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歧路旅人 2 全支線、全收集圖文流程攻略 part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hy夏夏

來源:遊民星空

前往前一段:

酒館的地痞

趕到酒館,“蛇父”不在,她被地痞包圍。斯洛妮使用“偷襲”讓他們閉嘴。

“蛇父”登場

打倒那群男子之後,“蛇父”出現了。他告訴斯洛妮等搞定這次的活,就把接任者的位子讓給她,並命她來城市東邊。

幹掉“雪兔”

斯洛妮的任務是消滅叛徒盜賊團“雪兔”。這次不同以往的任務打亂了她殺死父親的計畫。為入侵大本營,她“偷襲”了看守。

猶豫

斯洛妮沒有殺害他,只是讓其暈厥。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殺人產生猶豫了?

第一次接活兒

——孩童時期的斯洛妮。按照“蛇父”的指示揮舞匕首。血的味道,讓她噁心。

手染血腥味

斯洛妮回想起自己曾奪走的諸多生命。她鼓勵自己這一切馬上就要結束了,便動身入侵“雪兔”的基地。

“雪兔”的基地

在“雪兔”的基地中,她發現了一名女性。斯洛妮覺得她和過去的自己很像,告訴她她會回來救她,便繼續前進了。

雪兔的基地,敵人弱點如下:

與女性對話結束後,向下走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HP的葡萄(大)×1】。

下水後向右走,下圖紅圈處有一個向左的路。

上岸後爬上梯子,就能看到一個寶箱,打開獲得【體力手環×1】。

回到水域,從另一個碼頭上岸,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恢復SP的李子(大)×1】。

再次下水,在最下方左側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暗之精靈石(大)×1】。

水域最右側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石英匕首×1】。

“雪兔”貝魯歌米

“雪兔”的首領貝魯歌米決定與“蛇”分道揚鑣。他們奚落斯洛妮是小姑娘,要宰了她。

BOSS戰:“雪兔”貝魯歌米

雷古勒斯設計了一件工具“天文望遠鏡”。派特提歐聽聞他在賭場損失了資金,提出要替他集齊需要的部件。

位置:廣場右側屋內

被告知的困惑

夜晚,在工廠街左側有一個小道,一直往裡走,就是盜賊工會了。

即便勝算微乎其微

返回凜芬鎮將【銀制羽毛筆】交給【想念兒子的父親】即可。

藥師-卡斯蒂-第二章

到達凜芬鎮

趕到工廠時,新型蒸汽機不見了。不僅如此,警衛員還前來攻擊派特提歐,試圖驅趕他。

斯洛妮追蹤“蛇父”的步伐來到克裡斯特蘭多地區的“蒙特維斯”。為了偷取“自由”。

對“濟世藥師團”的感謝

情報:園丁

領主的宅邸

將馬克和米克先擊殺,然後再對付BOSS即可。

澤托可習得技能如下:

領主蘿莎

卡斯蒂找回了一部分記憶。特盧梭曾是為蘿莎治病的藥師。

藥圃

警備員弱點如下:

