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歧路旅人 2 遊戲圖文攻略 part1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戰鬥系統

弱點和破防

和前作一樣,敵人受到弱點攻擊後,會削減護盾點數.。當護盾點數歸零後,就會進入“破防”狀態。

陷入“破防”狀態的敵人將無法行動且防禦力下降。找出敵人的弱點屬性,快速將其打進“破防”狀態,是遊戲最重要的戰鬥技巧之一。

增幅

戰鬥中每回合開始角色會累積1點BP點。消耗BP點就可以使用“增幅”指令。增幅可以使攻擊以及技能的傷害威力大幅提升。消耗的BP點越多增幅的威力越高,增幅最多可以提升3個階段。

增幅對普通攻擊的強化是增加攻擊次數,因此可以利用增幅攻擊來快速打破敵人的護盾造成“破防”。

潛力

在受到攻擊或是令敵人破防時都會積蓄潛力槽。潛力槽蓄滿後可以使用“潛力”指令,每個角色的潛力效果各不相同,例如盜賊斯洛妮的潛力效果為連續行動2次。

主角簡介

舞娘 愛格妮婭

商人 派特提歐

藥師 卡斯蒂

劍士 光

學者 奧茲巴爾多

神官 提米諾斯

盜賊 斯洛妮

獵人 歐修緹

時間切換

本作中晝夜的時間變化會影響到許多元素。

首先所有角色的地圖指令會根據晝夜時間而產生變化。2代中每個操控角色都具備晝夜2套地圖指令。

例如劍士光白天可以使用“比試”指令,與其他鎮上的角色進行戰鬥。而到了晚上地圖指令則會切換成“收買”,其效果為可以從鎮上的NPC那裡獲取情報。

       除此之外,某些角色的特性也需要在指定時間段才會生效。例如盜賊斯洛妮的自帶特性“暗夜的保佑”效果為在夜晚戰鬥時強化我方全體的能力。

       城鎮中晝夜的變化會同時影響到景觀以及NPC的位置。而在野外怪物的危險度也會更高,想要集中練級的話可以選擇在夜晚進行。

       遊戲中切換時間帶的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切換鍵(T)就可以調整晝夜了。除了一些固定劇情流程,玩家可以隨時切換。

戰鬥狀態

戰鬥中,按M鍵可顯示敵我雙方的圖示說明。       中毒:行動後會受到傷害。       沉默:無法使用技能。       黑暗:物理攻擊命中率降低。       恐懼:無法使用增幅。       暈厥:無法行動。       睡眠:無法行動,受到攻擊後即可解除。       混亂:無法明確做出行動指示,受到攻擊後即可解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