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載具製造技巧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姆了個大Q

來源:NGA

1.左納烏製造載具的話是有重心和質量概念的,設計時候需要考慮這個關鍵因素.。

比如不倒翁雖然描述上是保持平衡,但是如果重心過高的話其實不倒翁也會比較無力。

這種情況最常見出在設計跟蹤小車配武裝上,很容易設計出重心過高的小車,然後依舊會各種翻車

不過可以利用翼來拉長承載面積避免左右翻車,或者利用鏡子的兩個腿再車四周放四個來變相增強小車的與地接觸面積。

2.所有放出來的載具/承載容器類左納烏均有耐久概念翼/熱氣球/風扇/輪胎,目前估測耐久計算是使用里程計算,不同類型的耐久時間不同,其中風扇和輪胎耐久極長,持續使用大約要超過半小時才會閃綠光。

武器類貌似也有耐久,但是也是幾乎輪不到用壞的地步。

3.連接膠體有應力承載限制,但是是必須持續受到超過承載力的力才會斷裂

最常見是車載炮塔,然後炮塔剮蹭到場景物體就會把炮塔刮下來。

但是如果沒有持續受到超出承載力的話,即便看起來搖搖欲墜也能正常幹活,比如下圖的掛機無消耗自動刷盔甲白銀人馬違章建築。

雖然這個建築在武器開火時候會因為大炮的後坐力或者過於接近的敵人導致AOE波及自身受到衝擊,然後上面的小籠子會來回擺動危房,但是他不會碎裂。

4.左納烏武器類道具不會擊散架和自身連接在一起的其他物體,你可以用炮對著自己的車開炮 然後把自己炸飛 人飛出去但是車毫髮無損。

5.當你從高空墜落時候,如果有和你相近速度的左納烏裝置在腳下墊腳,你不會受到墜落傷害。

最常見就是高空開飛機,如果沒電了你可以踩著操縱杆直接砸地面注意重心,操縱杆載具先落地而無需開滑翔翼,可以用這招進行飛機落地。

在操縱杆四周上操縱杆有類似吸附的效果,可以用這招半空上飛機啟動風扇降低墜落速度/落地不會使得載具彈飛。

6.左納烏裝置對於墜落是無敵的不會摔散架但是會受到前面說的應力問題,如果某些結構過於脆弱然後又落地時承受結構變形的力度過高還是會直接斷裂。

但是這種應力斷裂不會使得藍圖建造的產物消失,但是如果應力斷裂產生的藍圖複製件是單件還是會直接消失。

7.藍圖可以複製幾乎任何東西

比如:你可以將你的最高攻擊力的武器粘車輪上,以後藍圖複製出來的會包括你的武器複製品—包括攻擊力,你可以用這種方法製作一個會旋轉的刀片輪子並且自動砍周圍怪(PS:配合冰龍頭+追蹤小車服用更佳)

8.玩家位於操縱杆控制中時候,敵人的仇恨會轉移到操控杆關聯的載具本體,最常見你上操縱杆後追你的敵人會立即開始攻擊載具。

9.左納烏裝置和連接膠體免疫幾乎所有敵人攻擊,除了:

·持續的高溫/火燒,這會使得連接膠體失效

·精英類敵人的某些特殊攻擊,比如人馬的AOE吼叫,這會立即碎裂掉AOE範圍內所有的左納烏裝置。

10.左納烏裝置具有視線遮擋效果,你和敵人之間隔著一個翼這類道具敵人是看不到你的。

11.攻擊類左納烏裝置對敵人傷害會有仇恨獲取,但是如果敵人優先發現了玩家再持續被左納烏裝置攻擊,敵人的仇恨依舊會持續跟著玩家,不過被左納烏裝置轟飛或者冰凍之後再起身會轉移仇恨,具體細節沒有測試。