人們紛紛對卡斯蒂和藥師團表示感謝。據說與她最親近的人是領主蘿莎。卡斯蒂前往鎮子西北邊的宅邸。

梅莉婭的心事

位置:酒館旁

覬覦領主之位的葛列格

葛列格逼迫蘿莎把繼承人之位讓給自己,梅莉婭毅然決然地驅逐了他。卡斯蒂喂蘿莎吃藥。

即便失去記憶

與邦迪拉姆的“死鬥”即將開始。霞山宣佈,他下了3億葉幣賭光贏。貴賓席一陣騷動。

梅莉婭被綁架

有人守著的屋內有三個寶箱裡面分別是【恢復HP的葡萄×1】、【150葉幣】、【老舊盔甲×1】。

葛列格的野心

【鼓鼓的錢包×1】

BOSS戰:盜賊布萊克

來到二層,門右側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潛力的荔枝(大)×1】。

擊退盜賊

卡斯蒂打退了盜賊,救出梅莉婭。卡斯蒂斥責葛列格後,返回宅邸。

12歲生日

情報:盜賊2

記憶的碎片-與蘿莎的約定

位置:洛克公司工廠外左側

蘿莎生命的最後

劍鬥士們的自由才是霞山真正的目的。獲得朋友的光為了阻止庫國的武器交易,前往利夫蘭多地區的“威爾格羅布”。

特盧梭

這個BOSS氛圍兩個階段,先把他的手下解決掉就能暴露他第一階段的弱點,擊破之後,他會變為第二階段,弱點也隨之變化,大家注意好破防節奏。

記憶的碎片-藥師特盧梭

領主蘿莎因病已命不久矣。為給蘿莎調合藥,卡斯蒂和她的女兒梅莉婭前往宅邸旁邊的藥圃。

找尋新的線索

但是,有關“特盧梭”幾乎是一片空白。為了找回記憶,卡斯蒂繼續踏上旅程。

凜芬鎮

NPC持有情報及物品

NPC弱點

NPC支援信息

道具店售賣

隱藏道具

位置:武器店右上角

地圖左上角就是神官工會。

【銀制劍×1】

【暗之精靈石(特大)×1】

任務獎勵:6000葉幣、龍之領巾×1

洛克公司總部右側有個小屋,屋子裡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猛砍長柄刀×1】。

【獸的肝臟×1】

劍鬥士弱點如下:

最左側城牆(需要穿過圖書館),盡頭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輕羽斗篷×1】。

從前來送行的梅莉婭口中,卡斯蒂聽到了“特盧梭”這個名字。她好像認識這個人,卻完全不記得。打聽一下吧。

情報:男性

情報:市民

接取NPC:布蘭德蘭多-輪敦 工廠街-某個王族的後裔

返回凜芬鎮將【結實的鶴嘴鋤】交給【想拔劍的女性】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方法二:前往克拉克雷吉對【可疑的商人】使用地圖指令(購買、搶奪、偷取)獲得【奇跡石】。將【奇跡石】交給【精疲力盡的男性】即可完成任務

情報:警衛兵

……而另一方面,在洛克公司,大富豪洛克正在向秘書沙斯蒂發表用攫取的財富促進世界發展的言論。

情報:士兵

寶箱

【中毒治療藥草×1】

凜芬鎮-盜賊街

NPC持有情報及物品

NPC弱點

NPC支援信息

武器店售賣

隱藏道具

【無力之花×1】

位置:中央屋子左邊樹下

情報:盜賊5

擊敗劍鬥士後可以習得他的技能。

“賭誰呢?”波魯諾與富豪們談笑。富豪們一致篤定澤托會贏。而霞山下了5000萬葉幣賭光贏。

情報:盜賊10

左側出口向右走一點,有一個上坡,上去就能看到一個寶箱,打開獲得【光之精靈石(大)×1】。

派特提歐將鐘錶匠引薦給弗洛伊特。鐘錶匠將“庫羅可金屬”的加工方法傳授給了弗洛伊特。(需要花費1000葉幣進行雇傭)

情報:盜賊6

瀑布下方左側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潛力的荔枝×1】。

……而另一方面,在洛克公司,大富豪洛克正在向秘書沙斯蒂發表用攫取的財富促進世界發展的言論。

突然新聞記者歐莉來跟派特提歐說話。派特提歐從她那裡瞭解了東大陸的文化以及城市的實態,為了見洛克,他前往“工廠”。

寶箱

為了找尋盟友“霞山”,光來到了東大陸的城市蒙特維斯。

支線任務-石中劍

前往蒙特維斯-大圖書館-對【歷史學者】使用地圖指令打聽到情報【尼克斯王室的歷史】(收買→5000葉幣、探查→奧茲巴爾多Lv30時概率48%、揭穿→盾3弱點劍/短劍/斧/火、打聽→Lv30)

