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惡靈古堡4 重製版 步槍3倍弱點傷害機制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Heavens1Divide

來源:惡靈古堡吧

大家普遍認為初始手槍的“5倍暴擊率”終改是指打中弱點5倍傷害,這個理解是錯的.。

RE4的設定為武器擊中怪物弱點有幾率打出暴擊,而“5倍暴擊率”是把這個暴擊幾率提高了,而不是提升5倍暴擊傷害。

手槍系列的初始暴擊率為10%,當產生暴擊時會打出基礎傷害10倍的暴擊傷害,而初始手槍的終改將這個幾率提升到50%,也就是命中敵人弱點有50%幾率打出10倍傷害。其他手槍則是10%。

雖然數學期望仍是2倍和5倍dps的區別,但是演算法上不是那回事。手槍的暴擊率和暴擊傷害是已經實測,這裡描述的是確切數值。

此外,RE4的幾把步槍描述為“3倍弱點傷害”的則是擊中弱點100%打出3倍傷害。我認為”弱點傷害“和”暴擊傷害“是兩個獨立系統,步槍可能也具有10%幾率打出10倍傷害的暴擊屬性,當然也可能因為平衡把步槍的暴擊率調整為0,畢竟30倍傷害的狙擊步槍可以一槍秒boss了。

而噴子和手炮的暴擊率目前未知,並且這兩個武器沒有”弱點傷害“這個屬性(除了步槍之外其他武器都沒有)。鑒於killer7的終改也是”5倍暴擊率“,手炮的暴擊率可能是和手槍一致的,但是這個資料沒人測過,也不知道killer7的具體暴擊率是多少。噴子的暴擊資料則是完全未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