12.玩家周圍可以存在的連接中的左納烏部件具有存在限制,超過的話會按照時間強制消失更早的左納烏裝置。

13.越複雜的左納烏裝置連接件,在距離玩家越近距離之後會整體消失,原因不明,結構越簡單,離玩家越遠依舊可以存在。

最常見造了個很複雜的車,下車跑開撿東西回頭就沒了,不知道是不是bug

推薦幾個我自用的載具

1.經典MK2,超長耐久好操控,9礦一台,用過都說好

擺放注意三件盡可能位於同一條軸線,不然起飛後會自動偏向重心方向

2.升級版炮艇MK2,21礦一台,火力全開情況下18格電池+節能套可以堅持盤旋12-15圈看機師操作效果,清理營地/大體積精英類肉質好的敵人

注意角度,需要斜著放便於打到邊上房間的人馬正著也可以,看個人手感

此時注意保持距離距離為車體前部的大炮開火命中人馬後車輛位於爆炸半徑邊緣不被炸到,恰好的距離可以使得人馬只會持續射箭攻擊武裝部件。

反正炮艇機沒油了返航降落加油也沒啥問題對吧

對於白銀小怪比較吃力,血太厚了而且自帶盔甲免疫光線頭必須等大炮破甲,白銀以下小怪蒸發術

左右兩側炮台可選大炮/光線頭,大炮有時候會因為敵人-飛機轉角問題轟到自己但是可以破甲,自行選擇

注意因為遊戲沒有高度計和姿態儀,需要自行練習操作手感

圖示正在爽滋(指光線頭)崩(指炮轟)白銀盔甲人馬

此時人馬會持續高拋箭不會使用其他招式,然後就安心等下方滋崩炸死就行,沒電了就等電池恢復再接著炸

3.武裝採礦車MK2,54礦雙炮台營地清理用/48礦打不到高台便宜版。

54礦

48礦去除車輛頭頂的炮台組即可。

上去之後啟動裝置,人躲進涼棚等滋崩就行,每次茲死一隻記得下來撿東西,不然會長時間沒有撿當著你面刷沒。

同時因為上升變慢,變相更適合在敵人上方盤旋輸出

開始觸發開戰

然後記住腳下地磚能通天的位置

對付人馬的話,人馬因為以上特性會將仇恨全部集中在車輛本身上,在武器攻擊一段時間後會將仇恨鎖定在某個攻擊部件上。

注意需要保持和人馬直線有視線可見性,迫使人馬仇恨持續關聯在玩家身上

究極手選中末端的探測頭,然後向上高度到最高點,放置在圖中位置

同時如果人馬開始近戰,車輛請保持緩慢停/倒車,因為大幾率人馬會銜接吼叫AOE,但是車輛後退可以走出可能的吼叫範圍。

可以考慮丟個煙霧蘑菇1煙霧/人馬也很經濟了

如果距離過近或者剛接近人馬,人馬可能會使用震地下砸,這不會破壞車體但是會把車往後震後退,注意車後方地形。

4.固定掩體:對人馬專用高台,36礦一個點

注意輪胎特性,不操縱也會往前移動,需要回撥左搖杆保持相對原地靜止畫面是持續震動。

對無甲人馬來回幾趟也能炸死。

全機體因為重量逼近雙風扇承載力極限,所以上升會更慢,但是整體操縱感會大幅提升

如果看到人馬開始使用弓箭,基本所處距離就是安全距離,即可開始享受無消耗腦死亡刷馬。

估算電量快沒的時候離開營地找地方降落恢復電量再回去即可

然後跑回到能通天的位置,將人馬勾到探測頭感應範圍,近一些也可以,高度原因人馬衝鋒過來不會銜接吼叫,但是如果玩脫了他會在你通天之前進入吼叫姿態那沒辦法,不過那種基本是距離太太近還沒通天的緣故,距離差不多就可以了,人馬近身一定是有個衝刺動作,pose擺出來了直接通就完事。

5.地底水上競技場5連人馬專用掩體,33礦刷一次

邊上的人馬比較近,操作需要稍微練習下,但是還是幾乎0互動。

引人馬時候不要人馬擺出近戰攻擊動作時候再通天,否則他會直接近戰到正下方然後幾率銜接吼叫破壞建築

具體使用就是在人馬差不多距離放出來底下的樁僅尖端入地即可,然後使用通天術直接上台

由於競技場人馬強制鎖定玩家仇恨,武器攻擊造成傷害之後會迫使人馬原地不動不停冒問號,武器沒電不攻擊一段時間後人馬會走回出生點籠子,此時等電池恢復之後主動跳下來,人馬會立即回頭開始嘗試近身玩家,等距離差不多再通天會去重複操作即可。

因為4個樁子的高度人馬判定無法近戰,他會持續高拋箭動作,但是箭會被頂棚遮擋,突出一個安逸

注意操縱杆放車屁股接近地面,不然不好上車。

配合左納烏遮擋視線+玩家仇恨連接載具特點,開這個車可以直接沖任何敵人據點,然後對著敵人抵近開火炸就完事,因為以上特性只要你不下車敵人的仇恨只會在車上,哪怕他走到你背後沒有左納烏裝置遮擋範圍也不會優先打你。

這輛車特點就是武裝採礦用+揍各類人馬,因為自帶大輪子所以雖然造價較貴但是可以移動而且大輪子對地形比較友好,規劃好路線可以回本,攜帶一炮二光的滋崩組合可以滿足破甲+遠端+左納烏武裝高傷害+經濟電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