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重返未來 1999 配隊思路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洛木遊戲

來源:taptap

根據角色定位編隊(基礎篇)

我們可以根據角色的技能組將角色定位先粗略分為輸出(C位)和輔助兩大類,然後因為回合制遊戲的特性,我們將治療(奶)從輔助中提出來.。再因為嘲諷技能可以迫使敵方將火力集中到發動技能的角色身上,從而保護我方其他脆皮或殘血角色,所以我們再把主要提供嘲諷效果的角色提出來作為抗傷位。因此,角色定位主要分為輸出、治療、輔助、抗傷四類。

司辰配隊時,首發3個角色符合輸出+治療+任意就可以了。例如紅弩箭(輸出)+拉拉泉(輔助、治療)+十四行詩(輔助)/APPle(半治療C)/星之眼(抗傷)/柏林以東(輔助C)。

根據技能類型編隊(進階篇)

我們在研究搭配隊伍之前,先將技能類型進行下分類。角色的技能大體可以分成輸出、治療、輔助、控制四大類。其中輸出包含現實和精神兩種;治療分為群治療和單治療;輔助包含增加他人激情(神秘術裡不存在)、套盾和與增益、減益相關的技能;控制包含無法行動、減激情、嘲諷等阻礙或影響敵方技能釋放的技能。

在進行編隊時,先考慮3個首發角色的神秘術搭配。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一下部分帶組合機制的技能。①暴擊加傷+暴擊雙抗減益。②目標處於減益、控制時加傷+減益、控制。③石化+僵硬。④處於增益時加傷+增益。如果作戰的角色裡有前者技能,編隊時最好搭配有後者技能的角色。

然後,我們來說一下具體的配隊思路。比較通用的搭配方式是將首發3個角色的6個神秘術按照3-4輸出+0-2輔助/控制+1-2治療來進行編隊。舉兩個例子:①百夫長(2輸出)+十四行詩(1輔助1控制)+帕米埃(1輸出1治療),整體上是3輸出+1輔助+1控制+1治療。②星銻(2輸出)+APPle(1輸出1治療)+拉拉泉(1輸出1治療),整體上是4輸出+2治療。

考慮完神秘術後,我們再來看至終儀式。通常會選擇點爆發+群傷+補位元的組合。還用上面舉的例子。①帕米埃點爆發,百夫長群傷,隊伍對群技能較少,十四行詩至終儀式補群傷,還可以提供減防的輔助。②拉拉泉點爆發附帶減激情控制,星銻群傷附帶群體神秘術免疫輔助,APPle群傷附帶治療。星銻和APPle的至終儀式可以彌補無輔助帶來的敵方掉血慢或我方掉血快的缺陷。但是這個隊伍點爆發明顯不足,所以不如第一個例子的編隊理想。

用以上兩種思路確定完首發的3人確定後,我們再來研究一下後援的選擇。在通關所有教學關卡後,會獲得一個新的司辰技能組(偉大樂隊),其中有一個技能是將選定的上場角色與後援互換。如果不使用偉大樂隊,那後援一般就是為了解決首發角色突發暴斃的情況,所以一般會看首發中誰最容易死就補誰,或者直接補一個輸出。如果使用偉大樂隊,則需要根據具體關卡去考慮這次換人是為了做什麼。例如第一波怪需要群傷,第二波出現BOSS怪,需要點爆發,那麼首發三人可以偏群傷,後援放一個點爆發的角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