側是一些收集品,左側繼續主線。

再次滑下後,搜刮一下場景內的道具,然後使用修復如初,修理木橋,並通過。

通過後會遇到蜘蛛,消滅蜘蛛後繼續前進,再次遇到岔路,右側有黑色類似蛇的物質,需要用火焰攻擊,然後快速通過。點燃盡頭的火盆可以爬上去打開寶箱。拾取後在下圖往左繼續主線。

來到一片空曠的場地,就要進行一場惡戰了,能用的招式都招呼吧。

把被蜘蛛網擋住的箱子拉出來。

爬上檯子,看到被蜘蛛網擋住的快關符文,燒掉蜘蛛網,攻擊開關符文。

把三個開關符文都打開,基本上任務就完成了,回到玄廊即可。

妖精語好難

與阿米特對話觸發任務。

與羅德高克對話後,就要進入精靈礦廠了。

首先可以使用火,點燃爐子,然後乘坐電梯。

下來之後,繼續前進,下一個場景有很多敵人,全部消滅掉,這裡不適合潛行,直接打吧。

接下來隱身進門,然後點燃門後的爐子,出來,拉動把手,從左側爬上去,盡頭可以獲得寶箱。

繼續主線,前進,在二樓有三個敵人,還是比較好暗殺的。

下一個寬闊的場景,又是一場惡戰,然後搜刮道具,解謎要素並不多。

一路上就是殺殺殺,沒啥技巧,最後乘坐電梯就回去了。

校長致辭

這個任務就是聽校長發言,沒有需要攻略的內容。

複方湯劑計畫

去菲戈教授的教室,我們會被變為校長,然後跟著任務指引前進,路上選項隨便選,都不會露餡。

進入校長辦公司後,與歐妮弗的畫像交談,進入書中。

畫面變為黑白,死神出現,需要躲避他們,第一波三個死神,直接利用箱子做掩體,當三隻死神走沒看著我們的是,快速沿著下圖路線前進。

跳下檯子繼續前進,再看到三隻死神,右邊那只是不動的,等左邊紅圈兩個向左看了,就沿著紅線前進。

再次看到有一個死神守著水邊,等它向右走了,我們進入水裡。

進入水中,鑽過水車,這時大死神出現,等它走了再繼續前進,走到盡頭左轉。

靠近梯子時,觸發劇情,再次有死神出現,不用理會,直接爬梯子上房。

從房子另一側跳下,然後往前走,會有巡邏的死神,注意躲避即可。

來到小車的地方,有兩個死神,利用他們的盲區通過。

往前走,別怕,等觸發劇情了再180°回頭。

回頭進入左手邊的門內。

來到上層,在門旁的牆後躲著,等下圖紅圈的死神檢查完門口向右走了,沿著路線向左走。

接下來獲得披風,就隱身了,不用擔心死神了,一直走就好。

進入純白區域後,獲得法杖,這個法杖很厲害,基本上咒語無CD。

一路砍瓜切菜前進,神擋殺神,死神擋殺死神。

最後的BOSS戰不用打死神,打他召喚的小弟就行。

再次進入純白區域,拿到復活石。

跟著指引復活尼歐弗,完成任務。

山的陰影下

找到塞巴斯蒂安後,兩人一起潛行前進,路上的敵人如果不想打,直接繞過去。

來到第一個營地,如果沒有特別好的潛行暗殺辦法的話,就全部殺光吧。

繼續上山會有一個飛路之焰,記得點燃,之後如果想要來這裡補收集的話可以少跑一段路。

進入塔樓隧道後,會遇到很多蜘蛛,下圖的牆打破後可以裡面可以獲得一些金幣,然後沿著右側道路繼續前進。

繼續往前走,在上了一個樓梯後,使用火焰燒掉蜘蛛網,前方用原形立現能夠看到一個石頭擋住的路,把石頭摧毀就可以了。

最後來到空曠的場景,有很多蜘蛛,消滅之後,攻擊3個符文開關打開大門。下圖場景還有很多被蜘蛛網擋住的房間,不要忘記搜刮。

進門後往裡走,就會遇到山地巨怪,巨怪還是比較好對付的,之前打過很多遍了。

戰鬥結束後,用修復如初將樓梯修好。

然後拉動箱子到臺階下,跳上檯子(箱子使用原形立現找)。

繼續前進,在一個屋子裡,找到被石頭堵住的路,打開石頭。

