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永恆輪迴 黑色倖存者 各階段食物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永恆高老師

來源:bilibili

食物的分類

食物的合成會將兩個回復量低的食物,變成回復量高的食物。其中根據回復量提高的方向分為總量優先食物和品質優先食物。

總量優先食物指在消耗相同價值食材的條件下,能獲得最多回復總量的食物。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牛排,他僅需要1個箱子材料、1個野外材料、3個動物材料,就可以獲得420*4*3=5040的驚人回復總量,與之相對應的是烤土豆和烤鯉魚,可以恢復600*2*3=3600的血量。這種類型的食物主要用於打野補血或是食物非常緊缺的情況,不適合與人對拼。

品質優先食物指在消耗相同價值食材的條件下,能獲得最多每秒回復量的食物。因為所有食物都是回復15秒血量,因此單個食物回復總量越多,則每秒回復量越多。經典的例子有針灸包和急救箱,這兩種食物製作材料稀缺且不能量產,日常刷野不適合使用,但是對拼時能獲得很大優勢。

最優情況下,兩種類型的食物都有,總量優先食物可以極大減緩品質優先食物的消耗,在追逐戰和消耗戰中,存儲大量的總量優先食物會隨著時間推移取得優勢,而品質優先食物會在短時間對拼中取得優勢。在食物富裕的情況下,優先考慮合成品質優先食物,反之食物匱乏的情況下,優先考慮合成少量品質優先食物和大量總量優先食物。

開局食物

0到7分鐘

因為開局自帶兩個麵包,所以核心材料自然為麵包

在麵包的合成了列表中,分為3個等級

T1(強力的食物):咖啡麵包、巧克力派

T2(路線導致的妥協):漢堡、小麵包、 奶油蛋糕、蒜香麵包

T3(吃這個真是委屈自己了):鯛魚燒、土豆麵包、香橙蛋糕、雞蛋麵包、咖喱麵包

接下來是簡單分析

咖啡麵包是墓園-醫院開局專屬食物,僅需在墓園找到1份咖啡,在醫院找到1份酒精,就可以獲得4份回復700的食物,不佔用背包,合成簡單,效果無敵,如果和吃著蒜香麵包的人打,等於前期多出1件撐血裝。

巧克力派是前期優質的對拼食物,如果能在後續找到紙盒,可以搖身一變中期最強食物—盒裝巧克力派,其總量和品質都非常優秀。

奶油麵包是很廉價且好用的食物,但是製作非常耗時,需要採集樹枝,會影響前期發育節奏,因此只能排在T2。

剩下幾種T2食物中規中矩,不賺也不會虧。

開局食物追求的是品質優先食物,其原因在於:

1.前期做出紫武的時間段,所有人物都是身板脆弱但是攻擊力強大的,這個時期是人頭爆發期,快速做出紫武的人會急切狩獵沒有紫武的人,這個時期的戰鬥基本上都非常短暫,沒有多餘的拉扯空間,因此高秒回的食物是逃生或者對拼存活的關鍵。

2.前期野怪實力孱弱,基本上不會對玩家造成大量損傷,也不需要總量優先食物彌補血量。

中期食物

7分鐘到10分鐘

經歷了前期搜索裝備的過程,大多數路線在順利的情況下,會在7分鐘左右獲得全部路線上的裝備,有一些快速路線甚至可以在5分鐘出頭的時間點搜完。這個時期就是開始積累食物、製作陷阱、擊殺野怪和其他玩家的時間了。

這個時期積累食物的主要目標為少量的總量優先食物和大量的品質優先食物,其原因在於:

1.野怪依舊不夠強力,大量地區還是存在低等級野怪。

2.玩家等級低,總血量不高,不需要高總量的回復。

3.備戰10分鐘博士,擊殺博士對局的平均殺人數和勝率都會遠高於沒有擊殺博士的對局。

推薦路線

1.海灘-森林

進入海灘搜索易開罐、龜殼、視野道具(望遠鏡+攝像頭)和陷阱道具(捕鼠夾、短柄斧、套索),並且儘量釣完海灘上所有的鱈魚。易開罐和鱈魚可以直接合成鱈魚肝罐頭。然後進入森林,搜索蜂蜜、雞蛋、野山參、花和陷阱道具(套索、竹子)。蜂蜜+鱈魚,雞蛋+鱈魚,野山參+龜殼,野山參+花。至此在森林獲得大量品質優先食物。

2.醫院-池塘-寺廟

進入醫院搜索酒精、針、繃帶、創可貼、冰、牛奶。其中優先合成酒精+創可貼+繃帶=醫療包,但是由於繃帶的數量稀少,所以多餘的酒精和針合成針灸包。然後進入池塘,搜索野山參、龜殼、花和陷阱道具(套索、竹子、捕鼠夾、短柄斧)。身上有針灸包的情況下,優先合成野山參+龜殼=中草藥,然後中草藥+針灸包=大還丹,其次合成野山參+花=良藥。身上有牛奶和冰的情況下,牛奶+樹枝+土豆=黃油烤土豆,冰+水=冰水,在搜索完池塘後可以去寺廟尋找拉麵製作冷面,以及搜索菜刀合成雙刀斷頭臺。

3.大街-海灘

進入大街搜索易開罐、蜂蜜、牛奶、巧克力和瓶子。牛奶+樹枝+巧克力=巧克力餅乾。海灘釣魚和搜索易開罐和視野道具。蜂蜜+鱈魚。瓶子可以去森林製作回復血量的治療藥劑和回復藍量的水瓶。

4.擁有打火機的情況

去寺廟尋找大蒜和拉麵,然後用水+打火機+拉麵+大蒜=蒜香拉麵

在池塘、墓園、森林釣鯉魚,石頭+打火機+鯉魚=烤鯉魚

在池塘、寺廟、小巷挖土豆,石頭+打火機+土豆=烤土豆

先在高級住宅區釣魚、找油,然後去找土豆,完成炸魚薯條

後期食物

10分鐘+

如果進入了後期食物依然缺乏,首先嘗試中期的食物搜索路線,但由於後期封鎖較多,大多數路線可能被封閉。在食物很難尋找的情況下,這個時期的主題就是肉製品。

肉可以在雞、狼、熊、野豬身上獲取,幾乎所有的區域都是肉的獲取源。

肉主要合成物品為:

1.從教堂、學校、碼頭獲取麵包+肉=漢堡

2.從小巷、寺廟、墓園獲取大蒜+肉=大蒜培根

3.從工廠、高級住宅區獲取咖喱粉+肉=天多利烤雞

4.從野怪、屍體身上撿到的滾燙磨刀石、高溫油、打火機+肉

最後說一個特殊的食物,辣魚湯。他對比他的競品食物烤鯉魚是完全失敗的,因為石頭遠比水容易獲取,且烤鯉魚回復總量和品質都要強于辣魚湯。那麼辣魚湯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決賽圈殺人撿到了沸水,身邊能用的材料只有鯉魚。

廚子刷被動。因為沸水的製作也是製作料理,而製作滾燙磨刀石是製作材料,因此廚子在用打火機刷被動時,製作辣魚湯可以比烤鯉魚每個打火機多出3點被動,而且在廚子擁有大量打火機的情況下,水反而比石頭更容易量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