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新增四大能力使用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愛遊戲的萌博士

來源:知乎

究極手

在之前的預告片中,我們了解到究極手是組合載具的一種新機制,不過實際體驗下來,這個操作在《塞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中使用頻率極高,而且用途廣泛,因為這個機制可以自由抬起和移動各種物件,並且將它們組合起來.。除了製作載具之外,究極手最常見的作用其實是“搭橋”和“登高”。

“隔空取物”方面,我們可以先用究極手組合出一個很長的物件,比如:把幾塊木板拼起來,然後將其伸至遠處“附加”到想要拿取的物件,再把組合後的整件東西拉回來,實現隔空取得物件。這個功能和復古玩具“Ultrahand”的玩法一樣,怪不得取這個名字呢!而“登高取物”方面,如果我們想將某個物品送到高處,可以將多個物品組合在一起蓋樓,然後自己爬上高處,把物品再抬高或分拆便可。

不得不說,究極手的按鍵操作還是挺複雜的,新手剛開始玩會有些手忙腳亂。我們要記住:十字掣的前和後可將物品推遠和拉近,而analog的上下則是將物件升高及下降。另外,究極手只能上下或左右旋轉物件,無法斜著旋轉。大家要多多練習喲!

餘料建造

遊戲裡的“餘料建造”可將各種材料附加到工具或者武器(包括盾和箭矢等等)上,附加了所謂餘料之後,這些武器的性能會上升。而不附加餘料的話,武器的威力都很低,因此這個機制也是《塞爾達傳說:王國之淚》裡的基本操作。博士建議大家身上時常帶著石錘(將雙手武器和岩石組合)和打火機(火龍頭加武器),前者可以用來挖礦及擊碎碎岩,後者自然可以點火。

另外,一些武器和材料在組合之後會有額外效果,比如:左納烏的武器配上左納烏素材會有額外加成;將大塊木板組合到武器之後雖然攻擊力只提升1點,但是武器會變成“扇子”,可以扇出強風吹飛敵人,在一些地方會有妙用等等。遊戲的組合有很多,大家還是自己去探索發現吧。

通天術

雖然四大能力並列在一起,但是通天術這招存在感有些低,博士自己玩的時候也常常忘了使用。這個功能最常見的用法就是在地底洞穴中脫身,或是爬上一些有突出平台的高處。另外,在神廟或是其他地方的謎題中也會用到。

倒轉乾坤

此能力可以將時間倒轉,一般在神廟解謎時使用。在野外,我們在探索時經常會見到一些帶著藍綠色光、由天上掉下來的岩石,而對這些岩石使用“倒轉乾坤”即可將它們變成“升降機”,帶我們到高處,然後可以開啟寶箱或是再滑翔去其他地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