在武器店,店長向派特提歐介紹了“庫羅可金屬”。作為鍋爐的材料不妨一試。

接取NPC:克裡斯特蘭多地區-蒙特維斯-競技場上方-憂心忡忡的女性

完成方法二:隊伍調整為愛格妮婭、派特提歐、提米諾斯、歐修緹(如果主角不是這四人,建議還是以方法一完成),分別使用地圖指令【誘惑】、【雇傭】、【引導】、【唆使】帶走4名NPC,再與凜芬鎮的【想拔劍的女性】對話即可完成任務。

蘿莎送了梅莉婭胸針作為生日禮物。她在家人和卡斯蒂的陪伴下,永遠地離開了。

支線任務-給兒子的禮物

接取NPC:溫特蘭多-凜芬鎮-想念兒子的父親

完成方法:前往寒岬村,從退休老學者處使用地圖指令(撒嬌、購買、搶奪、偷取)獲得【銀制羽毛筆】(白天在左邊的家中,夜晚在北邊的海邊)

派特提歐成功集齊了製造天文望遠鏡所需的3件物品。他們前往與雷古勒斯約定的“劇場前的廣場”。

情報:少年

支線任務-心累!

接取NPC:布蘭德蘭多-新德爾斯塔-大劇院外-精疲力盡的男性

完成方法一:使馬路對面樹後的胡攪蠻纏的女性暈厥,即可回去上交任務。

情報:老人

為了實現與霞山的約定,光參加了與劍鬥士的“比試”。

南輪敦街道

盜公子的祭壇

在水中,最右側岸邊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SP的李子(大)×1】。

怪物弱點

寶箱

“庫羅可金屬”是一種難以加工的材料。派特提歐決定找懂加工方法的專業人士鐘錶匠試試。

位置:旅店內

通過記錄點的左側向左走(下圖路線所示),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恢復BP的石榴(大)×1】。

【尖刺盾×1】

商人-派特提歐-第二章

東大陸的城鎮

澤托弱點如下:

苛捐雜稅

走在街上,他遇到一名擦鞋少年。這個少年被迫交著過重的稅。派特提歐前去幫他,少年表示感謝。

新聞記者歐莉

BOSS弱點如下:

心無旁騖的男性

在工廠,派特提歐撞見了一名男性。從他那裡得知洛克在總部後,派特提歐決定前往工廠西側的“總部”。

財富的歸屬者

接取NPC:布蘭德蘭多-輪敦-形容憔悴的男性

社長不在

在洛克公司總部,派特提歐拜託工作人員聯繫洛克,卻被告知洛克不在,只得離開。

工程師弗洛伊特

【石榴葉×1】

鍋爐的材料

在水中,右側的小島上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尖帽子×1】。

庫羅可金屬

記錄點左側,按照下圖紅色路線走,可以打開寶箱獲得【影弓×1】。

鐘錶匠的技術

派特提歐驅趕加耐特。派特提歐終於見到洛克,並與其簽訂了用800億葉幣收購蒸汽機所有權的契約。

新型蒸汽機完成!

【元素長袍×1】

慶祝大功告成

位置:競技場入口上方

新型蒸汽機消失了

舊鐘樓入口旁邊爬梯子到上層,會看到一個寶箱,打開獲得【飾章大盾×1】。

此階段的BOSS弱點如下:

這兩個警備員還是很好對付的。

任務獎勵:12000葉幣、凱特林的木天蓼×1

位置:最左側城牆上(需要穿過圖書館)

