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Darkest Dungeon 2 正式版新手入門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wubuchenzhou

來源:暗黑地牢2吧

即便在正式版中,遊戲為了讓更多新玩家能夠接納它,做了很多適配於新玩家的難度調整.。

《暗黑地牢2》在你通曉機制前,仍然不是一款“爽遊”,而這款遊戲的難度,正如開頭的提示一樣:或許在第一乃至第十次遠征時,收穫的也僅僅是英雄不斷陣亡的絕望。

蠟燭規劃

在你每次進行戰鬥失敗時,會獲得一些希望的蠟燭,通過這些蠟燭解鎖英雄,道具,和一些有趣的機制。如果是新人玩家,通常無法通關。因此,永恆森林在遊戲前期(至少沒有信心通關的時候),無需解鎖任何內容,應該將原本不多的蠟燭投入到更有價值的區域。

在第一個解鎖選項,無畏海岸中,是關於馬車內容的解鎖。這裡推薦消耗5個蠟燭,先將“孤狼幼崽”解鎖,這個小傢夥需要你在抵達第一個酒館時購買並裝備在馬車上,此後,會為你提供10%點的正面關係幾率。遊玩過幾次之後,大概就知道“正面關係”對一場遊戲究竟有多重要了。

尤其在前期,技能解鎖不多的時候,每一次正面關係都只能鎖定你僅有的五個技能,這更是質的提升。

其他的寵物也很強力,但大多牽涉到一些負面效果,或是特殊玩法,暫時不必解鎖。

下方旅途和資源,馬車圖示的升級內容,可以強化馬車的裝甲與輪轂,避免路途上被動進入惱人的“修車戰”,還能提供大量的馬車空間。讓財富、酒館道具、戰鬥道具不必過多的爭搶位置,容納更多的馬車設備等。

下方的“地圖”,能夠讓你在抵達不同的據點時,獲得更多的額外增益。通常情況下,這兩個選項對點就可以了。本頁中的其他選項,不建議做過多的嘗試。

雖然說,在單機遊戲裡玩抽卡,是否搞錯了什麼?但事實是,在暗黑地牢2中想要解鎖更多的物品,就必須在這些地方投入蠟燭。

這裡有個小技巧,就是你本次隨機解鎖的物品,會攜帶到這次旅途中。之後,這些道具才能在將來的戰鬥中進行刷新。所以,當必要的解鎖項解鎖後,每場戰鬥在這些物品中投入一些蠟燭,不但可以幫助你進行本場戰鬥,還能增添後續遊戲的可玩性。

不過,一次不適於投入資源過多(指遠超過馬車負載),這會使你浪費掉大量物品。

我個人認為最為重要的,是將酒館物品中,儘快解鎖出“老麵包”或“乳酪與蘋果”或“土豆與牛排”。這些在酒館時使用,臨時增加英雄最大生命值的道具,要遠比初始的黏菌來的優秀。

每場解鎖兩個飾品,對戰鬥的幫助很大,如果能從戰鬥物品中,解鎖出“治療藥膏”那將會對後續戰鬥起到極大地幫助。

第三頁,是關於英雄飾品、道途以及英雄被動屬性,終極酒館道具的解鎖。

雖然這註定是最吸引玩家的內容,但我仍要提示:解鎖英雄需理性。一次花費大量蠟燭投入到多個英雄中,對整體的戰鬥並沒有任何幫助。而且越是花費較高的道途(英雄不同的強化方向),他強化的技能相對來說,都是需要經過英雄祭壇故事解鎖的。

在前期未獲得技能的情況下,去解鎖這些道途,對於戰鬥沒有幫助。

記得查看英雄目標,選擇完成對應的任務,能夠獲得更多的蠟燭。

戰鬥方面

而負面關係,則會鎖定兩名英雄一個特定的技能,使用此技能,將為對方賦予debuff。

路線的選擇,要兼顧每位英雄的壓力,自己隊伍的所需,以及馬車狀況與道中的陷阱。

每個英雄的抉擇將對好感做出影響,黃光為好感增加,藍色為好感下降。

當裝甲與輪轂清零時,再次受到對應的陷阱傷害,將觸發修車戰,每輪鎖定一名英雄,使其必須修車不可行動。戰勝敵人後,才能恢復一點對應數值。

如果去水閘獎勵關,只給最低血量的英雄吃食物就好,保留一些物資也是很有必要的。

在《暗黑地牢2》中,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所需站位,以及自己對應站位,所能釋放的不同技能,這些技能的打擊範圍也不盡相同。想要做好隊伍配置,需要兼顧不同英雄的不同站位,以及對於敵人位置的打擊面,整個隊伍在治療、壓力都能恢復的前提下。

