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國王的恩賜 2 全流程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Hygge

來源:遊民星空

通往馬賽拉之路

離開監獄

首次進入遊戲時我們需要選擇遊玩的角色,分別有戰士、法師和聖騎士三種職業可供選擇。三種職業分別對應權力、策略和秩序,不同的平衡傾向會影響角色做出的選擇和劇情走向。我們可以在右側查看角色技能和屬性,根據玩家自身喜好選擇,此處小編選擇法師進入遊戲。

遊戲開場我們作為犯人被關押在諾斯垂亞王國克魯西斯堡壘的地牢中,獄卒突然出現並準備帶領我們前往會見典獄長,而從守衛的話語中得知我們似乎是拯救王國的關鍵。

沿著地牢通道跟隨獄卒前進,在地牢出口旁邊的房間中搜刮箱子拿回個人財物。金幣能夠在商人處購買道具或招募部隊,法力儲備則是研究和釋放法術的必備材料。

離開地牢後通過左側的台階到達二層平台進入典獄長辦公室。

與典獄長交談後得知下令釋放我們的原來是艾德里安王子,除此之外他還要求典獄長為我們準備必要的人手和裝備,但我們必須要按照王子的要求前往馬賽拉。

離開典獄長房間後與城門旁的矮人埃斯坦交談購買弩。

在商店介面中選中弩後按下空白鍵即可購買,因為此時我們並未攜帶武器,所以在購買後會會自動將其裝備上。

隨後找到堡壘中的百夫長德希姆交談招募部隊。

在招募部隊介面我們可以查看部隊屬性,選中部隊後按空白鍵即可進行招募。

最後與馬廄管理員馬夫萊維特交談獲取馬匹。

獲得馬匹後按E鍵可以上馬或下馬,在遠離馬匹時按下X鍵即可召喚馬匹。雖然馬匹的移動速度相比步行稍快一些,但在馬上無法與寶箱等道具互動,重複上下馬的過程十分繁瑣,因此馬匹的實用性並不高。

