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軒轅劍柒 (軒轅劍7) 全流程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gent

來源:遊民星空

故事背景

西漢末年,王莽代漢而立,國號為「新」。時年,石文現,石牛出,古墓開,各種符命與異兆紛呈。留侯墓出土了一片奇特的竹簡,連夜送交太史令。沒想到,當竹簡送達以後,當夜竟離奇失火,太史令滿門盡亡,竹簡也不翼而飛。

十年過去了,符命與異兆所預言的太平盛世並沒有到來。連年天災人禍導致民不聊生,百姓苦不堪言,各地紛紛揭竿而起。就在此時,消失十年的竹簡再度出現了,掀起一陣波瀾……

不速之客

新·地皇二年(西元21年,王莽死於兩年後)

遊戲一開始,操作主角太史昭開門走出屋外,任務目標以橙色標誌標識,標誌下面的數位代表你離當前目標的距離。

出門後與妖魔戰鬥,普通攻擊和閃避都會消耗氣力(血條下方的黃色條)。連按兩次閃避可以翻滾。

在敵人攻擊即將命中的瞬間按防禦鍵,可發動完美格擋,在完美格擋期間按攻擊鍵可反擊敵人。

如果受傷,可使用道具欄的藥品來回血。

夕陰街坊

西漢末·初始元年(西元8年11月,王莽一個月後就會篡漢自立)

十多年前,操作幼年太史昭(李昭),靠近街上的行人可觸發各種臺詞,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逛逛多看看。

往前走遇到紅衣女孩“紅兒”觸發劇情,靠近標有腳印的地方,按互動鍵即可爬上去。

當螢幕右側出現方向鍵提示的時候,人物不可自由移動,只需向前走即可。

和紅兒分別,回到家中(太史令府)。

太史令府、與《軒轅劍4》關聯

與阿福叔對話後,進門直走,與母親對話。

帶妹妹湘兒回房途中,聽到父親與賓客的對話,提到留侯墓中出土的天書竹簡。

留侯即張良(與韓信、蕭何並稱為漢初三傑),在系列前作《軒轅劍4黑龍舞兮雲飛揚》中,男主角姬良其實就是張良,他所使用的天書(功能有點類似煉妖壺)於200年後出土,這才流傳到本作主角的手中。(小太史昭逃亡前,父親將天書竹簡交給了他)

天書竹簡這件法寶,更早源自戰國時代《軒轅劍外傳:楓之舞》主角、墨家弟子輔子徹,可以說《楓之舞》《軒轅劍4》《軒轅劍7》是一脈相承,關聯性是比較大的。

另外,太史令開啟天書時用的口訣,是用春秋雅言(古代官方口音,相當於現在的普通話)念的,這樣的細節也使人眼前一亮。

帶湘兒回房後,和湘兒對話時有個選項,不同的選擇會有不同的對話,實質影響不大。這裡建議選擇“玩具”,和前面紅兒送給湘兒玩具的劇情相呼應。

突生異變

到了夜裡,王莽手下的親信“特種部隊”——理軍沖進太史令府,殺害了主角的家人。

抱著湘兒逃出太史令府,遇到臺階時靠近按互動鍵即可翻越。

太史令府最終化為一片火海。

倚帝山村

十多年過去,此時又回到了第一關的新朝地黃二年(西元21年),太史昭和妹妹隱居在倚帝山中。

回到屋內哄湘兒喝藥,講故事的時候可以隨意選,影響不大。

山中引路

遊戲中注意路上的各種發光的陶罐,擊碎可以獲得一點點獎勵。

與寇言交談後出院門上山,一路上沒有分叉,直接往前走即可。

通過後面對話可知,寇言他們的部隊正是當年對主角抄家滅族的理軍。

重返樵歌

本關開始地圖上會常遇到寶箱,建議多加留意。這裡先給出本關的寶箱地圖:

領到賞錢後回村,靠近岩壁等標有腳印的地方,按互動鍵即可爬上岩壁或翻越障礙。

靠近營火或石鎮按互動鍵可以手動存檔,也可以選擇在營火旁休息恢復生命值。

離開營火往前走,發現高處有個寶箱,暫時拿不到等下再說,先繼續往前走。

如下圖所示,繞一圈後鑽過山洞,就能拿到這個寶箱了。

一路殺怪回到家中,湘兒不幸受傷。

命懸一線、機關鎖謎題

要釋放大王,需解開機關鎖(這個機關鎖其實就是進遊戲時,主介面的那個圓盤)。機關鎖有外、中、內三層環,最終目標是將外環上的六邊形移動到機關鎖的正中心。

但是這必須分幾步才能實現,第一步:外環不動,按照下圖轉動中環和內環,使之連出一條通路,然後將六邊形移動到內環上。

第二步:內環不動,按照下圖轉動中環和外環,使之連出一條通路,然後將六邊形再移動到外環上。

第三步:外環不動,按照下圖轉動中環和內環,使之連出一條通路,即可直通機關鎖的正中心。將六邊形移動到中心,謎題就解開了。

另外,大王口中會機關術的小白,應該指的是《軒轅劍4》中的白輿老人,他是一位墨家師兄,因使用機關術被墨家鉅子逐出了師門。

至於旁邊的機關人,應該就是《軒轅劍外傳:楓之舞》中,蜀桑子用機關術打造的那個機關人。

收拾行囊

拾取屋內的素材,解鎖天書介面,可使用素材升級工坊。

接著拾取另一邊,得到飾品青玉。

打開角色介面裝備上。

系統解析-四形、護駕、武技

四形是主角的四種攻擊姿態:牛、狼、熊、虎。

護駕可在收服強力妖魔後獲得。

重攻擊和武技會隨著四形或護駕改變。重攻擊會消耗較多氣力。

武技不需消耗氣力,但有冷卻時間。釋放武技後,螢幕左下角的武技槽會空掉,然後隨著時間逐漸填滿,等冷卻時間過了之後武技槽填滿,才能再次發動該武技。

四形-牛形

以拳法為主的攻擊姿態,容易使敵人暈眩。

武技:猛牛震

對前方近距離的敵人造成傷害,並附加大量暈眩值。

四形-狼形

以刺擊為主的攻擊姿態,攻擊力較高。

武技:狼突

向前方進行短距離突進,對第一個接觸到的敵人使出連續攻擊,造成大量傷害。

更多武技請見《軒轅劍7》全武技效果介紹

系統解析-天書之力、收妖、斬殺
斬殺

敵人血條下方的白色條為眩暈條。當敵人暈眩時,靠近敵人,按右搖杆/滑鼠中鍵,可發動斬殺(處決)。

收妖

向前方施放收妖法術,對一定範圍內的敵人產生效果,有幾率將敵人收進天書裡。敵人的生命值越低,則成功幾率越高。

天書之力

天書成功將敵人收入,或將敵人斬殺,可累積魂契。

魂契積滿時可發動天書之力,減緩周圍時間的流逝。

系統解析-天書建築

神兵工坊:用於強化武器,升級神兵工坊可以強化更高等級的武器

聚靈工坊:可通過餵食元靈或素材來強化禦魂,升級聚靈工坊可以增加餵食的經驗值

機關工坊:用於製作飾品,升級機關工坊可以製作更高等級的飾品

煉化工坊:可將多個元靈或素材煉化成新的元靈,並有幾率煉化出禦魂。升級煉化工坊可以增加煉化的數量

天衣工坊:用於製作防具,升級天衣工坊可以製作更高等級的防具

系統解析-中毒、燃燒、流血

被帶中毒屬性的攻擊或術法擊中時﹐會造成中毒狀態﹐會讓角色隨時間減少生命。

被帶燃燒屬性的攻擊或術法擊中時﹐會造成燃燒狀態﹐會讓角色隨時間減少生命。

被帶流血屬性的攻擊或術法擊中時﹐會造成流血狀態﹐會讓角色隨時間減少生命。

支線-棋逢高手1、涿鹿棋規則

收拾完行囊,出門去村口,出現第一個支線任務,支線目標以綠色標誌標識。

這個支線是下棋,名為“涿鹿棋”。(下棋的老頭面對的房子後面有個寶箱)

涿鹿棋規則:

雙方各有12枚棋子,6枚異子棋(具有特殊效果的棋子),6枚普通棋子。遊戲一開始,選擇想用的6枚異子棋。(初期玩家擁有的異子棋暫時不夠6枚,隨著遊戲進行異子棋會越來越多)