修車戰是非常危險的戰鬥。圖中,瘟疫醫生腳下的嘆號會額外增加壓力,錘子與鋸子,則是讓他此輪只能修車,跳過自己的回合。

或者堅定。

在每個需要進行抉擇的據點,英雄或部分英雄都會對此給出自己的建議,比如突擊或者逃跑。

馬車行駛

左上角顯示的是你的輪轂與馬車裝甲。輪轂滿值時,將增加路途恢復能力(呼吸回血),裝甲滿值時,戰鬥時將附帶一層格擋,抵禦一次敵人的攻擊。

不要忘了給英雄們吃飯,以及根據不同的區域選擇對應的抗性。通常來說,海灣→流血抗性,城市→燃燒抗性,農場→腐蝕抗性。

按住“alt”即可查看英雄的選擇對應的圖示釋義。

在酒館區域,是重要的休息整備區域,別忘了升級技能。

損失護甲

希望你在未來旅途的磨難中,能夠堅持下來,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而堅定的英雄,和所有其他英雄的關係增加,恢復大量生命值,壓力值清零。

當集滿四個時,雪山內的終極Boss就會得到對應的強化。次數越多,雪山敵人越強。

隊伍編輯

當道路出現分叉路口時,英雄頭像上,會有自己的傾向選擇。選擇了他們需要的路線,會降低對應英雄的壓力,但是未被選擇的英雄,則會增加壓力。

第一個酒館一定不要忘了購買寵物,並裝備寵物。

酒館部分

每當道路遭遇對應陷阱時,會損壞一格裝甲,一格輪轂。

新更新的修女,四個道途完全屬於不同的風格,人物有強度,但不建議早期解鎖。

每個酒館,是你唯一可以修理馬車的地方,一定要記得將馬車修理好,再踏上征途。

小丑默認強度就不錯,道途各有千秋,我更喜歡第二道途,但比較脆。

前期建議鎖死瘟疫醫生,等有了一定遊戲理解之後,再用逃亡者+神秘學者,或者修女+逃亡者等替換瘟疫醫生。清理壓力方面,老兵和小丑在最好帶一個,才能保證隊伍的壓力健康。

如果你覺得隊伍的狀態,已經不支持你繼續進行接下來的冒險,提早撤退,獲得更多的蠟燭也是更好的選擇。

損失輪轂

在每個酒館出發後,都會幾率觸發人物之間的正負面關係。

另外,這種標記,意味著“厭惡感”增加,增長的厭惡值會在畫面右上角有所體現。

崩潰的英雄,和所有其他英雄的關係降低,並且損失大量生命值,壓力值也大幅度下降。

逃亡者第一個道途和第三個道途是神道途,前期第一個就夠用了。

如何保持好關係

賞金獵人是戰鬥的專家,除了沒有治療、壓力恢復能力外,在戰鬥方面屬於“全能”角色。技能全是升級過後的超模技能。當然,這一點需要對比其他英雄的技能模組才能發現。

要儘量能打擊到敵人的全部1/2/3/4號位,才能處理在戰鬥中遇到的所有情況。

賞金獵人解鎖之後,會在酒館內隨機刷出他的海報,點擊他可以讓他臨時替換佇列中的一人。

在四人小隊中,每人最多會被鎖定最多3個技能……

在戰鬥中,每個英雄都可以攜帶一個戰鬥道具。每次行動,都可以使用一個戰鬥道具。

正面關係會使英雄在使用對應技能時,給自己的好搭檔賦予特定的增益效果。

在進行這些選項時,除了對隊伍整體有利的選項外,最重要的是兼顧隊伍的“好感度”,好感度,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按“C”,調出左方的關係面板進行查看。

儘量不讓英雄高壓崩潰,是致勝通關的關鍵。

壓力系統

二代沿用了一代的部分壓力系統,並與關係系統進行了合併,如果人物的壓力達到10點,那麼在戰鬥中,會直接爆壓,有幾率崩潰。

愉快的心情,是十分重要的。儘量不要英雄的壓力過高。

後續這些英雄中,蠻族戰士經過改版,強度不好腦補,總之是第一個道途有所削弱,第二個道途大加強,但仍需進行測試。

神秘學者三個道途都很不錯,分別是強化了削弱敵人、遠端技能、近戰+遠端混搭等方向。解鎖到神秘學者這裡的話,一般對遊戲已經有一定的理解了。

麻風劍士第一個道途很強,第三個道途可玩性很高。

戰鬥道具的拆分

從新手適配的方向來看,強盜解鎖至第二道途神槍手,瘟疫醫生解鎖至第二道途煉金術師。老兵本身技能組優秀,三個道途都可以,初始也很強。盜墓相對來說第三個道途最強,但需要操作難度較高,是可以後面在撿起來玩的英雄。

但在實際作戰中,我們可能需要不同的英雄,使用一個戰鬥道具。那麼比如堆疊四層的降壓力藥,我們可以按住ctrl再拖動戰鬥道具,將其中一份分出來。這樣就可以讓多個英雄,裝備一個戰鬥道具,達到在戰鬥中快速使用這些道具的作用了。

關於遊戲的標記,技能的解析,以及怪物的分析,隊伍的搭配,這些更為精細的內容,本篇新人入門攻略就不做過多介紹了。

當然,為了規避這種好感度增減,你也可以雇傭賞金獵人,由他做出選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