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重返未來 1999 新手入門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玩家1141514

來源:taptap

遊戲卡牌機制

本作與其他傳統卡牌回合機制遊戲略有不同,遊戲內需要玩家自己手動操作,沒有掃蕩和AI自動模式,肝度(微肝).。玩家先需要了解其屬性克制效果進行配隊,幫助主力輸出。在回合制中玩家根據出場角色技能卡牌中進行抽取三張進行施放,但戰鬥中玩家需要思考如何把相同卡牌進行組合來提升卡牌傷害或效果,角色行動中可以儲存能量,溢滿情況下會出角色大招卡(大招卡不設合成升級)。

劇情關卡

遊戲主打劇情方面出色發揮,所以劇情會有點偏長,喜歡劇情的玩家不要錯過。但遊戲劇情會出現卡關情況,例如3-3劇情關卡會相對難,可以優先考慮提升角色熟練度再過劇情。

角色養成機制

角色包括六大元素屬性和角色面板屬性:六大元素有獸、木、星、岩、靈、智,對應克制造成傷害提高30%;個人屬性包括有現實創傷(物理傷害)、精神創傷(魔法傷害)、真實傷害、暴擊率、暴擊創傷、抗暴率(減少被暴擊的幾率)、暴擊防禦(減少被暴擊帶來的傷害)、創傷加成、受創減少、再生率(自動治療血量)、吸血率、治療率、穿通率。

角色養成優先順序:角色突破(洞悉)>角色等級>角色武器(心相)>角色命座>共鳴。

突破材料可通過洞悉副本獲得,角色經驗材料在塵埃運動獲得,在體力消耗方面相對比較多,獲得數較少,升等級到達可洞悉,洞悉之後角色等級會降至1級開始,最高可洞悉3次(5星以下為2次),前期玩家可先升兩個不同屬性主C,高低星級人物培養順序可按照人物強度梯度來決定。

角色武器–心相,由武器本以及心相觀測商店獲得,三測中還可以在武器池中獲得,刪檔之後官方宣稱刪除武器池由通關塗征副本獲得,以及獲得心相相關突破材料。培養分為主屬性、抽象、振幅三個方面,主屬性隨心相等級提升規律性提升;抽象相當於心相副詞條,類似原神的聖遺物副詞條,振幅是根據角色元素屬性來相對應適配。

角色命座方面(塑造)

獲取重複角色,可塑造6次,同原神角色命座。卡池氪度方面適中,主要是提高命座來提升角色上限,0命也能玩,由於刪除武器池,變相通過氪體力來提升角色。

共鳴屬性,通過拼圖(類似俄羅斯方塊)搭配角色適配的屬性,相當於角色副裝備。

陣容搭配

一般搭配思路,主力位主c+副c+輔助,候補可放副c或主c(類似FGO候補英靈),前期輔助奶媽角色較少,建議是護盾>奶媽。對於卡牌回合機制遊戲,陣容搭配非常重要,後續會仔細補充說明。

家園系統

玩家通關1-16後開啟不休荒原,可通過六角形塊狀地形進行拼圖,類似Dorf Romantik(築夢頌)玩法,地形拼接可按照自己喜歡構圖來,希望後面官方出個複製碼能複製沙箱大神分享的作品。家園設施和人物都能獲得重要資源,也能緩解新手玩家在角色養成方面體力不足問題。

個人遊玩經驗及總結

在三測中劇情關卡難度、角色培養難度、上手難度都相對難,屬於坐牢級別,但官方說會改正。新手入坑玩家注意的是角色養成優先順序問題,在肝度和氪度估計開服會是以半氪半肝類型。也有一些不足地方,例如低星卡美工繪畫比較簡陋,前期奶媽單一不足的情況,導致前期抽卡沒有高星奶媽和有高星奶差距較大,官方承認態度十分良好。以上只作為參考,公測估計調整會較大,祝大家遊戲中歐皇附體抽出想要的角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