棋盤上共有24個棋位(線與線的交點),棋子都必須下在這些棋位上。

如果有三枚棋子在一條直線上(無論橫、豎、斜),稱為“成三”。

但凡成三,就能提取對手的一枚棋子,稱為“提子”。如果同時有兩組棋子成三,就能提兩個子,以此類推。

被提子的位置,稱為“棄位”,不能再在此落子。需要注意棄位元不僅斷了對手的棋路,也有可能會影響到自己,提子前需謹慎謀劃。

當棋子都用完時,遊戲結束,計算雙方提子數。提子多的勝出,提子數一樣就是和棋。

看完教程,獲得第一枚異子棋:應龍

效果:相鄰的棋位有我方棋子時,無法被提取

下贏老爺子後,獲得兩枚異子棋:雨師、風伯

尋訪祭壇

到村口與王九對話,然後出村去找祭壇。

出村前,大門口遇到商人,可購買或售賣藥品、素材。

往前走遇到石敢當,這是用來快速傳送的傳送點。每遇到一個石敢當,需靠近按互動鍵啟動,才能使用。

離開村子往南走,來到啟明墟大門外,清光敵人後撿到一個符印。

取回符印

調查大門後,追蹤妖魔足跡繼續往南,進入狼穴。

在狼穴中經過第一個任務目標點後,右手邊的角落裡可以看到一座發光的大眼蛙雕像。擊碎雕像獲得【秘方:堅守之魂】。

往前走又撿到一個符印,從狼穴出來後繼續往南,過橋來到淯水。

在這裡我們將會遇到三個歷史人物:東漢開國皇帝——劉秀(文叔將軍)、劉秀的哥哥——劉縯(伯升將軍),還有兄弟倆忠誠的跟班——劉稷。

另外,通過對話還能知道,不久後我們還會遇到一個歷史人物:玄漢更始帝——劉玄(聖公將軍)。

蔡陽求援

突圍後向東走。下圖位置有個雕像,擊碎雕像獲得【秘方:昂揚之魂】。

往前走,初次遇到猲狙,擊敗它獲得【秘方:避火之魂】。建議優先製作這個禦魂(缺的素材去商人那裡買),等下打BOSS時可以抗火。

同時解鎖禦魂介面,在天書煉化工坊,根據秘方製作出的禦魂可以配置到這裡以提升角色能力。禦魂還可以在聚靈工坊進行強化。

來到蔡陽,與劉秀的哥哥——劉縯(伯升將軍)對話。

出手相助

跟著伯升將軍往西走,過橋後回到淯水。潛入穀倉遭遇炎顱BOSS戰,本文上一頁講過的,建議裝備避火之魂。

BOSS撲過來時,連按兩下閃避鍵進行翻滾閃避。小心它的爪子,被抓到會進入燃燒狀態持續掉血。躲開它的攻擊後,應抓住時機立即反擊。

尋找機會砍它時,不要貪刀,小心它還會突然“神龍擺尾”,注意避開甩出的火焰。

擊敗BOSS後解鎖四形:狼形。

回來找那個奸商夏丹,得到最後一個符印。

往西邊還未揭開的地圖走,下圖位置處有個雕像,擊碎雕像獲得【秘方:愈瘡之魂】。

支線-棋逢高手2

和淯水趙基下棋,別看他吹的厲害,其實就是個菜鳥,運用已得到的異子棋可輕鬆取勝。

獲勝後獲得一枚異子棋:共工

支線-棋逢高手3

用石敢當傳送回蔡陽,與蔡陽錢氏下棋。老太太的技術明顯高於前幾人,而且她手上的異子棋的能力也很強。

尤其要注意她的異子棋,會突然殺你個措手不及,比如這個伏羲,可以立馬將你本以為非常安全的棄位變成她的棋子,毫無徵兆就成三。

她的祝融也很強,成三時可以連提你兩顆棋子。

獲勝後獲得兩枚異子棋:祝融、女魃(居然不給伏羲,可惜)

再探啟明

接下來需要往北回到啟明墟,走下圖這條支路更加便捷。你會發現這片的地圖都是相通的。

安裝符印打開大門,進入啟明墟。

符鬼之謎、拼圖謎題

下到地底,注意有根柱子可以上去。

爬上柱子後走過橫樑,可以抵達隱藏區域,裡面有兩個寶箱。

撿完寶箱後出來,繼續往前走,從這裡爬上去。

看到下方有個雕像,跳下去,擊碎雕像獲得【秘方:角突之魂】。

繼續攀爬向前,進入那邊的洞裡。

經過洞口後,左手邊有個大眼蛙商人,可以買到【秘方:機敏之魂】。

往前走遇到拼圖謎題。從左到右共四個可移動的柱子,分別標記為1、2、3、4號柱子。

山神拼圖

第一步:2號柱子向後移動。

第二步:4號柱子先向後再向左,移動到2號柱子之前所在的位置上。

第三步:3號柱子先向後,再向右,再向前。

後面的步驟看圖就可以了。

白虎拼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