在下一個門前,兩個符文開關在外面,最後一個符文開關在門旁邊的石頭後面。

進門後,在二層可以獲得最後一幅畫,回到玄廊任務就完成了。

羅德高克的忠誠度

該主線任務是最後一個有寶箱收集的主線了,之後的主線就是殺殺殺,所以各位不要怪我水,純戰鬥關卡真的沒啥攻略價值。開始任務後,直接潛行進入礦洞。

進屋擊殺所有敵人後,乘車離開。

下車之後,擊敗敵人,找到下圖的檯子,使用飛來咒通過。

下圖有巡邏的敵人,從右側繞到前面的建築內。

在建築裡點燃爐子,從爐子後面的電梯下樓。

下樓後有惡名怪擊殺所有敵人後,可以打開寶箱獲得未鑒定橙裝。

做電梯回去,擊殺這裡的敵人,走到盡頭右轉上樓梯。

在樓梯盡頭有一個井蓋,使用統統飛走就能轟開,然後進去有寶箱,收集寶箱後從另一個門出來。

出來後,用飛來咒,拉檯子通過。

通過之後擊殺兩個敵人,點燃火盆,會有大量敵人出現,進入戰鬥。

戰鬥結束後,搜刮戰場,坐電梯上樓。

出來之後,遇到蘭洛克,把所有敵人殺光,然後破壞5個柱子破壞鑽頭。

蘭洛克出現後,殺掉了羅德高克,主角落荒而逃。

森·巴卡爾的試煉

來到克夫羅特海岸,遇到菲戈教授,(不要忘了點燃飛路之焰,之後會回來)對話開始任務。使用原形立現和火屬性咒語點燃葉子。

來到大地圖最南邊,就會找到紫角獸的巢穴,然後進入戰鬥。這場戰鬥只能用紅色魔法和古代魔法對其造成傷害,所以一定要多躲避它的攻擊。

戰鬥結束後,選擇跪下,就能將其收為坐騎,至此基本上遊戲內的所有系統基本都學完了。

傳送回到克夫羅特海岸,進入劇情,一直往裡走,看冥想盆,就完成任務了。

魔杖精通

來到霍格莫德賣魔杖的地方,就會遇到維克托·盧克伍德,一言不合,我們就被綁走了。

接下來就是和各種巫師的戰鬥,消滅第一波敵人後,維克托會出現,進入QTE階段,連按提示按鈕即可。

接下來維克托會有白色的盾,只能等他來攻擊我們的時候,彈反破盾,否則任何魔法都無法破盾,破盾之後就一直輸出即可。

擊敗維克托前,還有一段QTE,按完了就將他秒了,任務完成。

最終儲藏處(完結)

去找蘭洛克報仇吧,路上只有無盡的敵人和戰鬥。

第一波敵人消滅後,菲戈教授會推開鑽頭繼續前進。

第二波敵人是兩個巨怪,不!足!為!慮!消滅之後,來到發光的牆,菲戈教授會將其摧毀。

第三波敵人消滅後,依然是一面發光的牆,等菲戈教授打破繼續前進。

從牆裡出來之後,就是本作最燃的時刻了!各位盡情欣賞過場動畫吧!

劇情結束後,繼續前進,路上的敵人會有人幫我們解決。

進入最後一波小怪戰鬥,各種禁術往上甩吧,馬上就是最終BOSS戰了,最終BOSS戰禁咒沒用。

最終BOSS戰-蘭洛克巨龍

在BOSS虛化的時候,我們是無法對其造成傷害的,建議裝備3組咒語,一組紅色,一組黃色,一組紫色(禁咒不用裝)。

第一階段,BOSS會發出一種顏色的球,打爆之後他就會實體化,然後攻擊就可以了;等BOSS逃跑後,第二次遇到會出現兩個球,第三次三個球,顏色不同,反正把球打爆就能攻擊它本體了;他的其他招式就不要用格擋了,直接閃避拉位置,畢竟格擋反擊對其無效,只能等他有球出現打爆球球。

第二階段,在空曠的場地,進入第二階段,和之前一樣,BOSS會召喚球球,但是需要拉開距離,不然不容易命中。通過反復打爆球球,攻擊本體,戰勝BOSS。通關。

至此,《霍格華茲之遺》主線任務圖文攻略完結,建議各位再好好逛逛霍格華茲,這裡有很多好玩的支線任務、收集品以及解謎要素,感謝大家觀看本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