獲得馬匹後我們可以通過打開的城門直接離開堡壘,在路邊解鎖克魯西斯要塞的旅行石碑,我們可以通過已經解鎖的旅行石碑進行快速移動。

新希望的廢墟

離開要塞後沿著道路前進來到一個名為新泰瑞恩的村莊。

在進入村莊後我們遭遇到野狼的圍攻,隨後進入戰鬥。在戰鬥準備介面中我們可以查看到敵我雙方的全部部隊資訊。

按下Y鍵即可查看敵我部隊的詳細資訊,其中包括攻擊生命值等在內的各項屬性和敵人部隊擁有的全部技能。

戰鬥準備階段我們可以查看戰鬥場地地形和敵我部隊所在的位置,每支部隊均會有一個旗幟,旗幟上的數位代表部隊的行動順序,數位越小的則越先行動。

滑鼠左鍵選中部隊後再次點擊其他格子則可以移動部隊,若目標格子中已有己方部隊則兩隻隊伍會交換位置,部署隊伍完畢後按下空白鍵即可正式進入戰鬥。

開始戰鬥後滑鼠點擊地方部隊即可派遣當前行動部隊對其發動進攻,將滑鼠懸停在地方部隊處可以顯示敵我戰損比,使用兩隻部隊依次發動進攻將野狼擊敗即可。

在村莊中我們看到了一個缺少雙臂的雕像,在雕像下方可以獲得雕像的左臂。

在雕像旁邊屋子下的長椅上可以找到雕像的右臂。

將兩隻手臂安在雕像上並舉起雕像右手,即可打開地窖機關。

打開寶箱後即可獲得旅行帽、先祖經驗卷軸、金幣和法術。

先祖經驗卷軸為旅行魔法,使用後能夠為我們的後續三場戰鬥提供額外的50%經驗。

在離開新泰瑞恩後我們可以見到第二個旅行石碑。

前進的道路被傀儡魔像擋住,此處同樣有兩種選擇,權力傾向的攻擊魔像和策略傾向的尋找魔像大師。小編此處選擇尋找魔像大師,沿著右側道路繼續前進。

為了喚醒魔像大師我們需要解開他佈置的符文,長按空白鍵與符文互動。

按照下圖123的順序依次觸摸符文即可解開法陣喚醒魔像大師,一番交談後魔像大師移開魔像讓我們可以繼續前進。

與魔像大師身後的法力源互動可以獲得50法力值和1個法力溢出BUFF。

沿著道路前進與安塞爾的小隊會合。

來到臨時營地後沿著下圖所示路線可以深入叢林。

搜過叢林深處的包裹箱子可以獲得新的部隊,新部隊包括醫師和弓箭手。

在營地中海倫娜處同樣可以招募部隊。

準備就緒後再次與安塞爾交談,隨後眾人出發前往巴蒂爾之門。

支線任務

斧子與碎片

進入新泰瑞恩後沿著左側道路前進即可看到一個名為萊斯特的矮人,與該矮人交談開啟即可開啟任務。

與矮人交談後得知此處的矮人們以伐木為生,但某天突然出現了一個名為盧平的人類攻擊了矮人的村莊,因此萊斯特希望我們能夠幫助他們擊退人類。

在前往矮人村莊的道路上我們能夠找到一個力量方尖碑,與其互動能夠獲得1點的魔法強度。

為了提升實力以應對接下來必然出現的戰鬥,我們可以從矮人營地中的馬克處超募部隊。

花費810金幣即可招募3只野狼幫助我們戰鬥。

與盧平等人交談後得知他們進攻矮人的原因只是因為矮人們的生活過於滋潤,同時矮人不想幫助他們進攻要塞。

隨後我們需要做出我們的選擇,攻擊人類還是攻擊矮人。不同的選擇會獲得截然不同的道德理念,伴隨著遊戲進程我們的選擇會使角色擁有同樣的道德理念,當道德理念到達一定程度後角色會拒絕做出違背理念的行為。

道德理念共有四種,分別為秩序和混沌、權力和策略,其中兩兩互為相背。選擇攻擊人類對應秩序,而選擇攻擊矮人則對應混沌。

此處小編選擇傾向秩序攻擊人類,人類部隊由兩組強盜和一組逃兵組成。

進入戰鬥後可以看到地方三隻部隊位於戰場最深處,己方部隊中的獵犬和野狼最先行動,可以通過按下T鍵進行等待,使防禦較高的戰士率先接敵後再指揮野獸包抄攻擊。

將敵人擊敗後萊斯特告訴我們他的叔叔會給予我們豐厚的報酬。

在幫助矮人贏得戰鬥勝利後可以從營地中的馬克處招募矮人民兵提高我們隊伍的實力。

返回新泰瑞恩後進入村莊右側的小路,穿過橋樑後向右沿著山路向上走。

在道路盡頭的小院中與萊斯特的叔叔交談,交談完畢後即可獲得經驗值*40、金幣*300和士兵靴子作為任務報酬,至此該任務完成。

冰冷屍骨

在通過魔像攔路後,在前往與安塞爾小隊會合的途中,與道路中間的符文互動即可開啟該任務。

進入極樂鎮後沿著台階向上。

來到下圖所示位置後按照右-左-中的順序一次點燃雕像上的火焰。

火焰按照正確順序點燃後會打開一個傳送門。

與高塔頂部的骷髏貝倫加留斯交談,得知他生前曾致力於使用魔法讓北地變得更加溫暖。而他曾經佈置的保護小鎮的符文正在遭受黑暗生物的攻擊,因此我們首先需要幫助他重新加固符文。

再次通過傳送門回到極樂鎮,與建築牆壁上發光的符文互動即可對其進行加固,將全部四個符文加固完畢後向貝倫加留斯答覆。

為了徹底消滅黑暗生物,我們需要沿著下圖所示路線前往墓園。

進入墓園後與黑暗生物戰鬥,對方部隊包括1隊骷髏、1隊食屍鬼和1名黑暗之靈。

敵方部隊位置如下,如果直接進攻黑暗之靈會遭受骷髏和食屍鬼的圍攻,因此建議先將上下兩隊消滅再集火黑暗之靈。

將全部敵人消滅後任務完成,我們會獲得經驗值和500金幣的獎勵,同時在貝倫加留斯處可以招募食屍鬼和骷髏來為我們戰鬥了。

高地來信

該任務需要我們找到全部5個卷軸深入了解小鎮的故事,獲得第一個卷軸後該任務會自動解鎖。進入小鎮後來到小鎮最左側,在房子旁邊的貨架上可以找到第一個卷軸。

卷軸內容如下。

通過中央道路旁建築的台階進入地下。

在地下房間中的貨架上獲得第二個卷軸。

卷軸內容如下。

進入第二個卷軸所在建築後方的小路。

在小路中獲得第三個卷軸。

第三個卷軸內容如下。

沿著小路繼續前進,在碼頭的木桶中獲得第四個卷軸。

卷軸內容如下。

完成冰冷屍骨支線任務後,在墓園中的棺材內可以找到第五個卷軸。

卷軸內容如下。

將信件交給貝倫加留斯後任務完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