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黎明覺醒 (Undawn) 基礎玩法上手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妮可妮可
來源:taptap

生存系統

點擊介面左下角的【生存】就可以看到我們當前的狀況了。《黎明覺醒:生機》有一套完整的生存機制,玩家的生存屬性包括身體、精神、衛生、代謝四個部分。每一類對玩家都有不同的影響。例如精神會影響自身的清醒程度;身體的體型會受到各類數值的影響並影響外觀;代謝屬性會影響角色增加氣力恢復速度等等。

此外,身體長時間不清潔會容易引起怪物注意,衣服髒了還會引起某些NPC的吐槽,及時鍛煉則可以改變身材。玩家需要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態,缺水時需要喝水、饑餓需要及時補充能量、而精力不足時需要休息等等。

裝備系統

在探索大世界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危險,提高我們的自保能力是十分有必要的。這就要求我們要有一套強大的裝備。從主介面上方的【功能表】-【裝備】就可以看到我們目前的裝備了。《黎明覺醒:生機》中的裝備分槍械、重武器、冷兵器、裝甲、上裝、下裝、帽子、手套、鞋子共9個部分。這些裝備都可以進行強化、打磨等提高屬性。強化和打磨則可以直接繼承在新裝備上,所以不用擔心會浪費哦。配件可以用來強化槍械,從而增加屬性。

製造系統

製造是遊戲內重要的一個部分,也是遊戲的核心玩法之一,我們可以通過【莊園】-【裝備製造台】來進行武器、防具、無人機以及各類相關道具的製造,通過【建材加工台】進行傢俱的製造以及通過【載具製造台】進行載具的製造。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萬物皆可造”。這些裝備、載具將會直接影響到大家的副本和任務,所以一定不要忽視製造的重要性。

身份系統

在當前版本中,身份系統共有12種身份,其中伐木工、礦工、採集工、獵人、廚師、漁夫、拾荒者、助教8種身份可供玩家選擇。從主介面上方的【功能表】-【身份】就可以進入身份系統了。在遊戲內進行對應的行動就可以積累熟練度和經驗,就可以升級啦。每種身份都有專屬的天賦,不同的身份可以解鎖不同的配方或者圖紙,它們可以滿足玩家在遊戲中的不同的需求。

莊園建造

在《黎明覺醒:生機》的這片土地中,每個倖存者都有一片獨屬於自己的土地,可以由著自己的喜好來佈置、打造。那就是我們的莊園了。在到達對應等級後會解鎖莊園系統。莊園不僅可以按大家自己的心意進行打造,還可以製作材料、打造裝備和傢俱、儲存資源、製作食物以及解鎖等級上限。

載具系統

《黎明覺醒:生機》有一張超大的無縫地圖,這給大家帶來了一個新問題,去往任務地的路程太遠,需要的時間太長。部分路牌沒有解鎖的地方並不能到達。這時候就體現出載具的重要性了。遊戲內有摩托車、越野車、跑車等多種類型的載具,可以大大減少我們消耗的時間,獲得方法包括購買和獲得圖紙進行製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