出色的戰績讓光備受矚目。帶著與受傷的對手戰鬥的不滿,光獲得了“死鬥”的參賽權。

進入內部,看到記錄點,休整一下,下樓梯準備BOSS戰。

洛克的愛犬加耐特

情報:獵人

BOSS戰:加耐特

雷古勒斯設計了一件工具“天文望遠鏡”。派特提歐聽聞他在賭場損失了資金,提出要替他集齊需要的部件。

【風之精靈石(特大)×1】

800億的契約

完成方法二:可以在輪敦工廠街後裔的戀人處得到蒙特維斯的學者處有【尼克斯王室的歷史】的提示。

大富豪的情報

最下方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潛力的荔枝(大)×1】。

與擦鞋少年維爾的約定

派特提歐來到輪敦。帶著激動的心情在街上探索。

輪敦

NPC持有情報及物品

NPC弱點

NPC支援信息

道具店售賣

隱藏道具

【增強SP的堅果×1】

工廠街左側角落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全體HP的葡萄×1】。

本戰終於可以所有隊友一起上場了,當BOSS殺意強烈的時候,會鎖住3個弱點,需要注意,這一戰我們是4打1,所以合理安排行動順序,基本上BOSS動不了。

位置:左下角出口

將【尼克斯王室的家譜】交給【某個王族的後裔】,完成任務。

光與邦迪拉姆對峙。與這位戰無不勝的劍鬥士的“死鬥”即將開始。

勝負己分。邦迪拉姆欲處分敗者澤托,光阻止了他。於是,他提出要與光“死鬥”。

【石塊×1】

情報:工廠員工

光與作戰對手穿刺者澤托對峙。“死鬥”開始。

來到屋頂後,沿著下圖箭頭走,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7000葉幣】。

【空空的錢包×1】

【恐懼耐性石×1】

來到屋頂後,沿著下圖箭頭走,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7000葉幣】。

葛列格逼迫卡斯蒂離開這個鎮子。由於葛列格猶豫不決的態度而不耐煩的盜賊們襲擊了卡斯蒂。

寶箱

返回輪敦工廠街將情報【尼克斯王室的歷史】交給【某個王族的後裔】即可完成任務。

任務獎勵:奧克托林的章魚罐×1

卡斯蒂告訴梅莉婭,蘿莎已命不久矣。卡斯蒂答應幫這對母女實現願望,走向蘿莎身邊。

從碼頭下水,向下走,就可以看到一個寶箱,打開獲得【6300葉幣】。

輪敦-工廠街

盜賊工會

“死鬥”,以劍鬥士的性命作為賭注的戰鬥。由於滿足參賽資格,光進入“競技場”。

NPC持有情報及物品

NPC弱點

NPC支援信息

武器店售賣

隱藏道具

位置:武器店右上角

來到屋頂後,沿著下圖箭頭走,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7000葉幣】。

酒館左側屋內,擊暈門口的NPC和裡面的NPC可以打開寶箱獲得【誓言之弓×1】。

接下來要探索工廠,工廠敵人弱點如下:

洛克公司總部右側有個小屋,屋子裡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猛砍長柄刀×1】。

任務獎勵:6000葉幣、龍之領巾×1

【精神耳環×1】

洛克公司總部右側有個小屋,屋子裡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猛砍長柄刀×1】。

新聞記者歐莉告訴派特提歐,有個人也許會為他提供800億葉幣的贊助。他就是威爾格羅布的大地主阿爾倫多。

任務獎勵:300葉幣、增強屬攻的堅果(大)、恢復HP/SP的果醬×1

完成方法二:前往克拉克雷吉對【可疑的商人】使用地圖指令(購買、搶奪、偷取)獲得【奇跡石】。將【奇跡石】交給【精疲力盡的男性】即可完成任務

左上角也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幻象之弓×1】。

任務獎勵:7000葉幣、生銹的劍×1、完全恢復的果醬×1

進入宅邸後,在二樓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增強劑×1】。

位置:地圖下方乞丐旁

【破劍者×1】

情報:市民

派特提歐將鐘錶匠引薦給弗洛伊特。鐘錶匠將“庫羅可金屬”的加工方法傳授給了弗洛伊特。(需要花費1000葉幣進行雇傭)

