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狩獵笛旋律UP收益與團隊作用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晝侵蝕
來源:NGA

  龍骨笛(屬強6,屬攻旋律吹滿,轉福2觸發)
首先是大前提:冰源的武器屬性上限並未取消,而是改成彈藥類上限為1.6彈藥屬性面板,武器的屬性上限為1.6倍屬性面板或屬性面板+150二者取高。其中屬性面板包括客制屬性(每次30)以及貼皮部分(20/10/10/10/10合計60)
音色提供的屬性增幅無法突破上限。
音色:屬攻小/大=8%/10%基礎屬性值提升。
響玉:屬性類效果up(無屬攻音色/有屬攻音色)=5%/10%基礎屬性值。有相應音色的話還提供屬耐。
二者增幅倍率加算,總計最大倍率1.2暨提升20%的基礎屬性面板 日站說這兩是乘算結果害得算錯一堆資料 ,在屬強6的1.2倍後相當於24%的提升,攻特大也才20%。且單獨的響玉提升十分有限 給金火笛上香。
音色增幅的基礎屬性面板包括原面板加屬性客制和貼皮部分。
屬性數值
以溟波笛(R11可貼)為例,無客制無貼皮下的基礎面板為450水,R11武器目前版本最多可選擇3次屬性客制+30×3=540,貼皮5次屬性+60=600。

  帶上屬強6,吹齊buff後,發現面板達到橙色上限960。

  600×1.6=960。
減少1級屬性強化,屬強6→5:×1.2→×1.1。屬性值降為890。

  (450+30×3+60)×1.2×1.1+100=892≈890
卸載全部技能
單獨演奏屬攻小

複演奏屬攻大

  僅響玉屬性類效果up(複演奏只影響持續時間)

屬攻小+響玉

屬攻大+響玉

  於是可以開始考慮武器的選取,以最大化技能配裝收益。
設武器無貼皮無客制下的基礎面板屬性值為x,且無視低屬性值武器的特殊屬性上限規律150 不如吹個攻大。
1.6(x+30n+60m)>=1.2×1.2(x+30n+60m)+100
暨:x625-30n-60m
其中n為武器客制屬性的次數(R11、R12=3,R10=4,m為可否進行屬性貼皮(可=1,否=0)。
考慮到屬性值尾數的四捨五入,實際只要全客制之後的總面板達到600即可在屬強6滿旋律時達到964實際≈960面板恰好上限,屬強5則需客制後360基礎面板,屬強4只需300 再低不如直接去達人藝走物理流。
綜合而言,大部分屬性笛在輸出方面目前仍擺脫不了玩具的地位,可堪一用的僅有真屬會加持下的麒麟龍骨還有溟波。如果隊伍中有另一個屬性笛隊友倒是可以開發一下這把,安利潛力股。

  圖中第二把是水妖鳥的瀉湖鼓,540水屬R10可貼,全客制後720水屬,匠5有50刀紫斬,音色是骨笛系的攻大+回性響玉,和溟波笛隊友一起組隊就能享受到攻特大+屬攻大,攻擊力20%和屬性24%的夢幻buff 能找到一個隊友工具人屬性笛的話 水妖鳥斬斧強屬瓶540水紫斬R10可貼,蠻顎斬斧強屬瓶600火R10可貼,龍骨斬斧600龍R11可貼,還有無敵的冰魚盾斧。在buff後均有爆炸輸出。
而主流屬性武器弓箭 雙刀 的無客制屬性值大多位於270-390區間,此時可以結合隊友需求修改攜帶技能,配出屬強5或4,配合笛音色也可接近屬性上限。 但實用性堪憂,而且哪有那麼多工具人笛子呢。
PS:然後關於攻擊力的貼皮、客制和音色,測試後自我強化/攻小/大/特大均對貼皮和客制部分有增幅。有興趣的大佬們可以自行嘗試。
PS2:目前最高面板封龍骨笛,打樁響音撥浪鼓真屬會150一轉,可惜匠5也只有30刀白(5發撥浪鼓掉藍斬),且傷害十分吃肉質屬性吸收。
金火笛:強走,耐力上限突破,屬性效果up,冰耐大,風壓完全無效。弓箭雙刀隊友都說好。但自己沒輸出摸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