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餘料實用建造組合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唱小曲的辣椒兒

來源:知乎

餘料建造在下文我就用英文版的翻譯“Fuse”來代替了,然後fuse的本體後面我稱為底座,fuse的材料我稱為尖端.。

1.怪物營地的木頭箱子,就是裡面一般會有蘋果木箭的那個,如果把木頭箱子Fuse到武器上,是可行的。試著破壞武器頂端的木箱子,比如火烤,你會發現破壞後,箱子裡面的木箭和蘋果還在,且會掉出來。不知道背後的程式設計是怎麼樣的。

2.迴旋鏢上可以Fuse各種奇怪的東西,且依舊能保持迴旋鏢的迴旋特性,看這個超長的武器名稱:

3.武器Fuse紅寶石/黃寶石/藍寶石等會變成對應的元素法杖,喜歡前作法杖的同學要學會。

4. 前作中常年佔據背包的錘子斧子在TotK中可以用簡單用Fuse石頭代替,建議用一個耐久高的詞綴木柄來Fuse。

5. 盾牌Fuse材料後可以附帶材料的屬性,比如盾牌Fuse石頭後,盾反也是可以用來採礦和敲開破碎牆壁的。

6.盾牌Fuse礦車後,盾滑可以直接吸附在礦車上。

7.如果喜歡偷襲的話,可以用弓箭Fuse一塊肉射給怪物吃,然後再偷襲。

8.如果不喜歡Fuse後的武器長得太奇怪,追求美觀的話,可以多利用怪物掉落的材料。

9.做丈八蛇矛,頂端可以用魔像隊長的角

10.做關刀,頂端可以用藍色首領波克布林(大胖子)的掉落物

11.做死神鐮刀,可以用白銀蜥蜴的角。

12.打石頭人的時候如果覺得石頭錘子的傷害太低,那麼Fuse莫利布林的角就行了。

13.試試把噴火龍頭Fuse在各類武器上,比如迴旋鏢,雙手武器,然後揮舞起來,你將收穫一段頂級演出。

14.風扇Fuse到武器或者盾牌上,則是加強版的克洛格的團扇

15.把炸彈木桶Fuse到盾牌上,舉盾對著怪物,被擊打爆炸後是不會傷及玩家的。

16.Fuse後武器和盾牌的命名機制真的很有意思,可以關注一下。

17.雙手武器加盾牌可以變成可以防禦的雙手武器,且具有彈反功能

18.常見的幾種分等級的怪物裡,波克布林、首領波克布林、蜥蜴這三者的角都是切割屬性,而莫利布林和霍拉布林的角是打擊屬性。(比如砍樹需要切割屬性,打石頭需要打擊屬性)

19.標槍類fuse爆炸桶很好玩,但是用迴旋鏢fuse的話…

20.比較關心耐久度機制的,給一個大致的原理,耐久度還是以fuse的底座為基礎,每個底座都有一個當前耐久度和最大耐久度。在不進行任何fuse的時候,耐久度為當前耐久度。在fuse無耐久材料(比如石頭琥珀等)時,成品的耐久會提升到最大耐久度,而fuse具有耐久的材料時(比如其他武器),成品的耐久會變成兩者耐久之和,但不會超出底座的最大耐久。也就是說底座儘量選擇耐久高的比如前期就能拿到的數怪掉落的樹杆,而尖端則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材料。

21.緊接上條,雖然底座的最大耐久要遠大於當前耐久,但每次攻擊後最大耐久和當前耐久一樣也是會減一的,因此不能通過重複fuse石頭等方式無限恢復耐久。

22.怪物營地的大型木制盾牆可以Fuse到盾牌上,安全感拉滿,成品的名字也很逗,可以自己發掘一下。

23.斬風刀隨著Fuse材料的元素,其斬出的風也是能帶著元素屬性的。

24.彈簧Fuse在盾牌上,怪物擊打盾牌後duangduangduang的被彈飛很好玩

25.把滑翔機fuse到盾牌上,雖然不能直接滑翔,但是貌似對下落速度有緩速,可以原地林克時間射箭。

26.波克布林害怕蜜蜂,那麼如果把蜂巢fuse到武器上….

27.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兩種日常羽量級武器搭配:士兵系列或者貴族系列劍槍搭配琥珀,耐用,攻擊力尚可,且很好看;左那烏劍柄搭配魔像角,好用的高攻匕首,在林克時間時攻速非常高。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