【黑暗治療藥草×1】

來到屋頂後,沿著下圖箭頭走,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7000葉幣】。

接取NPC:溫特蘭多-凜芬鎮-最右側-想拔劍的女性

寶箱

藥圃照料得很好。卡斯蒂需要“鎮虛葉”、“雪草”、“血莓的果實”。問問梅莉婭吧。

【厚重的文學書籍×1】

支線任務-可愛的凱薩琳

霞山對他與邦迪拉姆的對戰很是期待。但是,光從霞山的習慣,發現他有所隱瞞。

完成方法:招募【形容憔悴的男性】入隊,然後前往【輪敦-工廠街】,找到【孤單的貓】,對話即可完成任務。

【黑暗瓶×1】

支線任務-王族的後裔

完成方法:前往【康寧灣】的酒館中,招募【喜歡章魚的富豪】。

接取NPC:克裡斯特蘭多地區-蒙特維斯-酒館外-章魚研究者

位置:酒館門外

邦迪拉姆,以壓倒性的力量斬殺對手的劍士,“百屍製造者”。光與他交換了視線。光知道他是一名強大的劍士。

人們視卡斯蒂為恩人,紛紛簇擁著她。她坦白了自己失憶的事,大家說,想知道什麼儘管問。

派特提歐在工廠遇到了工程師弗洛伊特。被他為整個世界著想的心情所感召,派特提歐提出幫他找尋材料。

……與此同時,劍鬥士們出現在波魯諾的面前。這是霞山的計策,故意瞄準了邦迪拉姆不在的間隙。

國境大瀑布

神官工會

【沉默治療藥草×1】

聖火神的祭壇

到達宅邸,他們似乎早就知道了,管家欣然接待了她。

怪物弱點

NPC持有情報及物品

NPC弱點

NPC支援信息

寶箱

左側入口岔路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SP的李子(大)×1】。

情報:護衛

派特提歐將買齊的東西交給雷古勒斯。雷古勒斯謝過他們後,回到蒙特維斯的研究室完成天文望遠鏡。

左側岔路向左走,盡頭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冰裝頭盔×1】。

西蒙特維斯山道

怪物弱點

NPC持有情報及物品

NPC弱點

NPC支援信息

寶箱

下樓梯之後,向下走,會看到一個火盆旁插著旗子,從旗子旁邊的樓梯下去走到頭就是地下競技場了。

位置:左下角屋外

靠近下方入口的岔路,向左走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恢復BP的石榴(大)】。

劍士-光-第二章

尋找霞山

位置:圖書館門口

廣場左側房間內有一個寶箱,打開獲得【睡眠瓶×1】。

位置:酒館內

不期而遇

在蒙特維斯徘徊的光,竟然在向世人展示劍鬥士互相戰鬥的地下競技場與霞山不期而遇了。

臨時參賽

位置:廣場右側樹下

位置:左上莊園前

中央區域有一個向上的梯子,爬上去可以打開一個寶箱,獲得【800葉幣】。

霞山的壞習慣

【昏厥治療藥草×1】

“百屍製造者”邦迪拉姆

……而另一方面,在劍鬥士們的休息室,主辦人波魯諾處分了敗北的劍鬥士。“戰敗者死”……是競技場的規矩。

“死鬥”的參賽資格

莉莉遞過來的信上寫道,葛列格綁架了梅莉婭。卡斯蒂飛奔至鎮子北邊“盜賊街”的酒館。

比試開始

卡斯蒂找回了一部分記憶。她曾與蘿莎有個約定。她真正的願望只有一個,那就是女兒的幸福。

獲得“死鬥”的參賽權

位置:上方出口右側屋子右邊

記錄點右側有一個碼頭,下水之後一直往下走,就能進入祭壇。

主辦人波魯諾

位置:廣場左側屋外

貴賓席的賭注

【完全恢復的果醬×1】

穿刺者澤托

完成方法一:前往【瓦伊魯多蘭多地區-歐茲拉修】的武器店,進入武器店找到【退休礦工】,使用地圖指令(購買、偷取等)獲得他身上的【結實的鶴嘴鋤】。

這裡還有學者和盜賊的主線,但是我們的等級偏低,不建議此時開兩人的主線。

派特提歐拜訪擦鞋的少年維爾。告訴他他的夢想會實現的,並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利夫蘭多地區的“威爾格羅布”。

“死鬥”邀請

任務獎勵:2000葉幣、恢復BP/潛力的果醬×1

霞山的謊言

位置:旅店左側屋外

3億葉幣的賭局

神官工會內有一個小門,進去就是祭壇。

與邦迪拉姆的“死鬥”

