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赤龍狩獵笛覺醒音色與傷害資料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這名字是真的難起

來源:NGA

赤龍討伐任務已經開放了,我簡單總結一下赤龍狩獵笛覺醒的各種機制,以及分享一下赤龍狩獵笛的一些配裝思路。

赤龍狩獵笛音色機制

赤龍笛子預設的音色都是紫綠青,最爛的旋律之一。

笛子可以通過覺醒“旋律[攻擊]”、“旋律[耐力]”等詞條來改變音色,這個非常重要,所有的笛子都請務必拿出一個詞條來改變音色。

笛子的音色組合一共15種,其中有攻擊力up大旋律的音色一共四種,分別是:

旋律[攻擊]I:紫紅青,移速&回避性能響玉,多人遊戲體驗會好不少,比較推薦

旋律[攻擊]II:紫紅綠,回血響玉以及回復速度旋律,非常不推薦

旋律[攻擊]III:紫紅藍,風壓無效旋律,打炎妃龍的必備品,比較推薦

旋律[攻擊]IV:紫紅橙,全旋律延長旋律,輕鬆攢譜√,無限續杯√,非常非常推薦

打鋼龍需要使用到風壓完全無效:

旋律[耐力]IV:紫藍橙,自帶攻擊力up小,為了打鋼龍這是必須的妥協。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倉鼠型玩家,喜歡攢著一大堆音爆彈但是不用,那打角龍可以用到高周波音色:

旋律[屬性]I:紫紅黃,自帶攻擊力up小,單純圖個方便,不是很推薦。

之前有不少人調侃,說因為三太子直播被妨礙那件事,導致赤龍笛子在機制上被報復了。其實我覺得恰恰相反,在之前的版本中,屬性流狩獵笛因為武器素質、配裝限制、怪物相性等諸多問題一直是比較邊緣的,而赤龍系列武器的到來讓笛子打屬性成為了可能。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些赤龍笛子的物理和屬性的覺醒和配裝思路。

首先明確一點,除非屬性值到了程式師喝了假酒的程度,而且恰好存在可以在整個狩獵過程中一直撥浪鼓的怪,不然沒有攻擊旋律的笛子都是玩具,所以接下來我所有的笛子覺醒音色統統都是在4種攻大音色裡面選,剩下有4個覺醒槽來自由分配。克制強化我不提的話,默認選攻擊+吸血。

配裝

赤龍狩獵笛物理配裝

赤龍笛子的物理配裝和赤龍太刀的物理配裝是基本一樣的,唯一區別就是需要拿一個四級孔插吹笛名人2。

覺醒方式無非是斬味6斬味5攻擊5攻擊5、斬味6攻擊5攻擊5攻擊5……這一系列的,昨天已經有大佬做了太刀相關的傷害期望分析了,這裡我就不再造輪子了。

與太刀一樣,笛子的各種物理覺醒方式的傷害差距不到1%,所以你怎麼選都可以,我這裡推薦一個斬味6,斬味5,攻擊5,攻擊5的覺醒模式,因為這樣斬味最舒服,配裝最自由。

這裡推薦一套“覺醒斬味6+斬味5+攻擊5+攻擊5”,帶了體3,40刀紫斬的舒適向farm配裝,值得一提的是可以用轟龍套裝技能替換一個覺醒攻擊5,相當於用14點攻擊力換一個滿足感的極意,然後再捨棄一點攻擊力就可以換滿足感3了。

配裝不是唯一的,根據自身的需要調整即可。

赤龍狩獵笛屬性配裝

赤龍屬性笛子也需要覺醒攻大旋律,覺醒思路有兩種,一種是屬性+曾經的物理達人藝校服,而另一種是覺醒一個冰龍奧秘,然後用冰龍β頭配合炎王龍校服出屬性會心。

屬性我推薦一套“覺醒斬味6+屬性5+屬性5+屬性5”,帶了體3、屬性強化6、匠2的配裝。這套配裝只有10刀紫,玩起來的感覺跟硫斬笛是一樣的。

屬會的流派我推薦“覺醒冰龍奧秘+屬性6+屬性5+屬性5+屬性5”,克制吸血+屬性x2,捨棄紫斬換高額的屬性和足夠長的白斬,方便打響音攻擊。配裝:

配裝也不是唯一的,不過這兩套的調整空間相對就比較小了。

赤龍狩獵笛傷害對比

首先是面板的對比,配出來以後的面板應該是這樣的,會心率均為50%,除了純屬性的配裝,其他的都是紫斬。

因為混雜了屬性,而且狩獵笛各個常用動作之間物理屬性占比差距很大,所以單純用傷害期望不容易直接看出優劣。所以我用幾種肉質來對比了一下不同物屬比的條件下,兩種流派的傷害差距。(我寫的肉質是軟化前的肉質,方便查表,實際計算使用的是軟化後的肉質)

可以看到,在固定30屬性吸收(一部分3星弱點)的情況下:

軟化前肉質在60左右時,屬性笛幾乎吊打物理笛。

軟化前肉質在80左右時,物理笛幾乎吊打屬性笛。

軟化前肉質在70左右時,因為前扣和右揮差距非常小,所以使用哪種流派取決於這只怪物是更適合使用後扣/大地一擊蹭刀,還是有非常多的響音攻擊的機會。

同時也可以看到,屬會流派的傷害期望比屬性流派的傷害期望要好一些,加上斬味更加舒服,所以屬會類型的笛子會比紫斬屬性的笛子要實用一些。

另外鋼龍是個特例,因為需要使用風壓完全無效的譜子,不能用攻大,加上物理肉質50特別低,所以我本來期望屬性笛能壓物理笛一個頭的,不過從結果來看蹭刀手段被爆的很嚴重,這也變相的展示出屬性吸收低於25的怪物統統都不適合用屬性笛。

赤龍屬性笛的適用面

在對著怪物圖鑒篩選了一邊以後,結合怪物的肉質情況和響音攻擊的使用頻率,以下這幾隻怪物用屬性笛應該是可以完爆物理笛的:

火屬性:麒麟

水屬性:炎王龍、熔岩龍、黑狼鳥、片耳黑狼鳥、凶爪龍、斬龍

雷屬性:金火龍、銀火龍

冰屬性:炎妃龍、雷鄂龍、角龍、黑角龍

龍屬性:蒼火龍、櫻火龍、醬瓜。

至於其他的怪物,我認為使用哪種流派取決於你的打法(也可以說是相性)、配裝、技術以及是否吃攻擊藥物。

例如其他的一些飛龍種,物理肉質75上下,屬性吸收25-30的這些,例如火龍、霜飄這些,如果你能比較穩定的算刀打出墜機,那麼使用屬性笛還是可以比使用物理笛傷害高,因為響音攻擊和柄擊的傷害優勢擺在那裡。

又比如黑轟龍,雖然物理吸收60,屬性吸收25,但是由於這只怪根本不適合用撥浪鼓輸出,基本上要麼是大地一擊蹭頭,要麼是後扣/大地一擊蹭手打倒地,所以我認為目前在打法不變的情況下不適合用屬性笛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