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地下區域探索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ScoBrunestud

來源:bilibili

其實地下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對比起野炊一代的德依布朗和某個黑暗神廟,不再是那種完完全全死黑一篇(隕石杖火把火堆照亮範圍有限,摩托車燈才能勉強點亮前面),現在全部點亮後每次回地底就像回家一樣,但看見還有很多人為地下受苦,所以還是開個貼說說好了

地底地形

細心的朋友大概都發現了,地底的地圖從構造上看和地上一樣.。

更細心地朋友大概還能看出來,地底和地上在高低差上是完全相反的。

然後一個冷知識,在地底探索時候,地圖選擇地上那層,右下角小地圖是可以顯示地上地圖的。

我們可以通過望遠鏡標記發光的破魔之根,然後通過地上地形確定需不需要繞開山體或者牆壁,或者大概判斷根的高低差。

這樣可以省去很多繞路的時間。

對應關係

魔人像對應女神像,但位置不是完全對應,會稍微偏離一點,而且只有遺忘神殿和三泉水、初始台地的有對應, 另外一個我地上還沒去。

巨鯨化石對應影化石,頭部各有曠野勇者套。

人馬對應驛站,但塔韃邦大橋驛站和前利特驛站沒有對應關係,而且位置也都有變動(完全對應打起來會非常痛苦)。

大廢礦對應初始台地和村落,其中四地區和中央大廢礦有雕像指引,mk2不飛太高還是比較好找的。

深穴對應野炊神廟,但深穴肯定沒有120個,而且高低差也不完全一樣,但大體位置是幾乎沒變的,除了初始台地外,骷髏左眼,利特村、卓拉東側島嶼等幾個不太好找的深穴都是野炊神廟位置。

依蓋隊據點沒研究出來,不過地圖放大看,稍微大一點的營地有沒有L型的傳送帶的,多半就是依蓋隊營地,而且稍微近一點有燈光也很好辨識。

用棕色區分的不規則圓形台子對應的是四神殿boss,每種個3個,打完後有特殊餘料建造物品,第一次打過有100水晶的寶箱。

沒用顏色區分的圓形台子是方塊魔像的位置,可以提前叫露珠蓄個天雷或者空中林克時間射電箭蹺課,後期裝備可以空中直接射死(雖然完全沒有意義)。

雙短線的六邊形台子是各種競技場,印象中分別是波克布林(小豬豬),莫里布林(大豬豬),霍拉布林(猴子,在沙漠),蜥蜴戰士,人馬(競技場地下),其中呀哈哈森林的競技場打完有呀哈哈面具,人馬競技場是懦夫面具。

德依布朗遺跡地下是三頭龍王,這個地形沒有太多通天射箭的手段,需要藍圖或者眼珠。

攻略建議

這樣被錘一下是10顆心心加1顆空心心,9顆灰心心。

喜歡用騎士系列裝備可以試試去瘴氣裡洗澡剩1血然後去破魔之根恢復,這樣可以提高一定容錯率。

mk2頭部可以丟晶光花上去當主燈,建議丟的正一點,丟不正對mk-2的影響比阿浣大的多得多得多。

也就是假如說我20顆心心上限,但是現在只有10顆心心和10顆空心心,瘴氣人馬捶我一下正常應該掉9顆心。

沒有能源套可以適當使用大核心功能,儘快多拿水晶升級電池。

但是注意,捶地衝擊波和屬性攻擊等非瘴氣傷害還是躲不開的。

5-6塊電池後可以考慮mk-3,個人感覺比mk-2穩定。

人馬、石頭人、獨眼巨人、巨霸伽馬、方塊魔像、王三頭龍都會掉落大水晶,廢礦和礦坑寶箱也會有大水晶,建議2-3塊電池後建造mk-2再來地下探圖(有能源套最好)。

Tips,晶光花投擲可以省箭矢,但是用箭矢射到牆壁等高處照亮範圍更大,且不會被小伽馬啃。

所有載具的轉向都建議配合右搖杆操控,純靠左搖杆是很難受的。

最開始跟主線去找洛貝利爺爺,做完後就可以直接回來,如果身上晶光花種子和箭矢富裕,可以適當探索,但此時1塊電池也沒多少組件可以用,探索體驗會非常差。

破魔之根可以解鎖被瘴氣奪走的心心,空心心可以代替承受瘴氣的攻擊。

強烈建議地上鳥瞰塔全開之後再探索地下(方便對照地形。

開闊空間可以左搖杆推到死配合右搖杆盤旋下降,但這個對電量有一點給要求。

降落可以取消操縱後1s左右在操縱,這樣還可以稍微拉起來一點,但再久一點就拉不起來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