位置:酒館右側

情報:少女

揮劍的理由

你為何而揮劍?面對邦迪拉姆的提問,光回答道。為了“朋友”,為了成為引領祖國的國王。

劍鬥士的叛變

位置:最上方出口

BOSS戰:邦迪拉姆

雷古勒斯設計了一件工具“天文望遠鏡”。派特提歐聽聞他在賭場損失了資金,提出要替他集齊需要的部件。

斯洛妮打倒了貝魯歌米,可“蛇父”讀懂了她的困惑。告訴她他要在蒙特維斯做個了斷,便離開了。

解放劍鬥士

光打敗了邦迪拉姆,霞山贏了賭局。他向波魯諾索要競技場抵30億葉幣的賭債,把劍鬥士們從血淋淋的監牢中解放出來。

結交新朋友

霞山欠了一堆賭債,無法離開蒙特維斯。為了幫他還債,光決定在競技場戰鬥。

劇情結束後,使用地圖指令-打聽,調查一下情報。

蒙特維斯

NPC持有情報及物品

NPC弱點

NPC支援信息

雜貨店售賣

隱藏道具

【印章大盾×1】

製造天文望遠鏡需要“金屬工具”、“反射鏡”、“精密的鏡片”。他們帶著雷古勒斯僅剩的一點錢去談生意。

光不由分說地被霞山推進去,進入了競技場裡面。看來只要和劍鬥士們戰鬥就行了……

位置:武器店外

情報:富豪投資家

【疾風之花×1】

在派特提歐的協助以及弗洛伊特的努力下,新型蒸汽機完成了。二人去喝酒慶祝大功告成。

完成方法一:前往無人村對找到【村民】獲得他身上的【尼克斯王室的家譜】。

接下來是1v3的戰鬥,敵人弱點如下:

將其帶回給章魚研究者即可完成任務。

情報:學者

位置:最右側建築前

情報:商人

弗洛伊特和沙斯蒂在工廠裡面爭論。沙斯蒂否定弗洛伊特的夢想並拒絕了他,並放出洛克的愛犬加耐特。

前往地下競技場,需要走到最上方,不進建築內,而是向右走下樓梯。

寶箱

時光流逝,這一刻還是來了。蘿莎與梅莉婭、管家和葛列格告別。她似乎還有什麼話要對卡斯蒂說……?

【增強速度的堅果×1】

支線任務-窮困潦倒的研究者

吃過藥後,蘿莎帶著睡意告訴卡斯蒂,即便失去了記憶,你還是沒變。這時,管家莉莉一臉狼狽地來叫她。

位置:酒館左側屋內

敵人信息:尤利納斯:HP30000、盾6-8、弱點劍/短劍/斧/冰/風,難度很高,只要戰鬥了,任務就完成了。如果打過可以獲得【冠軍腰帶×1】,日後可以隨時來挑戰,不要擔心錯過。

【睡眠耐性石×1】

支線任務-鬥技大會之王

這個BOSS只有一個敵人,所以要控制好破防節奏,儘量再它行動前破防,BP和潛能在破防後打爆發,很快就能將其消滅。

完成方法:前往競技場,使用【盜賊】或者【劍士】(哪個強用哪個),擊暈【懦弱的青年】,然後進入戰鬥。

通過吊橋可以看到一個寶箱,打開獲得【雷之精靈石(大)×1】。

任務獎勵:6000葉幣、增強屬防的堅果(大)×1

學者x商人-奧茲巴爾多和派特提歐 上篇

暈倒在路邊的男性

在新德爾斯塔,二人搭救了一名倒在路邊的男性。該男子即是奧茲巴爾多的友人,雷古勒斯二人決定前往“酒館”與他討論。

天文學家雷古勒斯

從梅莉婭身上打聽情報後,在花圃收集藥材。

所需之物

情報:青年

回到雷古勒斯身邊

在酒館慶祝蒸汽機完工的二人。弗洛伊特和他師父的夢想即將成為現實。派特提歐前往“工廠”參加發佈會。

萬分感激的雷古勒斯

情報:警備兵

前往下一段:歧路旅人 2 (Octopath Traveler 2) 全支線、全收集圖文流程攻略 part6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