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初始空島四神廟解謎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玫玫物語(ada0607)

來源:bilibili

烏可烏侯

初始空島的第一個神廟位於時之神殿的左邊,名稱為創造之力,也就是解鎖林克第一個能力,究極手的神廟,是我個人覺得初始空島中比較難的一座.。

進來神廟後,第一關先使用究極手,用石板搭乘一個橋,可以把石板抬高一點,確認兩邊底下都有綠色的陰影,就可以確保把石板放下來時剛好卡住。

第二關變成兩片石板,這時候就要用到究極手的附加能力,當一個物體靠近另一個物體時,會顯示出綠色的黏液,代表可以將兩塊物品黏在一起,最好確保物體的角度和黏著的位置正確,可以將兩塊石板平躺在地板上,比較好平整的黏在一起,之後一樣把石橋搭上去,就可以繼續前進了。

往前走後可以看到右上方有一個隱密的寶箱,把剛才搭的超長石橋拿過來,放成一個斜坡,就可以走上去開了,另外提一個小技巧,寶箱可以使用究極手抓,有時候地圖上會有隱藏在湖裡的寶箱,記得要使用究極手來抓哦。

之後就來到比較麻煩的最後一關,可以看到頭上會有個滑過去的裝置,其實也就是一個提示,需要利用一個鉤子和木板組合而成,黏在鎖鏈上的鉤子可以左右搖動來把他拽下來,但這裡基本上只會用到一個鉤子,把木板和鉤子組合在一起後,放到滑索上面,之後要趕緊操作林克跳上木板,就可以成功過關了。

伊恩伊薩

下一個神廟在地圖的左下方,大湖的下面,路程也是初始空島上的一大難點,會有很多需要用到究極手製作裝置,才能通過的地方,有要用滑索通過的地方,以及利用木頭製作橋,最後坐船過河,但基本上只要善用究極手應該都能順利到第二座神廟。

接下來第二個神廟的名稱,組合之力,是能力餘料建造的解謎,首先撿起地上的劍,並使用餘料建造,把劍和大石頭做結合,就可以用石頭劍打破擋路的石頭並繼續前進,前進後會發現有四個石柱,左前方的石柱上面有寶箱,可以把石柱打爆來拿到寶箱,右邊有種植許多火焰果,全部都撿起來以後用,然後看到牆壁上有個寶箱在高處,利用弓箭結合火焰果,ZR拉弓和按十字鍵來附加素材,火焰果,把牆壁上的樹葉燒起來,就能把支撐寶箱的木板燒掉,寶箱掉下來後開啟得到鑰匙,就能打開門繼續前進下一關了。

最後要打一個小怪,這裡講一個比較簡單的打法,可以先來到右邊爬樓梯上去,這裡有掩體可以慢慢用弓箭打怪物,注意到小怪腳底下有一堆樹葉,使用前面撿的火焰果,來讓地面燒起來,可以打不少的血量,之後再射一發火焰果弓箭,怪物就會死了,打完怪物後,再用大石錘打掉擋路的石頭繼續前進,就成功通關了。

古塔恩巴奇

第三座神廟,位於初始空島的右方,路更難找,路程上一樣有許多需要利用究極手製作裝置通過的地方,搭風扇船過河,以及搭風扇礦車,注意礦車下車之後,直走有一些支線可以解,但左轉才是前往神廟的路。

而該座神廟位於最高處的地方,氣候寒冷,需要吃暖暖草果製作的料理,來提高耐寒防護,另外由於牆壁結冰,無法直接爬到山頂上,需要繞到瀑布這邊,可以看到有一小部分的牆壁不是結冰,是可以爬的,能從這裡爬到山頂,在爬的時候不能按跳躍,因為會耐力值不夠掉下來,只能慢慢爬,爬上來後就能看到神廟了。

神廟的名稱叫上升之力,使用通天術來解謎,是個比較簡單的神廟,只要林克頭上有天花板,就可以穿過去直接到達上方,中途會看到一長一短的柱子,雖然很明顯是要穿越右邊的長柱,但左邊的短柱上面有一個隱藏的寶箱,不要忘記去開了,開完後繼續來到上方,先來到右邊,有兩個木箱子,把箱子打爆後進到洞裡面,用通天術上去可以再找到一個寶箱

用任意武器把拉住板子的兩根繩子砍斷,再用通天術穿到板子上方,看到不斷移動的板子,看準時機,使用通天術穿越過移動的板子,並來到最上層,就成功通關了。

時之神殿

破完三個神殿后,就要回去時之神殿,利用通天術旁邊的飛行軌道可以快速回到神殿,只要把翼放置於軌道上,林克再站上去就可以飛了,飛行中可以通過林克的站位來微調方向,直接滑行到時之神殿的門口。

在這裡可以學到第四個能力,倒轉乾坤,能把物體的時間倒轉回去,利用倒轉乾坤來把齒輪倒轉,便可順利前進。

納裘亞哈

最後一座神廟,位於初始空島的下方,傳送到覺醒室之後,利用倒轉乾坤,倒轉齒輪,繼續前進後就會看到神廟,神廟名稱為返回之力,是利用倒轉乾坤解謎的神廟,第一關有一個木筏,可以先跳到木筏上方,再使用倒轉前坤把木筏移回去,就可以搭著木筏順利前進了,第二關同理,但是因為木筏是從瀑布上面掉下來的,木筏會跳動一下,建議站在木筏中間前面一點的位置,不然會被甩下去,上來後,左邊可以倒轉齒輪來上去拿寶箱,之後來到右邊,有兩個旋轉相反方向的指標,它們在重疊的時候門便會打開,所以只要抓准疊在一起的時機,使用倒轉乾坤讓他們不斷重疊,就能保持門打開來,並成功通關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